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27

〔德國生活。穗穗唸〕08. KW

0220 Mo.

天氣預報,這週多是陰雨天氣。

到圖書館歸還DVDs, 又借了兩片,是這週的週末電影院。

德文課,做介系詞填空練習,又多學到了一些。也復習了推測/猜測語氣的情態動詞與例句練習。

作了奇怪的夢。夢的一部份是我在夜晚「回」到一個「在夢的世界中」曾住的地方,先是開了門進到一個加蓋的前院,有點像是以前在食品路住的地方。夢中,我不住那很久了,卻一直沒回去拿當時打包好但還沒帶走的私人物品。屋裏很黑,只有前院有微微月光。因為想起很久沒進去,所以拉開蓋在牆面上的紙板-那兒原本應該是牆面或是鐵捲門-看見紙板後面是大扇窗,已經被打破了,所以看起來在這邊過夜不會安全。地板上有隻蟑螂,天花板還掛有長長的一條ㄓㄓ絲從這端到另一端。現實生活中正在從情傷恢復的女性友人,在夢中帶著新男友陪著我。這位男士幫我解決了蟑螂的問題,我則自行將ㄓㄓ絲揮開。接著我要轉進屋,卻面對一張古早的大床,床上有兩疊我的物品,看起來都積塵了。女房東推開大門進來,說她以為我不住了(是沒要住,只是回來取東西)。又說,我要的話也可以去跟男房東講一下話。

結果下一幕是在明亮的辦公室候位區,跟我一起等候的是我媽。我探進辦公室看看,是誰在跟男房東閒聊。哇咧,是我前美商公司的新竹主管。我沒好氣的回到候位區,面對牆壁看花瓶,不想讓這位主管離開時看到我。

也許是我偶爾好奇會去想,若當初沒遇見先生,現在的生活會是什麼樣?而夢,是告訴我,不需去想像,平行世界的那些不重要。

0221Di

先生早上在家上班,下午出差。今早我得自行開車去做物理治療。算是首次在德國單獨駕駛,心跳一百。路邊停車運氣好,空間夠大,不致停得狼狽。一趟回來,先生還打趣說,下午我不妨開車出去溜溜。

啊,不用客氣啦,真的。

跟先生一起走到車站後,我就自己走回城裏散步去了。一隻貓躺在店前草編桶蓋上,舒舒服服的曬著太陽。見我走進,喵了一聲。是隻有著白鬍鬚有點年紀的米克斯,我在這店家前碰見過牠一次。
牠側躺著,於是我順著牠的右側身體摸,牠開始咕嚕嚕的,左前腳則配合我刷毛的節奏,一下一下的刷著自個兒的臉。大概是太舒服了,整個身軀捲得圓圓的,蠕動移動角度後又忽的一下翻面換邊。這回我摸著牠左側身皮毛,一次又一次。牠索性兩隻前腳都抱著臉,也一下又一下的刷臉。真是有趣。

燈籠果也是很有趣的果實,會把自己包在像燈籠似的葉子內部。橙黃色的果實摸起來黏黏的,用水沖過之後,手跟果實都像是沾上洗不掉的沐浴乳,滑滑的。

0222 Mi.

先生出差第二天。

夜間行車,我總是看得不遠,也不夠清楚。今天得自行開車去德文課,偏又碰上大雨。喔啦啦,首次雨夜開車,路面的線看得不一定清楚,空間感更是不好抓。但總算是平安的來回。呼~(揮汗)

視訊,哈欠連連已躺在飯店床上的先生說要睡了,但又把我這陣子不舒服的症狀又整個問過一遍,我還得強迫他結束對話趕快睡。

0223 Do.

開車去作物理治療,順利。真奇怪,以前我怎麼有膽子在台灣開車呢?借我車的人真是比我有膽量。

這種天氣,適合吃咖哩當午餐。咖哩是之前一次煮起來,分裝冷凍後拿出來解凍的。添加了胡蘿蔔跟花椰菜。嗯~好吃。

原來是有個叫Thomas的深風暴(德文:Sturmtief),難怪昨今兩天風大得不得了,雨偶爾也下得很不客氣。比方說這個下午又風又雨的,天空黑壓壓的。突然一道光從對面窗戶反射打了進來,天空分成灰藍兩部份,深灰雲朵上還見得到彩虹。整片天空快速移動迅速,成了一片藍天白雲。風還是很大,陽光把對面房子窗戶上的雨滴照得一清二楚。我還得拉上窗簾,不然眼睛都要受不了了。一個半小時候,天地再次籠罩在灰暗強風中。

0224 Fr.

先生要回來了,上午趕快把家裏整理乾淨一點,下午蹦蹦跳跳的迎賓。

要跟家人視訊。先是爸媽為了迎接2歲孫女回家度假整理家務到忘記要跟我視訊,延後視訊時間後,要視訊時進不了skype,只能取消,接著我忘了已取消視訊,準備登入skype時才想起來已取消。嗯哼。

週五電影院:Money Monster

0225 Sa.

繼續廚房微改造。換了窗簾,也在窗邊的黑色古老石檯上加訂了一片原木木板,看起來舒服多了。


安排旅行的奮戰-機票、交通(租車、到機場車票)的比價、評估與執行,真的需要完整時間與耐性。所有的一切,都是希望成就一趟年度旅行。(不過真的好耗元氣啊)

幾個朋友都分別旅行中或是近期要出國旅行。都偷跑!哼!

週末電影院:PAN

0226 So.

繞了整座老城一週,跟先生邊說話邊走。開始有雪鈴花冒出來了,不過樹梢多半還是蕭條景色。

成功跟家人視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