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1

〔在廚房裏環遊世界〕WW42。《巴黎最老甜點舖》杏仁脆餅 Croquant aux amandes(Seite 220)


實在是被時間追著跑,好幾個晚上總是跟室友一樣挑燈夜讀。昨晚我抱著習題與講義再次撐到清晨一點才放棄,總算今天思緒清晰,完成兩下下週要檢討的電學習題。
原本下週二也放假,湊齊週三四兩天,我算是有大把時間可以開始整理學習筆記,應付即將到來的期末考。不過,這週末貪玩,把握室友連假機會,要再去度個小週末。回來之後又要跑一趟慕尼黑,探望剛生產的日本同事阿亞,以及那已看得出甜美可愛的混墨西哥的混血娃娃瑪亞。唉呀,時到時擔當,下週要更加把勁拚進度。

基於要出門度週末,能上菜的機會不多,只能趕清冰箱庫存。於是這道上上週做的杏仁脆餅就當救火隊上場了。

那兩天窩在家唸書時,嘴饞得很,竟然就一片片的把杏仁薄餅(好吧,我做得有點厚,咬起來很硬。。。)就吃光了。室友下班回來,我自首,並立刻允諾隔天補做一份杏仁脆餅。

再次挑杏仁脆餅上車是想到前陣子看過有同好提到,使用的是未冷藏的雞蛋,做出來好像比較酥。我想起松露阿寄的成品,看起來膨鬆的不得了,似乎有道理。於是這回我就使用未冷藏的雞蛋來做。

雖然做出來還是比不上松露阿寄做出來的那樣美,可是我的確有感受到這次成品跟第一次比起來有比較鬆脆一些。正好那個週末也有同事來玩,請同事嚐,也頗獲好評。我決定以後就拿這餅乾招待客人啦。哈哈哈。

好了,寫完車票,要趕快再埋頭整理學習筆記了。。。不然後面會欲哭無淚。。。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部落格《巴黎最老甜點舖》杏仁脆餅 Croquant aux amand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