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4/24

〔德國生活。穗穗唸〕16. KW


0417 Mo.

是復活節最後一天的假期。

天氣時雨時停,時亮時陰。不適合慢跑,就睡個足,起床盥洗後進廚房烤了個巧克力戚風。把蛋白霜打得好,其它步驟不恍神,蛋糕體的高度(指跟烤模同高)就不太會有消退情況。總之我也不求多,一切妥當就行了。

做了個很不開心的夢。夢中在我身邊有一個表象都維持得很好的好男人,有不錯的社會地位,常贊助一些活動。但突然我意識到,我看似自由,卻無時無刻不在他的監控下。心一驚,想趕快找機會逃走,想找到我先生。於是在活動中我跑掉了,心想,在公開場合他應該無法追我。我跑進一間飯店,尋求幫助。一位女性飯店人員很願意幫我,但夢中的我大篇長論的解釋原由,看得作夢的我很焦急。總之,後來可以先跑上飯店大廳中間的樓梯。就在跑到二樓時,看見一個男人進飯店來找他剛剛走丟的小孩,可是笑瞇瞇的。「他是幫那個男人來探看我在哪兒的。」我這麼覺得,因為那個男人很神通廣大。後來的夢境應該是沒有繼續,夢中,先生也出現在我身邊。

呼。

生活上還是有些擔憂或是不足之處,雖有遠慮但無近憂(基本上),總之也只能一步一腳印的前進。

0418 Di.

忘記今早跟眼科醫生有約,昨睡前還打算起床後要拼3度低溫去晨跑。

九點多,到Sparkasse完成帳戶解除並將金額轉到另一間銀行;到DM買了有機豆漿,補了些用品;眼科檢查的醫院就在DM附近。三月底來做了年度眼睛檢查,今天做青光眼檢查,點了瞳孔放大劑。我的眼珠是褐色,瞳孔放大看起來沒有很特別,但看先生的就不一樣,跟個漂亮的雙色玻璃彈珠似的。

又,回到Sparkasse這間德國銀行。Sparkasse雖然在德國各城市都有,但可不像台灣的銀行那麼方便。光是之前從慕尼黑搬到索斯特,在學生簽證續簽的財務文件上,我那在慕尼黑Sparkasse的金額得轉到索斯特的Sparkasse才行-還不是什麼線上轉帳就可以完成的事。結婚後打算把這筆錢從Sparkasse轉到DKB銀行,也不能當天結束戶頭轉到DKB的帳戶去,帳戶中的錢要先結凍三個月(原因我不知道,別問我,因為我也很不解),解凍後一個月內才能去銀行把錢提出或轉入其他銀行帳戶中。

德國在地的綠白蘆筍已經上市了。只不過前幾週的價格都相當的高,上週我逛了農夫市集,才看見價格已經回到量產價格,根據等級,約莫9-10歐/公斤。其實即便是量產期,白蘆筍的價格比起一般蔬果都貴上很多,但我還是會把握這段期間多少作些蘆筍料理,吶呀,一年一度咩。

 0419 Mi.

低溫。部份德國地區還下了雪,但冬天的回眸一笑只不過讓索斯特溫度降到單手手指可數的溫度。

身體不舒服,沒法慢跑。吞過止痛藥,30分鐘後才緩和。做了些家事,也烤了個黑糖戚風-幾乎完美到讓我意外。但只是幾乎。現在大概烤戚風蛋糕最能帶來成就感。不過總不能天天烤,我不太愛喜歡清洗烤模。

晚上煮了鍋印尼蔬菜咖哩,煎了鮭魚。現在的櫛瓜便宜,趁這時多吃些。

0420 Do.

在農市上買了500g的等級一的白蘆筍,水嫩鮮美,4.5歐/500g. 超市的白蘆筍較便宜,不過是等級二的,3.99歐/500g(農市等級二的也要4歐元/500g). 所以又買了一包攤平成本。這下,週五跟週六晚上都是白蘆筍餐了。

我也喜歡綠蘆筍,一來是價格比白蘆筍便宜些,二來我實在喜歡綠蘆筍搭巴約納火腿-可是,這回LIDL超市的法國週竟然沒進巴約納火腿,吼~~~但不管如何,也只能趁這個蘆筍季節多吃綠蘆筍。

0421 Fr.

開啟家庭主婦模式,地板吸塵,擦拭床邊小桌,烤了個咖啡戚風-美美的,真開心。

晚餐做了咪咪食譜中的煙燻鳟魚蘆筍捲,不過使用了煙燻鮭魚。雖然白蘆筍食譜甚多,但我還是喜歡這般簡單料理的美味。

0422 Sa.

睡飽足,跟先生一起晨跑。冷風吹不停,冒汗也不覺得熱。回到家用咕狗地圖查了一下距離,原來還是只在5公里左右。想要增加距離,還得克服惰性才行。加油加油~5月底之前先以7公里為目標好了。

晚餐,簡單的黑森林煙燻火腿裹白蘆筍,灑上一些黑胡椒與焗烤起司,送入烤箱。參照的是這個食譜,只不過今年沒有巴約那火腿而有些失落,也就沒先買綠蘆筍。多事加了起司,只是因為要消耗掉起司。這回先用白蘆筍跟黑森林煙燻火腿試作,味道也是很好。沒有巴約那,那就黑森林吧!下次再把綠白蘆筍一起送烤,就這樣。

0423 So.

晨跑晨跑,就是起床晚了些。

跟爸媽約視訊,卻不知因為電腦緣故或是受中華電信海底電纜問題影響,沒法視訊。唉。只好又烤了個咖啡戚風了。

明天又要開始上德文課了。我的天哪,整整兩週沒碰課本。希望快快重拾前陣子那麼認真的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