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3

〔2017。圖林根(Thüringen)〕埃爾福特X住宿X用餐(Unterkunft - Schottennester Schlafen an der Krämerbrücke/Kraemerhaus)


我們是在二月份到埃爾福特觀光,在這種天氣勉勉強強的淡季總是可以以合理的住宿價格住到理想的房間。

Schottennester Schlafen an der Krämerbrücke地點很理想,就在克雷默橋後方,面對著四星級的克雷默橋旅館,走幾步路就到克雷默橋了。Schottennester旅宿位在的房子屬於一個小型社區,一排屋子門面看起來相當新穎,不知道是新屋亦或是從頭到尾整修過的老屋。

大門推開後的空間設計以白綠色調為主,地面鋪磚如此,牆壁如此,還有蘇格蘭格紋的階梯地毯,真心喜歡不騙。




Schottennester Schlafen提供的都是公寓型住宿,最小的公寓空間比德國平價連鎖旅館還大上一些。我們租的這間公寓位在二樓,空間很大。窗戶正對著克雷默橋旅館,夜裏關上窗戶是還能聽到外頭經過的車輛聲音,不過因為巷道不寬,來往車輛不算多,不至於太干擾睡眠。拉上厚重的窗簾也能完全遮擋路燈的亮光。衣櫥是有點年紀了,還行,不過我們只待兩晚也不太需要使用。暖氣的設計是地板暖氣,牆邊有溫度控制。受不了室內暖空氣,不妨每次回房先開窗讓窗外新鮮空氣灌入,暖氣調低,會覺得舒適些。


床的狀態也還好,不至於太軟。基本上一切都還不錯,硬要挑個不滿意的地方,就是床頭旁邊只有一邊有空的插座,想在床邊的桌上將筆電/手機/相機充電,也得分批分次或分地方。無線網路狀態不錯。又,因為是公寓,所以不會像旅館那樣每天有人進來整理床鋪,但建議貴重物品還是自己保管好。


公寓的另一邊是個複合起居室-小廚房,餐桌椅,以及客廳沙發都在同一個空間,還有落地窗門通到陽台。從後面看出去就是這座社區內院。平面電視有兩個,一個安裝在起居室的牆上,一個在臥室牆上。

客廳沙發與餐桌我們不太有時間使用,雖然也不下廚,但總是會煮水沖杯咖啡或茶(廚房有茶葉罐)。若是沒有訂公寓,我們多半會帶著迷你煮水壺跟兩只陶杯。
廚房有煮水壺與咖啡機,需要的杯盤也都在料理檯上方的櫃子中,也有紅酒杯,正好我們需要。我們沒特意找哪邊有超市,而是經過ROSSMANN(德國連鎖藥妝店之一)時進去買了洋芋片這種吃了很罪惡的零食,並挑了一瓶紅酒-還蠻好喝的。入住時,櫃檯人員跟我們說了這間洗碗機暫時故障,不過因為我們也只是使用水杯酒杯,就都順手洗起來。



在臥室與起居室之間就是公寓大門進來的空間,有可以掛外套的掛勾,一張書桌,以及衛浴。

@公寓有送一瓶免費的水
衛浴風格有點奢華招搖,我們是不太洗歡黑色的磁磚牆面,因為這樣看起來很暗。衛浴格局也有點彆扭,不過空間很夠,不跼促。淋浴間成直角的兩扇透明門都可以打開,馬桶旁的垃圾桶-就是那個裝成椅子的黑色物件是蠻讓我翻白眼的。不過這一切都不影響使用,純粹是雞蛋裏挑骨頭。


這間Schottennester Schlafen在Booking.com上有高於9的評價,同樣這間公寓在淡季時價格比旺季時真的親民太多。我們訂的價錢是一晚不到88歐元(地下停車位另計,12歐元/晚),但在旺季時每晚要140歐元左右。

停車位在社區的地下車庫,辦理入住的人員要我們將行李拉進公寓後再去找她,接著她拿著遙控器坐上我們的車,引導我們開到地下車庫入口,告訴我們搖控器的使用方式,以及等待入口燈(車輛進入口只有一個)轉綠再進入。

地下停車空間分成兩邊四區,各有一個獨立控制面板,所以要記住使用的是哪一區的哪個停車格號,刷錯面板可是一點反應都不會有(我們就是這樣>"<)。另外,將車子從停車格駛出後,也要記得再次使用控制面板將停車格門關閉,不然其它住戶就不能再使用停車格,會被罵到臭頭的。

