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6

〔在廚房裏環遊世界〕WW40。傑米特製炸雞 JFC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Seite 96)


前陣子在EDEKA超市買到了粗玉米粉,就鎖定要來試作JFC,傑米牌啃的雞。
我沒使用全雞,拆雞實在不是我愛做的事(連去皮去骨都想歎氣了說),所以買了一盒雞腿,一盒雞翅,再將雞翅拆成雞小腿與雞小翅。只去了雞腿的皮,雞翅部份的皮就多留著了。

第一次將雞肉送進烤箱之前,要先沾上玉米粉、卡宴粉(CAJUN)、橄欖油、蒜泥混和之後的調味粉。在第一次送烤的20分鐘內我又接著準備將大蒜、個頭小但簡單美味的德式麵包(註1)先用調理機打碎,再淋入橄欖油,再次打勻,倒入另一個平底寬盤中。

調麵糊碰到一點小問題,以跟食譜一樣的份量和勻中筋麵粉與水,不過我沒得到麵糊,只得到麵糰。只好再加一匙水試試,還是不行,再追加一匙,才總算像個濃稠麵糊。

取出烤完第一回合的雞肉,塗上麵糊再壓進那盤麵包粉中,儘可能表面都沾上。最後再將所有雞肉送進烤箱進行第二回合較長時間的烘烤。

香氣四溢。

室友不愛吃青菜或沙拉,青花菜、彩椒與德國酸白菜是他會吃的青菜。因此我捨棄了傑米食譜中搭配的生菜沙拉,在JFC烤好之前,煮開一鍋水將青花菜燙熟充數。

烤箱版的傑米特製啃的雞很香,很好吃。原本怕卡宴粉會辣,室友會不喜歡。不過吃起來並沒有辣感耶?親愛的室友邊吃邊褒獎,也吃了許多青花菜,真是太好了。 : )

這約莫1.1kg的傑米特製啃的雞,共有6塊雞腿,以及約6塊雞全翅(拆成雞小腿與雞小翅共12支),雞肉本身只花了不到6歐元,雖然烤箱時間用得較長,不過一次烤這麼多起來,其實比KFC還划算,而且味道也很好!以後可以在家自製JFC了!

註 1. 德式麵包最基本簡單款的Brotchen. 德北與巴伐利亞的不同,不只在名稱上不一樣(德北:Brotchen,巴伐利亞:Semmel),長相也不一樣。至於味道,雖然我愛巴伐利亞,但在Brotchen的喜愛,是大過於Semmel的。誰叫它除了麵包本身好吃,上面裂縫處的酥脆真讓我喜愛不已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