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27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08. KW

0219 Mo.

骨科微電流按摩療程結束,有一個多小時的空檔時間,我們到麵包店吃早餐。一杯味道夠的熱牛奶咖啡,看著滿櫃滿牆的麵包,忍不住點了個黑麥(Roggen)堅果麵包(麵包櫃上的名字直譯是種籽麵包)。既然忍不住要吃麵包,當然就要點健康一點的,下午再運動一下把這塊麵包的熱量消一消。說真的,這塊黑麥堅果麵包實在好吃得掉魂,南瓜子、芝麻、沒認出來的籽、燕麥片不只沾在麵包表層,咬下的每一口麵包裏也都有著堅果粒,加上黑麥的味道,口口滿足。

說真的,德國麵包店裏的麵包品質都還不錯,但蛋糕就算了,多半是工廠出品,味道並不是很好,雖說也有少數例外(如我喜歡吃的奶油捲)。好吃的蛋糕當然有,進到對的糕點店就有。(所以進麵包店請買麵包)

吃過早餐,徒步區裏逛逛走走,然後再走去眼科醫生那兒-就在骨科醫生診所附近,多方便。做眼肌測試的區域叫「視力學校」,等候區坐的都是小朋友。我問先生,為啥叫視力學校?先生說,就是學習怎麼「看」的地方。輪到我做眼肌測視,整個過程非常的專業,仔細。幫我做眼肌測試的應該也是位醫生吧?她非常的求完美完善,會聽病人說,也會回饋。由於十年多沒做視力檢查,且需要用到的鏡片又因為我眼睛緣故會是特別與昂貴的,所以最後她要求我另外再約個時間回去,進行更仔細的量測。量測之前還得分三次點放大瞳孔的液體-然後因為我的瞳孔是深色的,放大時間要更久,哈哈哈。

0220 Di.

起床吃過早餐後,就著手處理法國馬鈴薯(袋裝份量適中),胡蘿蔔。洋蔥會讓我胃脹氣-真的是老了-所以沒添。接著動手將六隻雞大腿去骨,花了不少時間。以前也找過去雞腿骨的方法,效果都不好,後來我就胡亂刺、切、剪。今天找到克里斯餐桌的雞腿去骨影片,有著很清楚的解說。雖然工法與切肉刀都沒有影片中的厲害,但也能還算漂亮的把整片雞腿肉弄了下來。為了不攝取無謂過多的油脂,去骨後也將雞腿去了皮,放進鍋中雙面略煎,然後把所有食材放入大鍋子中,依Masa的食譜準備胡麻味噌燉肉。味噌沒下,打算每次要吃時從大鍋撈食材與湯進小鍋,煮滾後再調入味噌。

僅管雞肉去皮,大部份的脂肪也剔除,但煮出來的湯頭油量還是不低。還好有Mindy送我的一支撈油杓,雖說油脂不能盡去(除非冷藏讓油脂凝固),但撈起一小碗的雞油也挺可觀的了。

這麼一大鍋,可以吃上兩頓半了。明天還打算加入青花菜~

右腿髖關節,整隻右腿的神經都在疼,好像是神經沒在對的位子上。站不疼,運動不疼,但坐或躺都疼,所以又已經幾天沒能好好睡了。

日子過得雖然不忙碌,但整個大段時間多花在複習預習西文,運動,好像就沒法再擠進想繼續學習的事,或是拍照。除非非常早起。。。或者真的動力決心都足了。希望這天快到來。

先生說,姪子回信了,蘇格蘭威士忌行會排在我那個還不知道會不會成行的葡萄牙行程後。接著他從年初的行程開始數,我抱頭,逃避去想像下半年好似全擠在一起的行程。

0221 Mi.

奮力早起,前往鄰鎮進行最後一次的電療按摩。在車上跟先生說,這幾天在電視上看到的德國犯罪影集。都是這樣隨興的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但總有可能話題會讓先生又滔滔不絕的話古今,噗。

帶著暖色調的太陽斜掛,努力照暖還僵冷的大地,田野空氣間盡是薄霧,好個逐漸甦醒模樣。先生說,這樣的場景是他每天去公司路上時會看到的,接著他取笑總睡得多的我,妳就看不到。我回嘴,我們住在老城區裏,就算早起也看不到。

不過陽光再大,氣溫也是在零度左右,冰冷得很。

帶筆電進咖啡館,點了杯咖啡牛奶,寫完一篇旅遊文。咖啡館的服務小哥出現新面孔,是個難得好看的小鮮肉,態度好,眼神友善,讓我想到可愛的小狗狗。寫部落格文,還是在咖啡館比較有效率。

回家吃過午餐,在老城區裏散步一會兒,曬曬太陽,幫助維它命D合成。年紀大了,骨質疏鬆這件事要留意-也是因為看電視,在不同的節目中不約而同學到兩個醫學名詞: Osteoporose(骨質疏鬆)、Arthrose(關節炎之類的)。這醫學單字都是希臘文來著。

