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5

〔德國生活。穗穗唸〕05. KW

0130 Mo.

歸還Outlander Season 1 Volume 1. 而Season 1 Volume外借中。

社區大學德文課C1目前學員10人,程度差不多。我對自己的文法基礎相當有自信,口語表達的加強以及透過閱讀來增加字彙是我比較需要的。90分鐘的時間過得很快,甚至覺得過得比上西班牙文課還快。

說到西班牙文,這學期決定暫緩,先自行安排時間規律復習。下個學期再去上課正好可以接上進度晚一學期的週四班,不在週一的班,工作忙碌的先生也會比較沒有壓力。

原訂1月底之前想完成的事恐怕只能寄望在這週內完成。

天氣不好,七度,雨。冷。

0131Di.

Alles Gute zum Geburtstag.

很久之前就跟先生說,我生日別送禮物了,卡片就好,晚上一起外出用餐就好。很真心的,我不想在生日上大作文章,只想健康的活著而已,感謝每一天。

這天起床,惺忪雙眼走去廚房,發現先生準備的生日驚喜(他到底是什麼時候買的花跟蛋糕呢?),才想起是自己生日(而且基本上從12月底到1月,都是先生在提醒我生日。是因為我想假裝沒變老?)。

整個人頓時都被點亮了,如果我把自己比喻成一顆燈泡的話。

一把玫瑰,一個小花盆栽,一張粉綠色的卡片,雙色蠟燭,一袋禮物,還有一塊生日蛋糕捲。

當下的趣是又驚又喜,雖然同時覺得,啊怎麼叮嚀先生不要花這個錢,先生都不聽呢?寄了簡訊給已經在辦公室的先生說謝謝,等他下班回來一起去吃過晚餐,再讀卡片,看禮物。

接著是埋頭趕2016年第50篇旅遊文,要趕在台灣午夜前完成。為此前一晚我還夢見,起床時自己只剩一個小時可以寫!

晚餐是在我們喜愛的咖啡館用餐。咖啡館本身講究使用天然健康的食材,而主廚的創意料理更是讓人驚豔,而且風格不限歐洲料理,也常揉和亞洲食材,非常的特別與健康。我會另外寫一篇介紹這間咖啡館。





總之,是個非常美好的夜晚(除了帶了沒裝電池的相機出門以外)。回到家倒了杯KAVALAN威士忌,邊喝邊聊,邊拆卡片跟禮物。

將禮物從袋中拿出來時,看到巧克力時我取笑先生「這其實是為你準備的吧?」(題外話:Giotto條裝巧克力裏面是小小顆的裸裝金莎巧克力)。另外還有一小瓶2014年的黑皮諾紅酒,幾樣妮維雅保養品,一瓶Kneipp身體按摩油(最近身體越發不適,不得不拜託先生常幫我按摩)。先生很貼心,知道我喜歡品質好價格親民又實用的保養產品(妮維雅是其一),所以挑了兩瓶沐浴乳,抗老系列的日霜與夜霜,還有超好用妮維雅速效護手乳!

生日卡片中寫得滿滿,願望仍舊是跟他寫給我的每張聖誕節卡片、情人節卡片一樣,因為我們的真心願望一直不變。我也不需要太多的甜言蜜語,真誠是唯一原則。

三個願望許好,吹熄了雙色蠟燭,吻了親愛的先生。也謝謝包容我的家人朋友們。

0201 Mi.

中午有婦科檢查,而且診所就在住家附近。在德國碰到好的醫生是非常幸運的事,我很幸運的碰上這位年長的婦科女醫生,和藹可親,問診仔細,碰到我一時沒聽懂的德文醫學名詞的時候也很耐心的重覆與說明。

結束後提醒我,婦科檢查(乳癌、子宮頸癌)是半年一次,記得要定期回來檢查。 :)

天氣很好,零度,微風,出去散步50分鐘。

社大德文C1課程還行,我還是好想念跟奧地利老師學德文的時候。

0202 Do.

天氣又是晴朗微涼的舒服好天氣,有10度呢!

去教堂點了蠟燭,我還是佛教徒,我愛我的菩薩們,也愛聖潔的神。

逛了市場,再去圖書館借了DVD. 借走Outlander S.1.V.1.的延長借期,我只好改借其他片了。

買了德文C1上課用書,也拿著藥單去藥局買了婦科醫生開的植物配方的藥,年長慈祥的女藥劑師跟我說明了服藥規則,免得粗神經又亂吃一通。(一天一顆,定時,配少量水,不限餐前或餐後,但限早上或晚上服用)

午餐:烤了希臘小卷配蒜辣義大利麵。

下午在咖啡館待了幾個小時,熟悉面孔的咖啡館服務人員,都像是見到老朋友一樣開心-雖然不是真的朋友。寫了2封E-Mails, 讀了幾頁德文上課用書,心裡覺得充實很多。

0203 Fr. 

整理德文上課筆記以及預習德文課程內容,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

週五電影院:Oz the Great and Powerful ( 奧茲大帝 ).

0204 Sa.

天氣還不錯,喝光一杯鮮榨柳橙汁就迫不及待出門散步。

廚房大亂,因為先生想改變冰箱跟小餐桌的位置,動一挪數。最後又去Baumarkt買了木板回來。。。好勤勞的先生。忙到很晚,才將廚房稍微整理好,不過工程還沒完成,待續。

週末電影院:Maze Runner (移動迷宮 I ).

0205 So.

10度左右的溫度,好多人都出門了。慢跑的不少,溜小孩的更多。

我們逛了位在東城門塔內規模不大的博物館,走完整段護城牆,進到喜愛的咖啡館。今天我點了肉桂拿鐵,好肉桂,很好喝。服務生要幫我們點桌上蠟燭時還幽默的說-讓我為您點上「壁爐」。

新的一週又要開始了。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