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12

〔2015。豔夏普羅旺斯〕第戎(DIJON) - 出發南法的休息站(Kaffee Pause)


從索斯特到南法普羅旺斯,可是好長的一段路程。
2012年從德國南部慕尼黑大老遠開到法國北部香檳省,這會兒住在德國北部索斯特,卻特地要到法國南部度假,真是不具路程經濟的旅行。不過在我好奇咕狗了從慕尼黑出發到普羅旺斯的車程,發現其實並沒有省下多少時間時,這種不算吃虧的心理,還讓自己莫名得意了起來。

並非沒考慮過搭廉價航空到尼斯再租車轉進普羅旺斯這方案,不過算算候機轉機再開進普羅旺斯的時間,其實也沒省下多少。自行開車彈性大,行李裝備空間也有,再加上取得德國駕照後,我也可以跟室友輪流開車,還是最方便的交通方式。不過哪年要是到西班牙旅行,廉價航空就真的是唯一選擇了。

我們挑了週四下午開車出發,於夜晚抵達法國南錫,在便宜連鎖小旅館住上一晚,隔天週五一早再驅車南下,從這天起我正式做駕駛實習,挑戰法國人的心臟(後話:但其實只挑戰成功了一次,其他時間都是被挑戰了)。

我們開進以芥末醬聞名的第戎,卻沒買上半瓶芥末醬。其實進到第戎是個美麗意外。原先我們只打算在高速公路休息站喝杯咖啡充電,沒想到休息站入場指引標示不清,莫名其妙的我們開到往高速公路的那一線,而且無回頭路,只能含淚繼續在高速公路上奔馳。如此這般,才成就我們跟第戎的緣份。

在市區找到停車位,挑了間位在圓環邊看起來較順眼的咖啡館,坐進戶外的法式藤編座椅,喝上一杯咖啡提神。看看四面八方,這城市似乎不怎麼忙碌。造型新穎,色彩瑰麗的輕軌列車,是穿梭這城市中最美麗的倩影。在史特拉斯堡看過的輕軌列車好像是綠色車身?圓環廣場上的噴水池水量充沛演出。這是個還不算太熱的早晨。

咖啡館沒有早餐。喝完咖啡買單之後,就近往巷子裏去,總會碰上麵包店吧?還真的就讓我們在這條沒幾間店開門做生意的巷子找到一間小店面的麵包店。原本想買可頌,但見到櫃中有我在荷蘭常吃的美味巧克力可頌-在法國叫Pain au Chocolat,但德國麵包店卻很少見到。即便見到也不夠好吃-立刻改變主意。Pain au Chocolat 吃起來還不像在荷蘭那樣的酥鬆,可是我已心滿意足了。

補給完能量,繼續往位在南法的民宿出發。可能來過的君君以及鐵定來過的阿貝口中的第戎,咱們改天有緣再見!(揮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