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4/17

〔德國生活。穗穗唸〕15. KW

0410. Mo.

堂弟訂婚,對象是個跟我同高中的學妹,聽堂妹說,是個開朗,很愛笑,也很勤儉的好女孩。恭喜堂弟訂了一門好親事。老媽則是首次當媒婆,去提親,去訂親,傳line跟我說,賺了媒婆錢。我說,她穿的那套桃粉色的套裝很好看。老媽討著要看照片,我把堂弟傳來的轉給她。這一看,哎唷,說自己老了,越像大姨跟二姨了。我趕緊回,拜託,妳保養的這麼好,皮膚看起來很亮,沒那麼老。而且跟大姨還有二姨像,代表妳不是被抱來的。哈哈哈。

其實,我還不是怕跟小娃兒一起入鏡,有比較的對象,就不能老以為自己還在30歲。

今天也是親愛的先生生日。寫了張生日賀卡,挑了瓶紅酒,烤了個樣子有狀況的巧克力戚風蛋糕(哈哈),祝福這個法蘭肯男人,健康平安,生日快樂。

又,週一總是他一週中最忙的一天,不硬排進生日晚餐,我們簡單吃,週四再去餐廳慶生。

又又,學校放假兩週,我的德文課也休課兩週,耶!

我有跑步喔!

0411 Di.

盡可能加強晨跑距離,粗略估計約莫來到了5公里多,未達6公里。

很年輕的時候看過一則報導,說人體內因為種種緣故電荷不平衡,要時不時赤腳踩踩泥土地,跟大地之母接觸,讓體內電荷正負平衡一下。因此我會在跑離護城牆之前在兒童沙坑處脫鞋襪,雙腳陷在微涼的沙中。不管身體電荷是否平衡了,這種感覺還真是舒服。

昨天烤的蛋糕,今早只剩一些。洗過澡後又著手補烤了一個巧克力戚風。這次就好些了,沒有出現奇怪的模樣。

0412 Mi.

晨跑,好涼,僅管出了汗,依舊覺得涼爽。

天氣這兩週都不太好,雲層厚,陽光顯少露臉。趁著中午有著微微幾撇陽光的時候,把握時間出門,到護城牆紀錄一下花況。因為週五要南下德姐家過復活節,待回到索斯特,已是週日了。

0413 Do.

沒晨跑,但總算記得去教堂點蠟燭。

中午煎了條鮭魚,煮了一盤蒜很多,10/10等級辣度的蒜辣橄欖油義大利麵當午餐。晚餐跟先生吃西班牙Tapas晚餐,補慶祝他週一的生日。

結果忘記明天是假日,今晚等同於週五夜,看似位在城邊不熱鬧,但西文老師很推薦的西班牙小館竟然訂位客滿,瞥見部份上桌餐點,擺設平民,但看起來很美味。

往回走幾步路是另一家走精緻化餐點的西班牙餐廳,西文老師也很推薦。先生想點一道麵作為主餐,兩道Tapas. 我則只想點Tapas. 於是最後共點了一道麵,六道Tapas.西班牙廚師還特地出來跟我們商量,留一道Tapas當作我的主餐晚些出菜,這樣才不會吃完全部的Tapas後,先生還有主菜,我桌前卻是空的。

Tapas擺盤很精緻,味道也很好。我們另外點了兩杯紅酒慶生,非常好喝。雖然不是原本計劃中要進行Tapas初體驗的餐廳,價格也略高,但總體表現而言,我們很滿意。晚餐後跟先生散步,穿過老城走回住家,這種感覺真好。








0414 Fr. -01416 So.

睡飽飽的再起床打包三天兩夜的行李。

復活節,南下斯圖加特。雖然許多人的復活節在週一就開始,但這天的高速公路交通狀況還是很多。在原訂於某處下交流道接另一條高速公路之前,看見慢車道與中間車道呈現略臃擠的車況,而這段在前一次的路況報導中沒被提起。我們決定切進超車車道,再往前多開一些,繞路南下。果然交流道前兩公里動彈不得的在等下交流道,這段路況也在下一次的路況報導中出現,而我們早已駛得老遠,且回到我們原本要接的高速公路上。

自從一同到克羅埃西亞旅行後,對德姐的個性進一步認識了,也對眾人對她的抱怨有了同理心,因此想到要跟一個大小事都要批評的德姐家過復活節,變得有些壓力。我本來就不是善談的類型,也可藉著德語不溜或假裝聽不懂方言(但其實也已經聽得七八成懂了)而置身事外,看著德姐夫與先生同一陣線的對抗德姐。晚餐後只要在餐桌上撐到九點,就可以溜去洗澡,然後道晚安退到充當客房的客廳,躺在L型寬大好睡的沙發上看書,門外針對種種議題的你來我往都不甘我事。

