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23

〔食譜試作〕泰式椰漿鮮蝦麵(thailändische Garnelennudeln)


這道泰式椰漿鮮蝦麵好吃,也很好準備。第一次試作時不確定合不合室友口味,湯的份量不敢做多。沒想到室友喜歡,因此週末我又煮了一回-湯多多版本。
食材中重要的當然是蝦。蔬菜則有青蔥、芹菜以及紅甜椒。另外還有乾辣椒、花生、香菜、泰式米粉以及魚露。湯的部份則是魚高湯以及椰奶。

德國超市LIDL的冷凍生蝦還不錯,一個小小的問題只有偶爾幾尾腸泥沒剔得乾淨。以往我是買生熟蝦,不過LIDL已經好久不再進了。因此在這道菜的料理上,必須另外取一平底鍋將冷凍生蝦煎熟。

主要的平底鍋中,先放入少許油(花生油最棒,沒有的話就一般食用油囉), 接著放入花生炒到金黃。我使用的是朋友媽媽親手炒的蒜味花生-那是我們吃過最棒,也是室友的心頭好。接著才倒入所有的蔬菜炒熟,芹菜冒出的香味提醒我太久忘記這美味又富纖維質的蔬菜了。我把泰國米粉放入深底鍋,倒入剛煮好的熱開水浸泡。連泡兩次,去掉味道以及使米粉變軟。蔬菜炒好時再倒入魚高湯與椰奶,比例是2:1。超市的亞洲週期間我買了一罐椰奶,不過打開來看有點像「椰膏」。第二次使用時挖到底,才發現椰汁都在底層。魚高湯在超市中也方便取得。

將湯汁煮滾後,要不要放入泡軟的泰式米粉一起煮是看個人。我兩種方式都試過,覺得味道並沒有啥差別。 乾辣椒是看個人嗜辣程度可放可不放。最後灑入幾滴魚露就可以起鍋。呈盤後放上香菜,味道更好。我一直到拍完照準備開動時才想起我的香菜還在冰箱,趕緊切碎補上。

太好了,又完成一道「終極男人食譜 」中的食譜。

食譜來源:英國美食作家Christine France的Das ultimative Männer Kochbu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