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4/10

〔德國生活。穗穗唸〕14. KW


(照片是週日拍的,一株個頭較小,色彩柔美的木蘭花)
0403 Mo.

起床時還是陰天,利用到護城牆河道晨跑時巡視了一下花況,也特意的增加一點點慢跑距離,最後穿過老城跑回家。

真的得控制體重了。可是嘴饞實在戒不了,只好從增加一點點運動量開始。

到老城圖書館還書還影片,又借了這週要看的影片。天氣好,實在沒心情待在圖書館唸書啊。

德國騎腳踏車的人越來越多。今天看了一小段報導,騎自行車的人會因為違規而被一身腳踏車騎士打扮的腳踏車警察(衣服上有秀POLIZEI字樣)攔下,並開立罰單。騎在行人步道上:10歐元;單向車道逆向騎自行車:25歐元;邊騎自行車邊持手機通話:20歐元;帶耳機騎自行車:20歐元。

0404 Di.

晨跑後洗過澡,又回到護城牆河道拍花況。然後遇到一位溜狗的德國老男人,他特意停下腳步來等我,並主動的跟我打了招呼。很面熟。他說,我們前陣子碰過面,我還跟他說我來自臺灣。啊,的確,只是我真忘了在哪碰見他。他說,他覺得我德文講得真好-Hervorragend-他這麼說。我一如往常的坦承其實還不夠好,但在我說出口之前他就否決了,我只好說謝謝-如先生教我的,坦率的接受讚美。

不過,真的還不夠好啊~普通簡單話題聊天可以,但碰到專有話題我就講得零落了呀。

啊,也許是因為天公伯啊發現這陣子我對於學習德語又不怎麼有熱誠,派天使來鼓舞我吧。

晚上跟先生提到這事,先生故意扭曲成我跟老男人調情,然後又說,我想跟老男人調情找他就好,到外面應該要找年輕男人調情啊。我老實不客氣的賞了他白眼:我也想找年輕男人調情,但看上我的都是老男人啊!

又,今天拍了花最柔美的一棵樹。不太認為它是櫻樹的一種,從樹幹的樹皮以及葉子形狀來判斷。也許未來哪天我會知道它到底是什麼樹吧(然後才知道也是櫻樹的一種就好笑了我)。

看完第二季的冰與火之歌影集。原想堅持到讀過書後再看影片,不過書錢夠我買許多本喜歡的書,二手書也有限,所以就先看影集吧。

0405 Mi.

晨跑後,幫高中同學找符茲堡住宿。

晚上有德文課。唉,週一上課時,發現老師講錯了一些地方。就這個班的程度,文中有些值得留意學習的他也沒提,同學發音不正確也不指導。。。雖然學費便宜,但若有另一個C1班的話,我就會考慮跳班了。

我問了先生,像我這次堅持不妥協但委婉的指出錯誤,會不會讓老師難堪。先生說,德國人不會(但應該是指大部份,而不是全部),這點跟華人不一樣,我們比較敏感。類似的情況我就會覺得難堪,擺脫不掉。也許這也是在德國生活可以讓我學到的,試著不要讓每件事每句話都往心裏去。

又,Ein Sommer auf Sylt真好看!

0406 Do.

早上為了看通靈少女,沒去晨跑。有那麼一點覺得一整天的開始都不正確了。那明天要有紀律的去晨跑唷!

冰與火之歌,真是看得欲罷不能。第三季被借出,那就越級借第四季來看。

結果利用一個下午看完第四季。。。倒地。

0407 Fr.

有晨跑,就比較沒有罪惡感。

再去市圖還DVD, 又借了第五季。這癮好可怕,家務幾乎是百廢待舉。

不過晚上我還是煮了一鍋印度雞肉咖哩,放了櫛瓜、甜椒、胡蘿蔔。下週再來煮一鍋泰式咖哩,只有這種方式能讓先生吃掉很多蔬菜。

週五電影院:Inferno

0408 Sa.

先生跟我一同晨跑,最後再穿過老城跑回家。

我繼續把第五季的冰與火之歌看完-最喜歡的Jon Snow竟然被捅,啊,心痛,晚餐煮了培根蝦蝦蕃茄義大利麵。

週六電影院:傑森.包恩5

0409 So.

天氣大晴。臨時不去晨跑,改去護城牆河道拍花,先生只好去健身房運動。

池塘邊的咖啡館開始營業了,雖然那一塊環境被打理的很不錯,可是竟然將櫻花樹下的公共空間也都擺上的桌椅,矮牆上也放了夜間要用的提燈,這點讓我很失望。我應該還是會到這間咖啡餐館喝咖啡,也會試過他們的餐,只是心情會很矛盾吧。

跟先生到喜歡的咖啡館喝咖啡。先生說,五月還沒有排出遊耶,要不要想一想。我當然是很喜歡出去玩,可是想到阿亨(Aachen, 亞琛)還沒寫,漢堡還沒寫,而且一週後還要南下斯圖加特過復活節,月底還要到萊茵河一帶跟德國老同事朋友們聚遊品酒,這。。。再次積件了啊。先生說,有什麼關係,七八月我們都沒行程,妳再慢慢寫就好。但是,我就不是專業寫手,就不是有文采的那種,有空也不代表生得出什麼文來。唉唷唉唷,真的不是我愛玩,我都是被帶壞的(牽拖~)!

晚餐去買了我們這兒由義大利家庭掌廚,不唬弄的美味批薩。下午還想說要點小的,結果傍晚又去散步拍花一個半小時,餓得很,改點大的卜派批薩(菠菜、大蒜、濃濃起司)。

週日加碼電影院:Bridget Jones Bab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