美好的時刻也是有的。那就是話局在半夜結束,先生回到客廳來的時候。

第二個晚上先生肯定是心情太不好,以致於回到客廳看到半昏迷的我心情特別好。我側身半跨在被子上,先生在沙發上坐下,歪著頭,滿臉笑意的看著我。我睏睏地睜眼看了他一下又閉上,然後又睜眼,閉上,再睜眼,想說是什麼這麼好笑。先生說,妳知不知道妳睡著時的樣子好甜喔。我邊笑邊翻白眼,啊你是喝多了喔。不過心裡頭的確是很高興。。。

@週五晚餐,利用德姐還在廚房時偷拍的,然後再把相機偷渡送回客廳。
@德國史瓦本(Schwaben,地理區)的在地食物「貓踏雪」(Maultasche), 基本上跟貓跟雪都沒關係啦,只是發音如此而已。像是我們的水餃、小籠包、煎餃這類用麵皮包著肉餡的,在德國都叫貓踏雪。「貓踏雪」很大一個,長方型,有些會像瑞士捲一樣捲了幾層,有些就像包水餃一樣只有一層麵皮,但多是長方型。我算是愛吃貓踏雪的。德姐這天弄了一鍋煎「貓踏雪」,把「貓踏雪」先切片,入鍋煎,再加入蛋液,灑上細香蔥。我之前在餐廳吃過一次「貓踏雪」,麵皮比一般常見的還薄,簡直是我們的餛飩皮規格那樣,超美味的。

總之,週日離開德姐家後,我們都鬆了一大口氣。

不是沒有家人的愛,只是真的得保有距離才美。

週六那天則是在中午之後一同開車南下Allgäu探望住在山間看護之家多年的先生大哥,這在這兩年來成了復活節假期中的固定行程。僅管他有時還是會把過去與現在搞混,但對於兩年多前冒出來的我還有印象,不覺得奇怪,相對於其他在看護之家中的人來說頭腦也清楚,且平時都還正常工作,穿著也整整齊齊的,整體狀況還不錯。

下起毛毛雨,山裡頭也變得好冷。兩個多鐘頭的探訪之後,我們啟程北上,在Ulm(烏爾姆)吃過晚餐後再回斯圖加特。

週日早餐到一間有提供週日Buffet的麵包店吃早午餐,先生的兩個姪兒也一同前來。早午餐的內容很豐富,除了本來就有好吃的麵包外,臘腸切片、冷肉切片、各種火腿切片之外,還有滿滿的煙燻鮭魚、一整鍋的慕尼黑白香腸、水煮蛋、炒蛋、火腿丁、優格、新鮮水果、玉米片與穀物麥片、果汁、果醬榛果巧克力抹醬蜂蜜等等。黑咖啡可以一整壺一整壺的續,也可以另外點摩卡、卡布奇諾等單杯咖啡,或是茶飲(我就點了一杯薄荷茶,是長型份量不小的茶包),只有水要另外加錢。

這麼豐富的早餐我一張照片也沒照囉。

九點多吃到12點多,或者說聊到12點多,麵包店開始收拾Buffet,我們才離開。將德姐德姐夫送回家後我們直接啟程前往大學城Erlangen (埃爾朗根)看看大男孩。

大男孩的碩士學業已接近尾聲。他決定利用正式開始找工作之前去西班牙走Jakobsweg,中文翻譯成朝聖之路。我是在去年上西班牙文課時,從課本中知道朝聖之路的,不過當時我知道的西文名字Caminos de Santiago, 後來有次在圖書館找書時,看見兩本旅遊書寫著Jakobsweg, 即作了相關聯想,果然,是同樣的意思。

Caminos de Santiago或是Jakobsweg或是朝聖之路,指的是從西班牙各處前往位在西班牙東北部,一座叫做Santiago de Composstela城市的路徑,使徒聖雅各的墓地在這座城市中。也因此朝聖之路不只一條,而其中最有名的是el Camino Frances, 在el Camino Frances北邊的也有一條el Camino Norte, 比el Camino Frances還要長些。

後來聽聞有電影,也曾無意間看見有人分享台灣人走朝聖之路的體驗,但那些都離我有些遙遠,直到大男孩決定要前往朝聖之路。我們利用短短的幾個鐘頭邊吃邊聊,聽他說他的學習計劃、覓職打算,以及這趟行程的行前訓練與期待心情。並約好六月份再碰面時可以聽聽他的體驗與心得。

這是個適合一人成行的行程,走這條路主要也是將自己放在天地之間,一步步的前進,在獨自前行的時間空間中,放空,沉澱、體悟等種種與自己對話,清洗自己一身積塵的過程。我想,只有帶著純粹動機前往的,所獲得的才是宇宙真心的回饋,也才對自己有幫助。

我跟先生離開大學城後,在車上聊了一下。先生突然說,等這趟大男孩回來分享之後,妳明年也可以安排一下自己去,這應該也對妳的頸椎有幫助。。。

呃,我的薦骨好像差點哼哼了,但因為過於驚嚇而不敢發出任何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