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3/6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09. KW


0226 Mo.

8:20眼科診。7:15、7:30、7:45各點一次瞳孔放大液。

這樣的時候,卻難得的碰上夜間下了雪,早上氣溫仍保持零下,而且還有個藍空豔陽的天氣。這簡直是我先生心中最美好的冬天景色。但瞳孔放大的我,雖然說不上非常畏光,但放眼望去不管是外頭景色或是電腦,曬進廚房的亮光,都像是調高了EV值似的異常明亮。

總之,眼科測試最後,我就算戴上鏡片,也沒辦法看清楚前方的數字,於是約了週三要再過去,那天起床後不要戴上眼鏡,保持裸視。驗光師認為我要新配的鏡片度數應該要比我現戴的淺些。女醫生也幫我做了檢查,沒有其他問題。

回到家後,出門散步一會兒。零下六度,才走沒多久,就發現雙腳腳趾頭凍得毫無知覺,硬梆梆。走路走得更小心,深怕不小心腳趾頭就斷掉。這波來自西伯利亞的寒流真是太強大了,晚上看新聞時,得知楚格峰日間溫度是-27度,波登湖按的腳踏車上也滿是冰瀑,羅馬與托斯卡尼也都下了雪。

今天試做了大概40分鐘的TABATA, 也稍微調整飲時,試驗看看,是不是能增加肌肉量。

總之,眼睛狀況很難像平時那樣。就連拍照也是,完全老花狀態,得拿下眼鏡將螢幕拉近才能看得清楚。而戴上眼鏡後不管筆電遠近,都看不清楚,只能拿下眼鏡貼近螢幕看。電視倒是還好,僅館也不算清楚。連睡過午覺後也沒有改善。吶呀。希望明天回復正常,我還有西班牙文要複習呢!

客戶拜訪,先生晚上得參加飯局。先生戀家,應酬他不愛,但也有避不了的時候。

0227 Di.

眼睛接收光的程度還是有些多,總覺得老城房子牆面被陽光照得亮燦逼人。

沒忘記今天的婦科檢查,半年一次的子宮頸癌與乳癌預防檢查。我的女醫生請假,所以是由另一位女醫生接診。態度一樣非常的好,而且看我是外國人講話速度也特地放慢,每個字都講得很清楚,而且面帶笑容。感謝老天爺!

復習了西文上課內容以及反身動詞,讀了幾篇德文,也去圖書館還了書與影片。外頭一樣又沁又凍的,還好,站在太陽底下還能感受到一些些溫暖-多虧沒有風。

夜裡,挺讓我感到意外的,天空再次下起漫天飛雪。有人騎腳踏車經過,車燈光線裡的雪花閃閃發亮。雖然也可以考慮衝到街上簡單拍一張,但實在懶了,都準備要睡了,家裡頭又暖暖的,也捨不得把享受下班夜晚的先生拉出門。。。就沒志氣的躲進被窩吧(很多事真的要趁年輕時做)~

0228 Mi.

起床後保持裸視,怕順手戴上眼鏡,趕緊先把眼鏡收入眼鏡盒中。

早上,氣溫零下十度。住索斯特三年多,還是第一次如此低溫。但這波雪已被預期,所以出門時行人或行車道路都整理過了。

驗光處(Sehschule)滿滿的等待人潮,我跟先生都有些吃驚。輪到我時已經比預期時間還晚大概20分鐘有,而驗光師在我身上花的時間也不少。我覺得真是抱歉,但她也不是很介意,僅管她也覺得今天看診的時程已經整個延宕一個小時了-這個我在她的電腦上看出來的,跟生產系統一樣。辛苦這位專業又要求完美的驗光師。

總之,最後搞定要配的鏡片度數,也拿到只要部份負擔的配鏡單。

雖然過往人生總有些迷惘,不切實際亂七八糟,種種非自己的行為或至今回想依舊覺得發窘或非常掩面的事,還好在真正大事上的決定,都還是對了。也要感謝,這些事都發生在年輕時,所以有時間(年輕時總覺時間無限),有承受的能耐。決定甲狀腺部份切除手術,決定甲狀腺眼疾手術。。。等等,都是毫無猶豫也不被風險動搖的決定。感謝天,感謝我自己的決定,感謝家人支援,感謝當時工作平穩安順,主管同事有愛。現在,等週六持單去眼鏡行配鏡囉~

