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19

〔食譜試作〕鹽酥蘑菇

買了一盒250g的白蘑菇,這天中午就拿來試作松露阿寄的「鹽酥蘑菇」。冷凍庫裏還有阿另的「客家鹹豬肉粉」,義式粗玉米粉庫存也不少,所有調味料都齊全。松露阿寄有提到醃以及炸蘑菇時要注意蘑菇的水份。
我將整盒白蘑菇略沖洗去髒,再切掉一點點蒂頭部位。因為買的白蘑菇個頭較小,我就不再切塊,而是整顆放進盆裏醃。看見盆底中原本黏黏的醃料開始變稀,就調了麵粉與玉米粉下去和勻。起油鍋,油量不多,以半煎半炸的方式完成。在油炸過程中,會隨著蘑菇出水,油鍋聲音會變得很熱鬧。

起鍋後略滴油,並稍用廚房紙巾吸油。

鹽酥蘑菇與鹽酥雞口感真是不一樣,用阿另的客家鹹豬肉粉拌成醃料時,聞到的氣味比台灣鹽酥雞還香!外層麵衣味道非常足夠,蘑菇本身又柔軟,咬下去噴汁,要說是爆漿蘑菇也不為過。此刻才真正見識到蘑菇儲藏水份的能力。這鹽酥蘑菇真是太美味了。

此外,我熄了火之後才想到,盆中剩餘那一點醃料應該也可以丟下去炸來吃才是!
食譜:松露玫瑰部落格-鹽酥蘑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