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4

〔食譜試作〕櫛瓜檸檬義大利麵(素)


試作的文總是能比旅遊文較快完成,難怪部落格不長草儘長食物,還讓朋友總以為我跟長住國外的人一樣,都往好手藝,全能煮婦這條路走。沒,真的沒。喜歡買食譜或食物文學,是早早以前沒有廚房時就愛的事,現在也不過是有廚房,能實踐試作一二而已。跟喜愛其他手工藝一樣,若有機會資源,也會因為興致使然摸索一二。
今早出門快走,連走了四塊城牆。心跳加速,溫暖的天氣讓我微微沁汗。城牆上沒什麼人,有的話也是幾位溜狗人。再往教堂方向走,回到老城中心,進超市買了檸檬、櫛瓜。看見架上特價的球莖茴香,也拿了一顆。再走進新鮮市集,買了一盆巴西利與一盆迷迭香。

午餐要試作的是終極男人食譜一書中的櫛瓜檸檬義大利麵。雖說是素食,但使用了大蒜。

食譜書中使用的是螺旋麵,我也覺得螺旋麵最搭。只不過我以為廚房那盒是螺旋麵,待準備時才發現是筆管麵。於是決定改用義大利麵。

洋蔥切得很薄,以適合長時間煎煮的橄欖油(多)以炒個十分鐘直到略為焦黃。再倒入切碎的大量巴西利、迷迭香以及適量的蒜粒炒香。隨後倒入切成長段的櫛瓜與許多檸檬皮屑炒個幾分鐘,再加鹽與現磨黑胡椒調味。(我的櫛瓜切得一片片,食譜書上的櫛瓜切得比較粗)

將炒好的料與義大利麵拌勻,就可以上桌了。

半煎半炸的洋蔥有著香氣與口感,香草與蒜粒炒過之後綜合氣味還挺樸實的,炒熟的櫛瓜很甜。
這盤不算素但沒有肉的義大利麵食材簡單,作法簡單,而且還蠻好吃的。

食譜來源:英國美食作家Christine France的Das ultimative Männer Kochbuch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