0222 Do.

挑戰早起,七點半。結果下午倦倦的又跑去睡了一小時的午覺。(翻白眼)

天氣冰冷,有著清朗藍天與大把陽光,但沒有南部白雪覆蓋。沒出門合成維它命D,差點連運動都不想做。

右腿神經還是怪怪的,但沒那麼強烈了。右側腰後倒是在前天起床後覺得肌肉酸痛,好像被打到一樣。不過我想再觀察幾天,希望只是身體對於我持續運動的反應。

先生下班後回家載我一起進超市採買。路上聊天,提到明天早上要上西班牙文課的事。週五日間上西班牙文課還沒內化到我的生活日常中,我總是要到週四這天才會想起來,有時候週四還在想著週五早上要去做這做那,壓根兒沒想到要上課,僅管到目前為止,除了第一堂課是人在富森才缺課。採買結束回程進到停車場停車時,我嘆了口氣跟先生說:Der spanische Kurs stellt noch nicht in meiner Gewohnheit. 先生「Wow」了一聲,帶著驚訝的語氣與神情看著我。我問怎麼,是我說錯了嗎?他說不是,是我說了一種「受過高等教育」「上流社會」的人會說的那種句子。我覺得他又在打趣我,很著急的想弄清楚狀況。我用英文解釋,我其實還沒習慣週五早上有西文課這件事,但我不知道該怎麼用德文表達,就造了這樣的句子。是不是我講的太「中世紀」化了?先生笑說,其實我沒說錯啊,打比方的話是有點像「唐頓莊園」中人物說話會使用的句子。若是口語化一點,就是「Ich habe mich noch nicht an den (spanischen) Kurs gewöhnt.」。

0223 Fr.

昨晚下背臀腿都覺得痠痛難受,裝哭的跟先生說明天我不要運動了啦,嗚嗚,你幫我揉揉。先生一臉好笑的幫我揉,然後說,好啦,明天妳只要進行一個運動-一個叫做「去咖啡館喝咖啡」的運動。

我其實也是這麼立志的。不過今早,想試試那件2012年在法國outlet買的,當年勉強擠進去,但基本上壓根都沒穿過,且在今年年初試穿時還是褲管整個緊繃,也扣不上,今天竟然讓我穿上了!雖然還是緊貼著,但可以完全穿上,且穿上後也能坐下而不難受!於是決定今天繼續運動!!!

週五上西班牙文課去
0224 Sa.

新一波寒流,天空依舊藍得乾淨,陽光耀眼,營造出一點都不冷的假象。空氣可冰涼了,今天的風又吹得有些大,走護城牆上,曬曬太陽,但一點也暖不起來。

進咖啡烘焙店喝了杯牛奶咖啡是週六最美好的例常,先生一直講話一直講話一直講話。。。

回家路上轉個彎,進市圖借書借DVD.借了一月份的德文學習雜誌,以及一本西班牙圖文文法書。太陽露臉的時間越來越早,我還是希望自己能早起,多點時間學習。

出門,去丹麥床鋪買廣告上特價的羽絨被,Made in Germany,被套是全棉的,特價79點多歐一張。也順便買了品質好一點的方正大枕。回家後將被枕都先攤開,也開窗透氣。我午睡起來後,先生一同來換掉床套被套,把新買的羽絨被與方正大枕都裝進乾淨的貓頭鷹被套枕套裡,床罩與長型枕頭也都換上乾淨的。先生很期待今晚的睡眠體驗,結果是,這個人趴在大枕上蓋著毛絨被,瞬間就呼吸平穩的睡。著。了。

午睡,純是外頭的陽光照得讓我發懶。帶著德文學習雜誌到還沒換上乾淨被單的床上去,讀了幾則短篇就睡著了,睡到四點,精神飽滿,但卻沒什麼勁運動。換個主意,嘗試幾段TABATA,時間先不用長,但也找了不同的TABATA一次做足20分鐘左右,汗滴了不少。有點概念了,以後放入運動內容,挑戰進行40分鐘,藉此增加肌肉量。年紀大,肌肉不訓練是會流失的。

0225 So.

凍凍凍,這波寒流很帶勁,讓索斯特白天氣溫難得的還在零下六度。沒有德國南部巴伐利亞鄉間的銀白世界也沒關係,這種溫度就算太陽再大,我還是偏好窩在家裏。

下午兩點還是跟先生出門喝咖啡,不過喝咖啡之前穿過老城區,略走一小段護城牆,再進咖啡館。一出門,牛仔褲就凍得硬挺,路上散步的人也都包得緊緊的。

話說,週五擠得進去的牛仔褲,今天穿起來又感覺有點緊。沒關係,我還在努力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