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19

〔德國生活。穗穗唸〕07. KW

0213 Mo.

借到了Outlander DVDs, Season 1 Volumn 2!

德文課被一個動詞填空練習炸得眼花。有難度,很好!

0214 Di.

今早起床,先生眼睛張開就跟我說情人節快樂。

原本計劃是把結婚紀念日挪來跟情人節一起過。結果前一週先生才知道這天晚上有總公司的同事上來出差,特地邀他一起吃飯,因此我們又把餐廳晚餐提前到結婚週年那天。但這天,先生又說,咱們週六再補慶祝情人節,一起吃晚餐。

我跟先生說,以前我會很在乎情人節等節日,但現在一點都不會,因為我覺得我們天天都很甜蜜(好啦,還是有會為了特定議題而不爽的時候)。我再三的跟先生保證說,真的不要緊,晚上就好好的跟南部同事好好聊,喝個幾杯(無酒精啤酒),享受餐點。

為了載我去物理治療,先生也提早下班回家,在家線上會議。結果無預期的在會議中走到客廳來遞給我一張情人節卡片。裡面有寫到一句:他找不到比我更好的太太。害我超感動的。

我這個閒婦,真是何德何能。感恩老天爺。

p.s. 物理治療效果好像還不錯,只是效果持續不長。不知道五次完成之後的成果如何。

0215 Mi.

天氣晴。踢自己出門走了城牆一趟。

晚上的德文課是要以一分鐘時間介紹職業中一天的工作內容。在整個準備過程中我有了些體悟。晚上先生接我下課時我跟他說了感想。因為體悟了,心情也清爽了,不受普世價值牽絆了。現在的我只想把健康放在第一位,繼續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好好活著。先生說,這也是他一直以來跟我說的。:)

惱人的是,突然發現喉部有異樣。

0216 Do.

一大早起床,先生載我去骨科醫生診所那兒做物理治療。

回到索斯特後要臨時去看家醫,因此回程時在車上再次練習前晚跟先生請教的,如何形容一些症狀的德文表達。

診所等候室人多,但櫃台說我不用等很久。原來有些人是來做治療的。果真十多分鐘後就輪到我。詢問了狀況後,發現要檢查的部位是他這兒看不到的,於是開了轉診單,也給了我要的甲狀腺激素處方籤,並叮嚀四月份-他對上次的數值有些在乎-要再做抽血檢查。

市集廣場咖啡館樓上是家醫建議的HNO(耳鼻喉科)之一。現場候診的人不少,櫃台幫我掛了明天早上的診,寫下看診時間給我。

一切都已經完成,都還沒十點!看來我平時真是太貪睡了。

下午坐到咖啡館去了。

0217 Fr. 

濕冷雨天。

「喉嚨深處感覺得異物應該是發炎,可能跟鼻竇炎有關,也可能是不知覺的胃食道逆流,不是什麼壞東西,不用擔心。」我鬆了一口氣。醫生在一張綠色空白處方籤上寫了一藥膏兩藥錠名字給我。「這個早晚抹,這個一天吃四次,這個一天一顆,睡前。」我眼睛專心看著醫生,彷彿這樣他霹哩啪拉叮嚀下來的用藥次數我就會聽得更清楚似。但總之,不需慌張了。

只是,綠色空白處方籤跟我以往拿的粉紅色處方籤不同。

我拿到常去的藥局(而且還是前一天也才剛來過)詢問。剛好櫃台空出來的又是昨天招呼我的藥劑師老太太。「綠色的處方籤上都是非處方籤藥品,任何人都可以買,所以健康保險不會有部份給付,病患得付全額。不過呢,今天週五,藥局全面八折。」藥劑師老太太笑了笑,我也笑了。之後她也再次把每個藥品用藥次數說明一次。啊,就是這麼貼心可信賴。

健康很重要,希望家人朋友們也都身體健康,自己也是。

週五電影院:Outlander Season 1 Volumn 2

 0218 Sa.

愁眉不展的天空。

三片培根煎得略焦後打入兩顆蛋,一面熟了再翻面。同時抽空將兩顆柳橙去皮放入果汁機,加了點水,這是我的早餐大杯果汁。先生磨了咖啡豆,熱了牛奶,沖了咖啡,打出綿密的鮮奶泡沫,一人倒了一杯後,為他自己準備了簡單的麵包切片抹奶油。然後聊著話題,從動物叫的德文,講到風向雞;從母雞叫聲提到女人(原則上)比男人多話(但在我們家是相反,先生話比我還多),從背後的邏輯打個比方時,提到中古世紀村莊中共用的烤麵包爐,讓我想到最近才看完的一部以圖林根玻璃工業為背景的德國電影(Die Glasbläserin, 沒有字幕我還是硬把它看完了),開始把劇情半德半英的跟先生講完後,才想到我要說影片中有一幕也是「村莊中共用的烤麵包爐」。。。

利用週末,先生繼續改造廚房,在工具間與廚房之間移動著,鑽孔聲+吸塵器聲音,木板工具乒乒乓乓。。。

出門洗車。半開放空間的洗車設備一啟動,站在門外的我們不約而同往後退了幾步,嘻嘻哈哈的笑了起來。

晚餐,準備了美味的蜜汁烤肋排。

週六電影院:Outlander Season 1 Volumn 2

0219 So.

明明就好些想做要做的事,但想起來時,時間又已被自己不認真的過過去了。(自省)

心血來潮的查今年在索斯特的葡萄酒市集是哪幾天,想再去買幾瓶小酒坊平價又好喝的葡萄白酒,卻懊惱的發現屆時人在他處無法參加。

喜歡的咖啡館的咖啡以及部份飲品價格竟然都漲價,還漲了不少,嗚。。。

週六電影院:Outlander Season 1 Volumn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