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15

〔在廚房裏環遊世界〕WW41。插隊車票-蔥花麵粉煎(松露玫瑰)


這陣子青蔥量產,價格美到我讓深深覺得,自己還真的是吃米不知米價。以前看超市青蔥一把快1歐,久久吃一次。雖不知道正常價格該是多少,但也明白這不算便宜。接著前陣子開始發現,怎麼一把79cent,而且一把的數量多了一點。就更捨得拿去結帳。接著是上週的一把59cent,我眼睛直發亮。今天為了補做一次蔥花麵粉煎,下課出了車站直接進超市-疑?沒蔥?!再走去隔壁那間LIDL-疑?還是沒蔥?!是怎麼了?蔥農嫌成本不合不採收了嗎?

頗無奈的在LIDL超市中略走動後赫然發現,因為進來的蔥數量大,換了位置擺。再看一次蔥價:35cent !沒整我吧?一大把35cent,我只好先拿兩大把去結帳了-就算第一輪重做做不好,也不缺材料,可以直接再做第二次。

第一次重做,過程還算順利耶。第一次試做時,蔥可能切得不夠細,第一次放油也放得有點多,因此出鍋的第一片實在不好看,第二與第三片也都普普。這次比較有經驗了,除了蔥切得細一點,也只放了5根蔥的量。

鍋燒得熱了,油下了也熱了,開始淋上麵糊。不過大概是蔥還是太多,總之還是成了有點厚度的麵粉煎。只不過翻面順利許多-我先等一面煎到成型,輕輕的拿鏟子凸,並且晃動鍋子來輔助。確定麵粉煎能在鍋中自由移動,就用甩鍋的方式來翻面。

一樣的麵粉與水的份量,我是只弄成大、中、小、三片。不過看起來也蠻有模有樣的啊~

我簡單吃,另取一碗,倒了醬油與有機辣椒油,攪勻之後,淋在麵粉煎上,舉筷豪邁享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