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31

〔食譜試作〕橄欖醬烤雞胸肉搭巧巴達麵包 (Gebackenes Hühnchen mit Tapenade)


隨意打開這本《終極男人食譜》時,看見的第一道食譜照片就是這道橄欖醬烤雞胸肉。
不過這道遲遲未做,主要原因是上網查了Tapenade,知道成份主要是橄欖、鯷魚等材料。沒在超市見過這橄欖醬,但網路一咕狗,出現不少這醬料的作法,也就儲存著備用,想等哪天比較有心情跟時間在廚房耗再說。前幾週超市推出特選商品系列,沒想到讓我看見這罐橄欖醬,就趕緊買起來,這道菜才正式進入了試作計劃。

今天進超市買巧巴達麵包-超市賣的巧巴達麵包很好吃-又碰到今日特價,一大個跟筆電鍵盤總寬度約齊的巧巴達麵包只要不到60cent,櫃中又只剩一塊,速速打包起來。

這道菜的食材有:
雞胸肉(超市一盒600g,三塊。最後只吃完2.5塊,剩下的讓我當隔天午餐)
培根(片狀。食譜列出的是Pancetta,義大利文,熏肉、培根)
大蒜2瓣,切碎
櫻桃蕃茄 (我隨意,切了8~9顆)
不甜白酒 (我忘了放,但成品很好吃。另:建議不要使用便宜白酒)
橄欖醬(Tapenade),每塊雞胸肉一湯匙
橄欖油
巧巴達

作法是:
烤箱以220度C預熱。

在每塊雞胸肉上切三刀,有些深,但不至於斷掉。接著塗抹上橄欖醬,切口處也塞進橄欖醬。接著以培根包起來。食譜書上使用的培根較寬,每塊雞胸肉以兩片培根捲包起。我買的培根較窄,因此每塊雞胸肉用了三片,剛好把整盒培根肉用完。

將處理完的雞胸肉放入平底烤盤中,再加入切碎大蒜、對半切的櫻桃蕃茄,撒上鹽(我用大蒜鹽)與現磨黑胡椒粒。淋上一匙橄欖油(理論上要再倒入100ml的不甜白酒),送入烤箱,烤20分鐘,至雞肉熟透,取出,以鋁箔紙略蓋,置放數分鐘。(在烤箱中烤時會濺油,建議不要擺太高)

將巧巴達麵包切厚片,雙面塗上橄欖油,送進烤箱,模式切成燒烤,雙面各烤3~4分鐘至金黃,取出。這吃起來其實蠻脆的。若喜歡軟一些的建議不塗油直接用烤麵包雞烤熱。雞肉在烤的過程中也會有湯汁流出,麵包也可以直接沾湯汁吃。

上桌後,取一整塊雞胸肉入盤,再從烤盤中舀起數匙湯汁淋上,就可以開動了。

我沒想到雞胸肉搭培根與橄欖醬竟是這麼合拍,連不愛吃橄欖的室友都說好吃。一個好的週末夜晚,美味的晚餐實在重要。餐後將碗盤放進洗碗機,幫忙收拾的室友走進廚房說,他不知道為什麼這本食譜要叫終極男人食譜,不過它的食譜實在合他胃口。

至於我,紀錄試作文時再看到照片,也覺得自己這道做得不錯啊,哈哈哈。

食譜來源:英國美食作家Christine France的Das ultimative Männer Kochbu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