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3/1

〔2017。聖誕市集〕法蘭肯區(Franken)。閃閃發亮的科堡(Coburg)聖誕市集,咖啡工坊,與科堡住宿


利用先生這趟到班貝格(Bamberg)出差的機會,排了同樣位在法蘭肯區的科堡(Coburg)聖誕市集,也是2017年聖誕市集旅行中逛的最後一個聖誕市集。

中午過後來到,雲層密佈,寒風刺骨。這天週末,聖誕市集裏人潮不少。

每座攤位木屋的招牌都是一致的顏色與字體設計,紅底白字,所以僅管每座木屋攤位佈置不同,但視覺上看也不覺得混亂。我很想拍好幾個有特色又豐富的木屋佈置,礙於人潮-每個人都比我高,難得此願。


保證高熱量的飲食攤位集中在一區,想吃什麼想喝什麼往那一區去就是;售物攤位集中在一側,看見好些在其他城市聖誕市集攤位不常見的商品物品,逛起來也挺有新鮮感。





飲料攤位看板上有一整排想得到的沒想過的熱飲名稱,而我多半還是只選兒童也可以喝的無酒精香料熱飲(Kinderpunch),先生則不一定,總在興致盎然的選擇當下他想喝的。
@我的Kinderpunsch
@先生的,有酒味有鮮奶油。我那杯看似沒這麼高熱量,但其實Kinderpunsch糖份也很高。。。
 @高熱量食物,坦白說我真的覺得這麼冷的天氣中吃上這麼一份真的很滿足

科堡聖誕市集設置了四個入口,每個入口都有用聖誕樹枝(我沒驗證是真的還是假的或是哪種杉樹)搭建的聖誕拱門,拱門上掛上許多金色與紅色的聖誕球飾,還有密密麻麻的小燈泡串。這讓我很期待入夜後的聖誕市集氣氛。

這個聖誕市集還有一點引起我的注意。許多城鎮的聖誕市集攤位只強調門面,攤位後面就只是簡單的木板。但科堡聖誕市集的木屋攤位後面沒那麼含糊帶過,也整理的乾淨,有些還會掛上裝飾品,因此從攤位後面經過時會覺得眼睛一亮。
@古老型式的旋轉木馬
@胡桃鉗人偶
聖誕市集不大,我們逛完後就在老城裏隨意走走看看。天氣一直都是這麼提不起勁的模樣,不過依舊可以看出,科堡是座還蠻有特色的老城。寒風把之前那一杯熱飲給的熱量都吹沒了,我們躲進老城市集廣場旁的DEPOT居家用品店,逛了許久,實話說我們也挺愛逛DEPOT的。身子回暖了,店內角落都逛透了,我們才又踏出門,逛到老城邊的城堡,熱氣被吹散了,再往回走。是時候坐進咖啡館了,若有甜點也可以來一塊。





散步時探了幾家咖啡館或麵包店,都沒有喜歡的空間。後來逛到這間門面大以燈泡串妝點得金碧輝煌的,抱著期待進去,卻發現其實糕點看起來也還好。但最主要是座位也不多,已坐滿。沒想到,要在科堡老城裏找間喜歡咖啡館,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我想起在聖誕市集旁有間小咖啡館,之前經過時看到有客人坐在拱型窗邊喝咖啡,氣氛似乎不錯。
我拉了先生來到這間小咖啡館,反正也沒有其他選擇了。

準確的說,這間叫咖啡工坊。咖啡工坊的空間是一字型的,最裡邊是烘豆作業區,地上堆著盛裝著咖啡豆的麻布袋,兩個拱形窗各設一組座位,空間不大,收不了太多組客人,但滿室咖啡香氣,我們用力的吸著這美妙的香氣,即使一開始我們只能站在櫃台邊喝咖啡,也很滿意。



一組客人離開,終於有座位空出來了。我們各捧著一杯熱牛奶咖啡,閒聊著,看著後面又有顧客進來,看著年輕女孩繼續為下一組客人煮咖啡。。。


窩坐在咖啡館裏撐時間,也只是為了想拍夜幕低垂時閃亮亮的科堡聖誕市集。

看看時間到了,我們勇敢的再回到冷空氣中。我繞著聖誕市集拍了一圈,先生總是有耐性的待在一邊等我。這時候的科堡聖誕市集真的很有氣氛,那四座很有特色的聖誕拱門點燈後也實在漂亮極了。
















拍夠了,我們就去找餐廳吃晚餐。不過這天是週六,又是聖誕月份,老城區裏德式餐廳不多,不是預約已滿,就是自家員工尾牙。



其實,聖誕市集裏買點熱食吃吃也就好了。

我們不是唯一有這樣念頭的人,夜裏逛聖誕市集的人多了,正值晚餐時間,飲食區大排長龍。兩間小小的簡陋的賣科堡香腸的攤位前大排長龍。旁邊的薄餅屋規模不小,但更加混亂。我們決定先到獅子會攤位喝杯熱飲-因為獅子會攤位的熱飲價格比其他攤位都便宜。我點的是無酒精的,先生點的是一般的熱紅酒。一藍一黃的杯子擺在我們面前,我們問,哪杯是有(或無)酒精的?招呼我們的是位朝氣蓬勃有著陽光笑容的年輕人,他咧嘴而笑說:「Alkohol macht blau」, 所以藍色那杯是有酒精的。有意思,又學到了。

看著那兩間傳統科堡香腸攤位人龍不見縮短,我覺得就跟著排了吧。

科堡烤香腸又跟我之前吃過的許多種烤香腸不一樣,腸衣很薄很軟,肉餡調味也很特別,特別有烤肉味。我覺得還不錯。不過那麵包我沒吃,因為我看見賣香腸的用同一隻手找錢(有些烤香腸攤位不會這樣),拿麵包,再把香腸夾在麵包中,而麵包看起來也不可口,我就只把它當包裝,香腸吃完就把麵包丟掉了。

科堡給我的初步印象還不壞,聖誕市集也很有特色,也許以後有機會可以再來認識這座老城。

============科堡住宿 ============

我們訂的旅館就位在老城邊,徒步幾分鐘就進到老城。

這間叫做Hotel Stadtvilla Garni的旅館空間挑高又乾淨,有著明亮的現代衛浴。房間本身說不上什麼特色,不過也沒有什麼大缺點。房間內沒有煮水壺,不過早餐用餐區那邊有提供熱開水,旅館另外也在這設置有付費飲料冰箱,住宿客人可以自行登記取用。


旅館辦理入住的時間有限制,若是無法即時抵達,要事先跟旅館連絡,旅館會將房間鑰匙放在門口的密碼箱中,並寄密碼給住客。訂房時,確認可以辦理住宿的時間限制很重要。



我們當時住宿的價格是119歐/晚,不算便宜,但含早餐,以及免費的停車位。
以德式早餐而言,旅館的早餐選擇中等,但品質還不錯,提供的麵包口感相當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