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31

〔在廚房裏環遊世界〕WW52。巨無霸牙買加香辣烤肋排(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Seite 174)


早早就設定好最後一週的活動要送上自己覺得挺拿手的「牙買加香辣烤肋排」。LIDL超市這陣子沒進肋排,週三只好找上城裏唯一一間,乾淨無比的一間肉店。結果當天的肋排也只剩已調味的。櫃台後的小姐搖搖頭,說明早才會再進,問了我要調味的還是沒調味的。於是隔天一早八點半我又報到,櫃台小姐兩位正忙著擺櫃,看見我來,前一天招呼我的那位進去找,說今天沒進肋排!只有#@$&?wie bitte ? 小姐說,我拿給妳看。隨後一大塊帶有四塊骨頭的肉被捧了出來。


實在沒輒,就買下了這一大塊肉-欸,沒魚蝦也好,就當做是一塊巨無霸肋排吧。(唉)

依食譜準備相同份量的醃料(沒加芥末醬),也沒像之前自己習慣的一樣,將肉排切開成四塊醃跟烤。整塊放進醃料,每面都沾上了醃料,放進冰箱冰到下午五點。

烤箱預熱好,將巨無霸拿出來,放進玻璃烤盤,封上鋁箔紙後烤了兩小時。將醃料煮滾,加入適量的烤肉汁,分次塗在烤熟的巨無霸上,進出高溫爐子烤幾回,室友也回到家,備盤子備刀叉,準備開動了。

這算是我第一次沒將肋排切開來醃與烤。一刀下去,肉汁都流出來了。不過上面那塊肉是比較扎實的,像是豬排肉。不過低溫烘烤,肉質還是很好。靠近骨頭那塊較肥嫩,再沾上醬,還蠻好吃的。這巨無霸有800g重,室友看到時也張大眼睛。我說,又不一定要吃完。結果我們還是將它完食了。哈哈哈。

僅管想以拿手的牙買加香辣烤肋排當成最後一項作業,不過臨時被肉販擺一道(XD),也就聳聳肩,順勢而為。 voil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