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19

〔2015。豔夏普羅旺斯〕住宿。南法酒莊Les Terres de Saint Hilaire


在南法的第二個住宿點是這間酒莊。會選擇這兒除了一開始以中文訂房溝通圖個方便,也是看中這的位置,對於往普羅旺斯北邊或往東的海岸線景點來說,還算適中。
我們最後訂成的房間是在酒莊入口進來之後的這棟建築,接待室與品/購酒區就在樓下。

房間大致上乾淨-僅管我那親愛的室友Zimmermann血液+求好的個性發作起來,在住宿的幾天列出好幾點改善空間。基本上我們還是滿意這裝修過,有著現代衛浴的房間。空間也寬敞,面對後面葡萄園的窗戶在夜晚打開後會灌進涼風。房間內也有冰箱、平面電視,驚喜的是還有直立型電扇-那我們帶去的小風扇就不派上用場了。




共同廚房的部份還算乾淨。酒莊裏貼著許多叮嚀/要求事項,要房客配合。不過,冰箱上貼著的那張說明中所提到會的奶油啊、果醬啊,通通沒看到。室友問我,我說我也不清楚,因為有預定早餐的話,早餐會放在各房間專屬的鎖櫃中。冰箱上所說的,看似是給所有房客使用,只不過停留數晚,都不曾看到過。

這棟樓是提供給日租型的房客入住,有些缺點還是提出來,讓想入住的旅客心裡有個底,比較好適應。

一是隔音效果不佳。夜裏房客通通回來,在房間或在公共空間普通聲量說話,都會傳進我們房裏。我們白天走逛+曬的很累(對,即使是在南法很慢遊,也是會累的),晚上十點過後就只想在鄉間酒莊安靜的睡上一覺。隔音效果不佳,舉凡隔壁房客講話或是廚房有人講話,以及開關房門,鎖房門,聲音都大。我只好去敲敲牆壁,提醒隔壁的房客降低音量,以及一臉睏容狼狽的走到廚房,客氣請求其他房客因應不佳的隔音降低音量。巧的是,廚房的房客正是我們之前在La Petite Provence一同用晚餐的朋友。感謝她們體諒與配合。之後幾天,好似整棟樓只剩下我們這間房有住人,才睡得好一些。某天隔壁房間也住進帶有嬰兒旅行的法國人(沒看見人,但聽到說話聲音),我們只是走出房間並關鎖門(已經特地努力放輕腳步跟鎖門),還是把baby吵哭了。="=
所以如果有遊客以後要住這棟,請降低音量,免得吵到其他房客。

其次是一大早六七點還睡得酣,窗外就傳來像是在台灣會聽到機車行一直催機車油門的聲音。大概是鋸木頭或是什麼的,雖看不見,但就是吵。若關上木窗則會有點悶,得再開電扇-但就沒那麼涼。某一天清早更糟,一輛大型農作車輛轟轟轟的穿梭在我們窗外的葡萄園,啊!!!!!!雖然當下明白這在葡萄園的工作是不可能免的,但我們從沒料想過,因此睡意被擾,心情是不優的。

第三點大概是床務組的疏忽。房門上的告示說,住宿超過幾天,每三天就會有人幫忙整理床鋪換床單之類的(記不是很清楚了)。室友說這樣還不錯。但我們在第四天晚上回來時,發現並沒有,我們的床鋪還是維持出門前,室友整理的那樣大約整齊。浴巾床單都沒換。聳聳肩,也罷,只是再住上兩晚而已。但就在check out的前一晚,我們的床單換了,整個鋪整得像剛check in一樣,浴室浴巾也換了。哇!我們笑說,大概是他們天數算錯了。

還有一點,就是通往盡頭那間Augustine房間,有個階梯。不過因為地板上沒有落差標示(這點德國人做的真的比較好),我們兩個都差點跌倒。

酒莊裏有餐廳,我們是在最後一晚才留在酒莊餐廳用餐,不再外出,多點打包與休息時間。餐廳主廚人很好,非常友善,此外現場還有演唱,氣氛其實不錯。在此用餐的優點是兩個人都可以喝佐餐酒,因為晚餐後不用開車。徐徐涼風,暢談愜意,一隻幼犬跑來跑去,愛跟客人玩,也喜歡玩著保特瓶,努力想打開瓶口。只是對主廚很抱歉,餐點(價錢也列入一併考慮)應該可以更好。也許,是要怪我們前幾晚都給慣壞了胃口。

除了我們在La Petite Provence的晚餐讓我們念念不忘,也試了酒莊的台灣女主人記出訂房確認時也提供幾個離酒莊不遠的餐廳推薦。我們試過的餐廳所提供的食物也必須老實說:比酒莊餐廳的餐點味道好。

這間南法酒莊的接待人員不論法國人或台灣人都很友善。其中我們遇到來打工度假的劉小姐(希望我沒記錯姓氏)也很nice,相談甚歡。她也為我們介紹酒莊的酒及服務我們試喝酒莊自釀的粉紅葡萄酒,以及葡萄汁。由於是離開普羅旺斯的前一天傍晚,我們的後車廂其實已經塞滿了紅酒、粉紅酒、蘋果酒等等,並不會因為在酒莊品酒因客套而買酒。但在試喝酒莊的粉紅酒之後,我們決定買其中一支粉紅酒以及一瓶葡萄汁,因為真的好喝,價格也合理。這部份我會建議有來住宿的旅人不要錯過,酒莊的粉紅酒跟葡萄汁都很值得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