整體條件而言,以不到88歐元一晚的住宿價格來說,我們是滿意Schottennester Schlafen的。不過在它的評價中也曾讀到,有住客覺得房間不乾淨,大抵是因為淡季時入住率低所以積了些灰塵與蛛絲,沒有被清得很乾淨。

但坦白說後來發現的Kraemerhaus卻是我覺得最棒的,有機會可以參考看看。

==========用餐經驗==========
來到圖林根邦,一定要吃圖林根香腸。圖林根香腸很是美味,之前吃過兩回,也是我們在埃爾福特晚餐時最想吃的。不過在這方面比較沒運氣,哈哈。

第一晚的餐廳是網路評價不錯的Wenigemarkt 13(有兩個入口,兩個用餐空間), 店名即地名,是間餐點不差,價格中偏高的餐廳。不過他們沒有香腸餐,在選餐廳時我忘了看菜單,失策。僅管如此,Wenigemarkt 13的餐點的確不差(以傳統德國人口味來說),而且在這個非週末時間預約滿座,果然很受歡迎。因為我們還蠻早來的,還能有張桌子。


既來之則安之,沒有香腸餐就看有什麼可以選。佐餐飲料我點了在地啤酒廠Köstritzer的黑啤酒-好喝!到圖林根這一帶,有機會可以點一杯來喝喝看,酒精重了些(像我不勝酒力的可以點小杯的),但味道真不錯(對了,用餐後得開車的又想喝啤酒的可以看看飲料單上有哪些無酒精啤酒,德國無酒精啤酒也是不錯喝的)。
天氣冷,我點了一碗栗子湯。一方面暖身,一方面是想試試栗子濃湯的味道,這樣以後在家做栗子濃湯時也有個底。不過端上來的很意外的是栗子清湯,而且很意外的,湯中除了有栗子切片,也的確有濃厚的栗子香味,非常好喝。
先生點的是德式餐廳裡頭常見的牛肉捲餐,佐以圖林根馬鈴薯球以及目前我吃過最好吃的燉紅包心菜。QQ的馬鈴薯球我沒辦法評價,因為我不愛吃,但從小就吃馬鈴薯球的先生說很好吃,就跟小時候他媽媽做給他們吃的一樣。

我點的是橙汁去骨鴨,鴨肉料理的很不錯,不過醬汁沒有我自己調的好吃(哈哈哈,真的)。煎馬鈴薯也很好吃。

不過吃東西就是這樣,吃著鴨肉時我會想起臺灣路邊的烤鴨三吃,總覺得後者真是平價又好吃。但若一直這樣想,除了便宜多款的啤酒跟麵包,在德國大概啥也別吃了。

因為第一個晚上沒有吃到圖林根香腸,所以第二個晚上就不看評價,直接看餐廳門口貼的菜單。位在Banediktsplatz上的兩棟木筋屋中,左邊那棟是有地窖的傳統餐廳。餐點價格平價,也有香腸餐。不過,用餐之後我不推薦。


我們進到餐廳時,一樓是還有些座位,但服務生邀請我們到較寬敞的地窖空間去。
地窖空間乾淨明亮,也坐了不少人。
這次我改點單車啤酒(Radler, 檸檬汽水+啤酒),酒精濃度低一些,比較能喝得多。
我點了洋蔥湯,也點了圖林根香腸餐。


@先生點的。因為都不是我愛吃的,所以沒法評價。

洋蔥湯還好,但香腸餐真的不好吃,香腸內餡的調味好淡,比不上這天在威瑪的市場攤位上吃的好吃,實在是令人失望。所以如果這篇有點什麼貢獻,大概就是讓大家避雷吧。

除了讓大家避雷,也要有些推薦。我是沒在埃爾福特碰到路邊烤香腸攤位,不過回到家後咕狗到這間位在Wenigemarkt上的Übersee Curry & More有著很不錯的評價,而且也有室內座位。在這一篇也有順帶提到,他們的餐點有咖哩香腸、薯條、數款烤香腸(包括圖林根香腸,不過有芥末醬,跟我一樣不愛吃芥末醬的記得講不要醬)、漢堡餐。因為是小吃店,價格沒有餐廳高,而且評價好,我覺得值得一試。而且重點是,它的營業時間從中午到凌晨,完全跨了午晚餐跟宵夜的時段,除了週日休息以外。

有機會到埃爾福特的朋友還請幫我試一試,然後說給我羨慕,拜託拜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