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13

〔德國生活。穗穗唸〕06. KW

0206 Mo.

做了很刺激精采的夢,一樣的在醒來之前抓緊機會確認分段劇情。但聽到公寓的門輕輕的喀啦一聲,想確認先生是不是還沒出門,於是張開眼喊了先生的名字。先生的確還沒出門(通常出門前會跟賴床的我說),但我的夢境找到機會立馬溜得一乾二淨,一點提供回憶的線索也沒留。

昨晚做了抹茶戚風,戚風表層還是沒有像朋友做的那樣平整,不過脫模倒扣後樣子還行,味道好吃。謝謝Mindy送的珍貴的日本抹茶粉,讓先生可以再吃到抹茶戚風。

喜歡學習德文,跟學習數理一樣,哈。

0207 Di.

濕冷,三度。

超市採買。結帳時先生問:「妳怎麼拿小瓶水?」(一般我們採買氣泡水都是六大瓶裝的,至於六小瓶裝氣泡水都是有特殊需求時才買)

我:「那是你拿的,不是我。」

先生:「我怎麼會拿小瓶水?」

我:「呀,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收銀員邊找錢邊笑。

我當然知道為什麼,因為這幾天產品生產發生問題,差點被要求週四南下出差。下班前跟客戶達成協議,週五提出說明報告,才免於週四要臨時南下。此刻腦袋還被這些哩哩扣扣的事佔據,心不在焉啊。

0208 Mi.

轉診到20分鐘車程外的小鎮看骨科,碰上用心問診跟診斷的醫生,覺得人生再次充滿希望。安排了五次物理治療,每週兩次。

骨科醫生體態精實,有著超級比例的長腿。我可以引用BJ單身日記(二)電影中的台詞跟動作,手在我的肩膀處比劃-「他腿高到這兒」。

0209 Do.

寫完這週的德文作業,整理好筆記,打包簡單行李,可以輕鬆度長週末了。

0210 Fr.

在埃爾福特(Erfurt).

0211 Sa.

抱歉,歌德,但這的確是我到威瑪最想參觀的地方。

0212 So.

慶祝結婚一週年。希望我們都健康平安,繼續牽手共同生活很多很多很多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