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18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07. KW


0212 Mo.

結婚兩週年紀念日。每天親親抱抱都一定有,我愛你也總會發自內心的說了好幾次。這些生日、紀念日、節日,總是先生記得比我勤,心思也比我投入。對他而言,當先生的就該這樣子。若我仔細打量自己所處的婚姻愛情狀態,輕鬆幸福得讓我偶爾也會心驚,然後得喊喊bad harvest. 不敢因為被愛而恃寵而驕,而是真真切切的珍惜與感受,願這樣的關係長長久久,一年一年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送先生上班去,我才去盥洗,然後進廚房,煮熱了豆漿,沖泡了一碗麥片,伴著窗邊陽光,慢慢的吃。然後才進到客廳,赫然發現先生細心的準備一張卡片,一小支護手霜,以及一隻小老虎玩偶。他總說他是老虎,而我卻也剛好屬虎(雖然以節氣來說,也可以是屬牛)。交往之初,他也送了一隻小老虎給我。卡片內容情意真切,總說我是最好的老婆。感動又感動,以後不要那麼常唸他那幾個我看不下的行為(懺悔)。

結婚兩週年,相戀進入第六年。感謝菩薩,感謝老天爺,感謝雙方父母與祖上。Bad harvest!

0213 Di.

參加過科隆的狂歡節遊行,今年在家看著電視轉播科隆的,法蘭克福的,還有美茵茲的-美茵茲的遊行還有麵包店跟肉店的,還有丟香腸!以後若動心起念想去看狂歡節遊行撿花跟糖果還有食物,就去美茵茲吧!(人也沒科隆的多,環境也不那麼複雜)

0214 Mi.

骨科療程在8點,只能再次在六點半早起。天亮的時間越來越早,八點之前天就已經亮了。

進客廳開窗戶讓空氣流通,一開燈,木桌上擺了一盆蘭花,一張情人節卡片立在一旁。天哪,我的確是認為前兩天收到先生給的結婚紀念日心意,今天略過其實無所謂,但先生還是準備了。我說,其實真的可以三合一的,畢竟生日、結婚紀念日、情人節都那麼近。先生笑說,怎麼三合一?心頭亂感動的~

氣溫回到5度,非常的晴朗明亮,自白天到傍晚,天空都有著非常乾淨漂亮的藍色。我是一步也沒外出,復習著西班牙文的文法以及寫作業跟預習。下午運動,力氣沒使得多,有時候氣力較足,就會動得較到位。

今天是情人節,也是小年夜。住在德國若沒有透過朋友們在fb上的文字,可能連春節都要無感的過了。

0215 Do.

除夕。

去年回台灣時在南門市場買了臘腸帶回德國,索性就煮一鍋臘腸飯,也可以在德國好好吃一頓年夜飯。超市熱食攤買了塊好吃的烤豬腳,另外準備了烤魚(冷凍魚肉)跟烤義式蔬菜,還有日本柚子橘醋涼拌川耳。佐餐酒是最近LIDL超市促銷的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紅酒,原價3.99歐,特價下來約2.5歐。先生買它是因為標籤好看,價格便宜若是難喝損失也不大。只是沒想到還挺順口的,著實吃驚,是一瓶物美價廉的佐餐酒。



0216 Fr.

西班牙文課,面對文法,老太太們比我還爭扎,老師也不會教得快,對我而言也比較沒有壓力,回家可以慢慢整理筆記。

 初一,相當意外的收到堂妹跟姨甥女辰辰寄來的賀年卡,紅通通的,有一張「滿」,也有一張A4印了投影片內容的紙。堂妹的字很漂亮,卡片上也有辰辰認真的筆劃(笑),至於那張A4紙正面背面都是辰辰的作品。堂妹針對卡片與紙張上辰辰的筆劃寫了些說明-

賀年卡上:
「 辰辰說她寫字+畫畫祝福大姨和姨丈新年快樂(她寫完後認真的對著卡片說大姨、姨丈,祝福您,祝福您,祝福您 <3)」

這讓我想到當年去南法玩時,在星空下的咖啡館,有位南法團友拿著相機對著咖啡喊一、二、三。哈哈。

A4紙上:
「辰辰堅持這也是賀年卡,一定要寄給大姨、大姨丈」

哈哈哈,孩子啊~~~感動。


0217 Sa.

早上睡飽起床,在冷空氣中,跟先生又去走了一趟護城牆,然後再去喝一杯好喝到讓我感覺被療癒的牛奶咖啡。

回家後,先生認真的整理浴室。

中午,跟高雄家人視訊。下午,奮起運動。

0218 So.

所以二月就這麼快的又只剩10天了,好快!

天氣再度明亮,僅管氣溫依舊在零度徘徊。先生一直想去Detmold看看,我們就這樣出發了。找個地方走走看看也好。

沒有特別要寫的。是一座比索斯特大些,除了許多木筋屋外也有許多氣派的屋子,看得出在歷史上是個比索斯特還要富有的地方。

假日,連許多間咖啡館都沒開。我們進了一間麵包店,這間麵包店還不錯,有著看起來也很美味的蛋糕,雖然選擇不多。在巧克力可頌以及橘子鮮奶油蛋糕之間爭扎了一下,歎了口氣的選了巧克力可頌。先生選的「大泡芙」德文名字是「Winterbeutel」,直譯是冬天袋子,是婆婆以前會做給先生吃的點心。咖啡也很好喝,雖然不是自己烘的,但味道夠。會特別提到這點是因為,後來經過一間咖啡館-Extrablatt, 先生說這是一間連鎖品牌咖啡館。咖啡館有早餐Buffet, 館裡坐了許多人。散步結束後回到Extrablatt喝咖啡。呃,一樣是牛奶咖啡,比在麵包店喝到的要大杯,但味道淡很多,沒什麼咖啡味,也沒有牛奶味,因為都被水沖得淡淡的,真是失望。倒是點了的咖哩香腸有著紅黃兩種咖哩醬,還不錯。

城堡。護城河面則部份結了冰。
繞著城區的河水道維持得很好,環境乾淨,街道也寬敞,走起來很舒服。河面上鴨子三三兩兩游來游去,還可以看見鴨子的兩隻腳蹼划水模樣,模樣很是好笑。後來還在河邊看到一隻毛絨絨的動物-先生說那是河狸(德文Biber).

有一大片湖水表層還是結冰的,但邊邊的部份則還是流水狀,鴨群不知道為什麼都窩在那一岸,直到這邊有人開始丟麵包,鴨子就一隻隻的在冰上走成一隻隊伍過來,然後呱呱呱的搶食。直到不知道什麼原因-猜想是有個年輕女孩太急得衝到岸邊-鴨群瞬間齊飛,飛回對岸的河水。

回程由我開,練練車。其實我討厭的是路面分道線在一些天氣條件下看不清楚,尤其是冬天時候,陽光角度低,地面不管是乾是濕,都反射得亮亮的,這樣開車實在會有點矮油。

回到家,就準備運動。只能怪今天吃進去的內容較隨性,或者說這幾天吃的內容,運動不期望體重體脂降,只是希望壓制體重回升,如此而已。不過也正好轉到一個真人參與的減肥紀錄節目,節目中營養師跟胖女孩說,吃了300卡的食物,然後運動消耗300卡,比不運動也不吃那300卡食物來得好。

減重很辛苦,我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