2015/6/2

〔在廚房裏環遊世界〕WW44-02。快速的辣拌蘿蔔白菜(插隊車票)


這陣子想多吃點蔬菜,可是白菜價格不算便宜,加上一大顆一個人要分好幾次吃掉,要天天炒菜,還是有點難。這週的插隊車票「快速的辣拌蘿蔔白菜」就讓我為自己找了理由,買了
一顆白菜,以及紅白蘿蔔,跟價錢有回升趨勢的青蔥(取代食譜中的珠蔥),一瓶泰國魚露(取代食譜中的韓式魚露與醃漬蝦米、松子、蘋果醋,加上家裏現有的蒜頭、糖、白芝麻與韓國辣椒粉,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玉米糖漿。嗯,其實家裏不太有使用玉米糖漿的機會,一時進超市也找不到,頭都洗一半了,怎麼辦?櫃子那罐麥芽糖,味道勢必與玉米糖漿不同(其實我也不知道玉米糖漿味道),但總不能又用糖代替。想來想去,就當是給予「不同的甜味」來源吧。

備菜功夫不難,只是要花的時間較多。我實在沒法快速備料,而且還要將紅白蘿蔔切條,手腳快不了。不過這也有好處,因為先將白菜灑鹽去青,處理完白蘿蔔剛好可以把白蘿蔔去青,並順手翻翻白菜,接著再處理紅蘿蔔,處理好灑鹽去青再回頭翻翻白菜跟白蘿蔔。然後切青蔥與一堆大蒜,中間再翻個兩次去青中的蔬菜。

將去完青的蔬菜略沖洗擠乾放入家裏最大的玻璃盆中-滿。但也沒法再找出更大的容器了,所以後面加蒜加蔥加辣椒粉加糖加醋加魚露。。。等等等就只能耐著性子來。麥芽糖很黏很硬,放進去後也是靠著手和著蔬菜與泡菜汁,才略略作散。隨後放上保鮮膜送入冰箱冷藏。

其實我一直到隔天才打開來吃。因為做完的當天晚上還有西班牙文課,考慮到口氣問題(因為有蒜),所以很忍耐沒吃。第二天課程從早到晚,晚上七點半才回到家。迫不及待就打開冰箱,舀了一份辣拌蘿蔔白菜吃。黏稠稠的麥芽糖早已跟泡菜汁們化在一塊分不清了,泡菜本身真的順口 好吃,加了松子與芝麻真是好主意。

製作時原本還想說這一大盆不知道要吃到何時,不過今晚吃掉許多,剩下的用一個玻璃保鮮盒以及一個塑膠袋裝滿,也就沒了。好久沒吃泡菜了,我想這陣子有空的話(我懷疑)就找找搭配泡菜的食譜吧。

謝謝艾西莉提供的食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