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12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06. KW

0205 Mo.

起了早,與骨科醫生有約,要開到20多分鐘車程外的小鎮去。大概的說明了最近的頸椎,筋骨感受。醫生個子非常高,體格又好,腰都快到我的肩膀。毛髮顏色都淡淡的,頭髮跟睫毛都是。非常的專業,有耐心。簡單的幫我調了兩下,身體又輕鬆多了。不過這也都只是暫時的,他鼓勵我繼續運動(就是不要低頭騎腳踏車跟游泳-太好了,前者我懶後者我不會),也安排了5次的機器電療+按摩療程。

回到家後,整天呈現廢柴狀態。經過了四天算不上輕鬆自在的日子-雖然我還是最不為難,時時可裝傻,也壓根不想討好的那一位,我極需這樣無作為的一天。運動跳過,食物不忌口。總之要有這樣的一天,隔天才能奮起。

至於氣溫,難得日間也在零下溫度。乾冷無雪,雖見陽光卻只是假象,外頭毫無一絲暖意,連家中的暖氣,也被我難得的都維持在高檔,還穿著保暖衛生衣與毛衣。若開窗透氣,不消一會兒就要發冷顫抖。寒流一襲擊台灣,室內無冷氣,室內外幾乎同溫的狀況,真的叫人受不了。以前在新竹時,省錢,只能靠除濕機來消滅空氣中的水氣。呼,想來只能慶幸,當時還年輕擋得住。

0206 Di.

整天都非常的睏。下午索性放棄原本要恢復進行的運動,窩到床上去舒舒服服的睡了場午覺。後來猜想,也許是我一直戴著那個助眠的脖圍緣故?好幾年前買的了。這幾個月往往要用耳塞才能勉強入睡,前陣子在衣櫃抽屜中翻出這個好物,戴著睡覺,果真不再需要使用耳塞,睡得相當好。

0207 Mi.

8:15的頸椎療程,所以又是在零下氣溫的天氣早起,前往骨科醫生診所。難得的這段時間日間氣溫還是零度以下,但缺乏水氣,所以也沒有機會下雪,縱是明亮的白晝,鄉間的農地上都結了一層霜,也是難得景象。療程是用機器進行。四個圓型吸盤內放了弄濕的海綿,然後貼在我的背上。接著調整機器設定,一個是吸放的強度,一個是給與微小電流的強度。這樣進行個10來分鐘左右。雖然我能適應的強度設定很大,其實也沒感覺有電流,僅是背部一點點麻感。這樣要進行5次,一共5歐元。坦白說比第一次在索斯特看的那個昏庸家醫那兒弄那個類似但不專業的儀器療程,一次就要5歐元,真是天差地遠。真納悶那間診所怎麼還有病人去看。

貴貴跟小草莓寄來的卡片(嗯。。。聖誕?新年?生日?是一份三合一心意的概念)終於在昨天寄到了。打開來看,一個人在客廳笑個沒法停。

兩個小女生各自將卡片封了起來,貴涼說她完全沒看。

小草莓寄給我的是母親節卡片(哈哈哈哈哈),自己串的小手環,金色蝴蝶結折紙。至於卡片上寫的字,嗯哼,考驗我的中文程度(哈哈哈哈哈);再來看貴貴準備的卡片,畫畫以及裝飾都很有心,也附上一個金色蝴蝶結折紙。只不過「妮可阿姨」一時筆誤寫成「泥可阿姨」,哈哈哈哈哈,還好不是變成泥巴阿姨,哈哈哈哈哈。笑果十足的祝福,實在歡樂,也好感動!



 

0208 Di.

嚇,轉眼又是週四。今天跟眼科醫生有約診。

之前想再配一副眼鏡,因為現在戴的這副是2003年的了。當年因為甲狀腺眼疾而在台大進行眼窩減壓手術(將眼窩骨頭敲下部份取出,增加眼窩空間,讓眼球退進去),手術後的很多細節不太記得了,甚至什麼保養重點注意事項,都相當模糊。今天上網查了一下有著許多人寫得經驗分享,還實在覺得陌生。

總之,手術後情況算是相當好。不過就發現戴上一般的眼鏡後右眼視感會不舒服。在新竹市隨便的找了間眼鏡行,眼鏡行老闆幫我看了一下,說是眼珠不在同一條水平線上,所以右眼鏡片得用特殊鏡片。換了之後,就很ok。現在想再配一副眼鏡,在德國可沒這麼容易了。進眼鏡行驗光,說明情況後,眼鏡行說他們不能做,得去眼科醫生那邊看診後才行。偏偏老城裏的眼科醫生都沒有好評價,先生改找骨科醫生所在的小鎮-果然有一位評價極好的眼科女醫生。

