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29

〔德國景點。NRW〕阿亨(Aachen, 亞琛)。住宿Hotel Granus


三月份到德國最西邊的城市阿亨(Aachen, 英音譯名為亞琛),在住宿選擇上我挑了許久,最後選的是家庭經營的Hotel Granus旅館。

每一次的住宿選擇都是綜合評估了幾個要點後做出的決定,這其中「乾淨」、「價格合理(合預算、地段、房間格局)」、「高評價」、「安靜」、「有停車位」都是我很重視的,「含早餐」「免費停車」等等則為加分選項。

我們這次入住的Hotel Granus, 其實它在Booking.com上的評分只是8+, 在住宿意見回饋中我曾經看到一個我在意的點-「窗戶隔音不佳」。除此之外,客戶的抱怨以及旅館主人的回覆我都仔細看過,整體感覺是:雖然它不是很完美,但看得出來旅館主人在意旅館的經營,也有一定的原則;旅館座落離老城中心步行距離約莫1.2公里,但我們需要多走路,在歐洲走路算舒服的;住宿費用包含很不錯的早餐,再加上付費停車位,平均一個晚上96.2歐元,划算;也只是住上3晚,12平方米大小的房間很ok,跟其它幾間旅館pk後,就這麼決定訂房了。

在booking.com下訂後不久,旅館主人就打電話給先生,詢問我們抵達的時間並確認我們需要車位。由於是家庭經營的旅館,並非24小時都有人接待,這點在訂房網站上寫得很清楚,而我們也願意遵守。

我們在傍晚六點之前抵達,先將車暫停路邊,到旅館門口按電鈴。旅館主人出來迎接我們,並帶先生到我們專屬的停車區域,讓先生把車停妥,再為我們辦理入住,並告知平時進出的門,以及通往早餐室的門。

我們的房間位在二樓(德國的一樓),是一個長形的房間,床邊面對主要街道旁的一條巷弄。

房間很乾淨,床也很舒適。房間12平方米大,空間設計很適合我們這樣共帶了兩個小旅行箱、一個後背包,一只裝了水啊點心什麼的的袋子,來做四天三夜的小旅行。

房間有暖氣,不過看起來沒有空調,只有天花板上的吊燈電扇。基本上三月氣溫不一定需要天天用到暖氣,所以我們平時會讓窗戶半開通風,夜晚要睡時再關窗。

先生睡眠品質一向比我好,他說,除非有熊吼獅子叫他才會醒來,至於車聲啊小孩哭啊都不太會干擾他。但我就不一樣了,以前住南高雄時,天天被飛機飛過的聲音吵也能入睡,但現在已經習慣在德國睡覺時的寧靜(如果枕邊人的呼聲不計的話)。選擇旅館時我很在意安靜度,選這間旅館時也知道旅館窗戶隔音不夠好。第一個晚上果然因為深夜偶爾駛過的車輛聲以及房間裏冰箱馬達發出的頻率聲音給吵到只能淺眠,不過第二個晚上就很適應。


浴室空間不侷促,倒是讓我很驚喜,使用起來也相當舒心。房間有WMF煮水壺,冰箱裏與桌上的礦泉水與飲料都是付費的。我們自己帶了水,看見有煮水壺也索性到超市買了德國花草茶包(土耳其蘋果口味)跟即溶咖啡粉。既然有煮水壺,一定也有茶杯。不過這就要提到我們現場發現的一個缺失:房間中有只杯子使用過,房務人員沒有檢查帶走清洗。我們原則上都會自己將房中的杯子清洗過再使用,不過看見這樣子心裏不免有點疙瘩。


浴巾不是一般常見的白色,而是分深藍與紅色,我還蠻喜歡的,這樣有點家的感覺。浴室有沐浴乳,不過我們也都習慣自己帶盥洗沐浴用品了。


旅館一樓的空間走的完全是復古風,大部份的裝飾物件很有年歲,緊密的點墜牆面空間。因此可以看得到早期使用的啤酒杯、通訊交換機、古老的電話筒、櫃架。。。等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牆上的古老磨豆機,百看不厭。先生說,他小時候最愛問嬸嬸喝咖啡嗎?可不可以幫忙轉把手磨豆子。




@咖啡磨豆機

旅館的早餐真的是很不錯。我們有兩次碰巧的都是第一組來吃早餐的,得已有機會稍微紀錄一下這充滿古早味的用餐環境以及豐富的早餐內容。

古早的燒碳煮菜火爐上面擺滿各種小點-風乾蕃茄啦,卡布里沙拉、醃漬小黃瓜、蝦沾雞尾酒醬等等,也有起司盤、冷肉盤、很多很多的煙燻鮭魚。牆上懸掛幾只鍋,裏面放著蜂蜜、Nutella巧克力醬等沾醬。放另一邊還有優格、麥片、鮮奶。麵包土司片則是掛在櫃台那邊。果汁跟咖啡也有,不過這部份是由當天負責早餐的旅館人員提供服務。如果想要炒蛋太陽蛋跟培根,也可以請旅館人員準備。







我們第一天的早餐選擇坐在櫃台那一區,一旁擺著書,吃個早餐都充滿氣質。

@四人座
@我第一天的第一盤早餐內容,中間紫紅色醬汁的那個是鯡魚塊,還蠻好吃的,連醬汁都好吃。只是我沒有勇氣把醬汁撥開看,那鯡魚是不是生醃的。後來我也試了沾了雞尾酒醬汁的冷蝦,僅管我不是很喜歡這種濃稠的奶醬,不過這道小點味道真的不錯。我也跟廚房人員要了一份炒蛋跟兩片培根。不過炒蛋還好,後來我都改加點太陽蛋跟兩片培根了。

後面兩天我們就坐在廚房外這區,有著草莓圖案的桌巾與窗簾,非常有農家氣氛。


對了,旅館使用的咖啡馬克杯是咖啡色系,有著阿亨老城剪影的城市杯,我覺得很不錯。

吃早餐時,也見到旅館主人出現,仔細查看餐點擺盤是否有要改進的,並跟每個住客打招呼。


我覺得雖然有一兩個小缺失,不過整體而言我對這次住宿總評是很滿意,很願意給到9+的分數。從旅館走到老城區雖然有段距離,但沿著大馬路走會看到許多連鎖旅館都在這條馬路兩邊設點,車水馬龍,但經過的地段治安沒什麼問題,夜晚也會偶爾看到有警察在巡邏,還蠻安心的。不過出門旅遊,還是要多注意自身安全,夜歸也要提高警覺就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