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4/3

〔德國生活。穗穗唸〕13. KW

0327 Mo.

經歷了兩週,老城圖書館的新借還書系統上線。還書的部份由原本的單個投入口改成兩座很有質感的開放式霧黑色書架。還書架設有電腦掃描系統,將書、DVD、有聲書、兒童拼圖等等借出物品一一置放在書架上時,電腦就會自動掃描,並將歸還物顯示在螢幕上。


借書系統則一樣維持兩套,只是使用方式略有變更。原本是先將個人圖書證放到Barcode掃瞄機下方掃描,電腦就會直接進入借出程序,接下來就是一次或分次將要借出的書籍影片等等放上螢幕前的桌面,讓電腦讀取,之後完成借出程序,再去櫃台付影片借出費用(一盒DVD一歐元,限持一週),或是累積到5歐元不能再使用借出系統借DVD時一次付清。新版的則是要先感應個人圖書證,然後按下畫面中「我的帳戶」選項,再從5個作業選項中選擇「借出」,然後一一感應借出書籍物品。

既然是第一天正式啟用,狀況自然多。我借的兩片DVD就通不過借出程序,一直打叉。現場協助的人員認為我該到櫃檯察看,是不是我有5歐元未付清(沒有啊,大人~)。這時來了另一個圖書館人員,要我再感應個人圖書證,查看成功借出物件中又有這兩部影片,拿到門口防竊感應系統時,也沒有嗶嗶作響。嗯啊,真是奇怪咧。

這週天氣超暖,高溫預測會有17、18度(但出太陽的話鐵定會到20度啊),跑步要利用早上的時間。

0328 Di.

準時收看Joyce今天誠品合作的直播。還沒機會去上課之前,能看到直播我是超開心的。

0329 Mi.

到Bad Sassendorf跟先生的同事好友Marco一起吃晚餐。我們搬離慕尼黑後,就很難見上一面,利用Marco這次來出差的機會我們聊得很痛快。

又,先生約的餐廳是原本我覺得應該很普通的義大利咖啡餐館,沒想到進入餐館內就聞到陣陣食物香味。批薩不差,Arrabiata義大利麵更是有著正確的辣度,吃得過癮極了,我之前真是看錯了它!

0330 Do.

早上打包行李,出發前往漢堡。

看了阿拉丁音樂劇,幸運的以相當划算的價錢買到很不錯的座位,看了一場目眩神迷的演出。

0331 Fr.

第一次搭古早味的木頭電梯,實在太酷了。等寫文時再來介紹。不過漢堡之前還有阿亨跟蒙紹。唉,如果我是超級寫手就好了。


週五電影院:納尼亞傳奇(三):黎明行者號

0401 Sa.

愚人節,原則上算是被愚弄了兩次,一次是先生,可惡。不過這趟小旅行好運氣也不少就是了。

週六電影院:這兩天走了好多地方,累壞了,電影院暫停一天

0402 So.

早餐後參加漢堡市政廳導覽,導覽時間約一小時。之後啟程回索斯特,天氣好,車程順暢,下午三點就回到家了。


索斯特這個週末兩天是露天車展,市政廳、市集廣場以及到火車站前的這條大街上都停放了新車款,週日下午商家也營業,人潮川流不息(真的拜難得好天氣所賜啊),相當熱鬧。

週日電影院:第五波(真是,明明可以拍好的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