今天前去,帶了眼鏡行驗光結果。先由醫護助理幫忙驗光以及簡單詢問,將資訊輸入電腦系統中。待輪到給女醫生看診,女醫生就電腦上的資訊再跟我細問。果然專業,醫生要我在配眼鏡之前再進行一次眼肌測試。不過因為所有測試只有一三五才進行,所以得再另外約一次診。暨家醫、婦科醫生、牙醫、骨科醫生後,我又有了好的眼科醫生,萬幸萬幸。真的非常感謝藥師佛,老天爺,還有我親愛的先生~

然後我在今天收到人類圖宇宙月曆了!

0209 Fr. 

今天的頸椎療程約在8:15,又要奮起。完成療程後由我開車回老城停車場,先生坐在副駕,參加電話會議。好幾個月沒開車了,略顯生疏。

回來後接著要去社區大學的西班牙文課。這堂開在日間的A2程度西文課上課地點就在社區大學,不是借用一般學校教室。社區大學跟它的辦公室本身是一座木筋屋。在木筋屋中上課感覺真特別。教室在三樓,同學們大部份都是退休老人,或是50多歲的家庭主婦,學習都挺認真的。智利老師看見我也很高興的來跟我握手。還好課程真的是剛把A1上完,開始A2第一課,真是好安排。

倒是我得加緊複習A1程度的字彙與文法,不然上A2課程挺撐的,我可不喜歡這種感覺。

0210 Sa.

難得可以睡得飽飽再起床的一天。

護城牆上兩邊的長得茂盛的草地都理過了,看起來挺清爽的。但討厭的就是沒公德心的養狗人-還不少!讓狗狗在樹邊上完大號後也不用塑膠袋將狗屎撿起丟到垃圾筒!真是可惡!

護城牆不定時的會進行維護,汰舊換新。這是新鋪好的其中一段牆面。
氣溫回升,但又轉成了陰雨天。總之還是一個讓人懶洋洋提不起勁的冬天氣候。大概也是生理期緣故,下午就在沙發上半睡半醒的躺了幾個小時,聽著先生時不時跟我說幾句話(我只是閉眼應著),聞到他在廚房烤椰子小餅乾的香氣,進浴室將略長霉的矽膠鏟除,填上新的矽膠,再用吸塵器轟轟的把碎屑清得乾淨。

到咖啡館吃晚餐,補慶祝我的生日。咖啡館的餐點極好(但都還沒好好介紹),每隔一段時間就變更菜單,使用的都是有機食材,即使啤酒也是。總之,選了喜歡吃的餐點,不計較偶爾來這麼一頓高碳水化合物的晚餐。反正這兩天生理期,腹部極為不舒服,運動也免了,就善待一下自己吧。

TAPAS美味,開胃。先生點酒精較重的地窖啤酒,我點了一款有著麥甜,苦味甚低的無酒精啤酒,喝!
我點的,有著烤香蕉片以及素肉天婦羅的印度蔬菜綜和香料咖哩飯佐鮮蔬沙拉。先生點的是希臘烤肉漢堡
0211So.
一整晚都因為生理期不適而沒睡好,因為沒比之前疼痛,所以硬不肯吃止痛藥。天氣也不好,就沒完沒了的賴床,聽著樓上的Ella蹦蹦蹦的跑來跑去。

 下午出門散步,在老城裏。天空黑壓壓的,20多分鐘後刷刷的下起冰雹,像從保麗龍板剝下那樣一顆顆的大小。這樣淋是不會濕,但已被風吹得冰冰的臉會被打得很痛。髮絲間卡了許多小冰雹,一進到溫暖的屋就化了。

生理期的引起腹部週邊的疼痛,真是喧賓奪主。

睡前先生滾過來,我們兩張臉貼得近近的。「兩年前的這晚,我們在為隔天的婚禮準備。一個德國人一個台灣人要在丹麥結婚。妳以前一定沒有想過吧?結婚兩週年快樂!」我真的嫁了一個比我還要浪漫的男人。日子平淡但天天有愛,心思總比不上先生,他總是記得結婚週年或是我的生日,而我可能這秒想起睡個覺後就忘記。衷心感恩老天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