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15

〔2015。豔夏普羅旺斯〕在薰衣草田吃早餐


室友在找普羅旺斯薰衣草花期資料時找到一個德文網頁,網頁中有個「薰衣草早餐」的活動,在我們抵達普羅旺斯的那個週六早晨。「薰衣草早餐」聽起來就很迷人,網頁中說,是坐在薰衣草田旁邊吃早餐,每人15歐元。

嗯~~~平常省吃儉用,旅行時多半放棄旅館自費早餐而出外找麵包店自理的我們,在這樣的情景想像下決定體驗看看。報名後收到通知提醒,早餐時間在早上十點,南法豔陽高照,屆時要記得戴帽子出席。

我不解的問室友,用餐現場不會撐起白色大陽傘嗎?室友聳肩,不知道。是德國人跟在普羅旺斯的法國人合作的活動嗎?不知道。

出發前往南法之前才咕狗地圖,還真是大挑戰。總之舉辦活動的所在地點離Lirac有兩小時又15分鐘的車程。而考慮到這陣子的高溫,活動還提早到9點集合。這也是說,在加入一點緩衝時間後,至少得在清晨六點半出門。O.M.G...

5:30起床盥洗,6:30準時出發。我們沿著還安靜無人聲的亞維儂城牆以及隆河開車而過,上了高速公路之後,看著清爽淡藍色的天空精神也來了。途中繞進高速公路休息站買杯咖啡,那時還早,但大型休息站裏已經停了許多車,站內商店也滿滿的人,跟許多蒼蠅!!!-啊,好煩。我們面面相覷,不了解法蘭西民族何以一大清早紛湧而出。這兒不是悠閒南法嗎?莫非跟我們一樣也做出糊塗安排?

結束高速公路車程之後,又花了將近半小時的時間在普羅旺斯深山鄉間小路之間穿梭環繞,遇到來車數屈指可數。這麼深入,可以算是深度之旅了吧?

見識了普羅旺斯鄉間林徑,九彎十八拐之後我們準時來到指定的集合地點-一間小教堂。參加的人約莫30位,多是來自德語系國家如德、瑞士德語區、奧地利,外加一位亞洲代表:我。

由於早餐現場在荒蕪深山之中,無法容納所有車輛,因此現場再次分配,八輛車出發,開進僅容一車通行的深幽小徑裏,在一間尚在整理中的屋前坡地停好車。接著徒步踩在凹凸不平的泥土小徑上,往上走個幾百公尺,穿過一小塊葡萄園,終於來到一塊薰衣草田。

以進行這場活動來說,這塊薰衣草田的規模還行,只不過因為天氣炎熱,低海拔區的薰衣草多已經過了色彩鮮豔的花期,要不早已被採收,不然就是一片深灰色。這片就是這樣,舉辦活動的德國女主人說,感謝花農特地留下這塊不採收,讓我們的薰衣草早餐還能有薰衣草看。

現場已擺了三大排的桌椅。桌子已鋪上白色桌巾,搭配新的白色塑膠椅子,桌上已經擺上普羅旺斯常見的各式各樣濃郁色彩杯(或碗)盤組合,也擺上幾束前一天摘下的薰衣草,以及一壺茶、一壺咖啡,薰衣草蜂蜜。大家陸續入席,坐定,一大袋的棍子麵包發下,開動。

坦白說我是真的有點小傻眼。因為每桌約莫10人,只有一壺咖啡,一壺茶,棍子麵包數量尚可,但也只有薰衣草蜂蜜沾著吃(好吃,但嚐不出薰衣草味),其他的就。沒。了。使用的杯盤倒好看,充滿普羅旺斯色彩。女主人說,底部貼有標價,喜歡的可以買。我看了價錢,決定把預算留給晚餐。一整個15歐元早餐就只這麼一回事啊!日照很熱,我們上山之前也聽主辦人叮嚀,有傘要帶著,向亞洲人防曬學習,不過在地方報社記者拍照時就要先收起來。

早餐結束後,大伙兒拍個團體照,再一起走下山,繼續跟車到主辦人說的蜂蜜採集場。我們算是最後一輛,但沒跟到車隊,載著從慕尼黑來的老夫妻回到集合地點,就分道揚鑣了。

我跟室友在車上討論著,這場早餐能改善的地方,以及若是我們來辦,會怎麼做,包括如何增加滿意度與副業(自營蜂場或紀念品店)的收入等等。討論完後,相視而笑,對於這場名過其實的薰衣草田早餐倒也釋懷,就是買到一個低於期望與C/P值的經驗。下回再看到網頁宣傳,該會一笑置之。


@不少蜂蜜都標榜是薰衣草蜂蜜,可惜我嚐不出薰衣草的氣味
@山間小徑旁的木頭


2 則留言:

  1. 呵呵.... 好簡約的早餐.....回程我應該會衝超市,因為血糖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跟室友說,我們辦的話,再加點這個那個(另外也加遮陽傘),然後再把價格增加5歐元,鐵定滿意度會大增的啊!另外也改善置入行銷的方式,把客人一網打盡帶進shop再賺一點。
      的確,我們回程在一個小鎮停留,又買了麵包飲料吃。T_T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