想做的事,若需要時間,若需要等待,我的心就不急,腳步也不疾,只要我確定那是我要的。倘若無法如願,倒也不會有罣礙。也許不是對所有的事物皆如此,但我也沒有對所有事物皆如此。

0301 Do.

三月了。

二月真是短暫,僅管只是比其他月份少2~3天。昨天前往眼科路上,我跟先生說,啊~真希望這次就搞定了,我覺得這兩個月內我排的診真是夠多的了。

昨晚燉了蔬菜牛肉湯,隨便先生在牛肉上擠哇沙米,在湯裡加美極鮮味露。只要他蔬菜也吃,吃牛肉補元氣(湯的油脂撈掉了不少,感謝Mindy之前送的一支日本撈油勺),喝上大碗的湯暖身就好。這波低溫要到週六過後才會回暖,這陣子感冒的人也不少,一堆他的同事都感冒,讓我很擔心先生,希望他元氣十足,抵抗力十足。

雖然還是戴著原有的眼鏡,但好像看東西都跟以往不太一樣。說不上來。

紛紛擾擾之中,盼自己的心清清明明。

0302 Fr.

當時就有了預感,所以,當真的知道了,也只是明白了,也只是「啊,的確是不屬於我的緣份呀」,也只是滿心祝福,然後期待自己的體驗,期待展開在自己面前那條路,期待人生的這場學習。一切都好,真的,順著勢,一切都好,也都會好好的。

今天的西班牙文課,學了一首新西班牙歌。智利老師彈著吉他,我們看著歌詞盡量的跟。智利老師唱得比較溫柔,速度較慢,加上旋律實在好美,我跟著哼唱,很快就因感動而哽咽,所以唱得更小聲了。

不過這首歌單字有些多,加上動詞變化,所以回到家也花了不少時間在上面(這好像就沒那麼浪漫了)。

晚餐,簡單煮了綠花椰蝦蝦印度咖哩飯給先生,他喜歡吃!

0303 Sa.

氣溫上升了,在零下一度左右,但天空就不再晴朗了,若有似無的飄著點雪花。起床後一齊走完護城牆,又老規矩的進烘豆咖啡館喝杯暖呼呼的牛奶咖啡。回家,到Fielmann眼鏡行挑了鏡框,把驗光師給的配鏡單交給眼鏡行服務人員。鏡框呢,也想挑好一點的,有型,有個性的。但就我的臉呢,適合的就是一款框型,然後材質與樣式在整間店裏也偏偏就只有一支,還是免費的那種,想升級都沒機會,順勢就省了錢。鏡片挑了中間價位的,材質輕些的,139歐左右。

週六很常這樣,趕著這天把要辦的事辦一辦。眼鏡的事完成,就開車去DM藥妝,買清潔用品、有機豆漿等等。然後買了半隻烤雞當午餐,吃完就整個發懶了(綁在電視劇前,糟)。

0304 So.

這段時間在德國感冒也很盛行,我再三叮嚀先生要跟感冒同事們保持距離,常洗手什麼的,他總要說上一大篇他的理論。我也知道在德國感冒並不會戴口罩(只有做壞事怕被認出時),碎念了一下,先生又說上一大篇什麼那些口罩根本沒用,又講著自己沒事。然後昨晚他就喝了兩杯Rum沖熱水,他的解感冒良方。

夜裡睡一睡,鼻塞了,咳嗽了。。。

最讓我生氣就是他感冒。我最討厭他感冒了!!!固執的傢伙!!!(噴火)

沖了一杯感冒藥草茶給他。後來,他把茶包撈了出來,把茶放到廚房小桌上,然後說:就擺這兒吧,光是這氣味,蚊子啊蟲子啊都不敢飛過來。。。co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