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3/26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11. KW & 12.KW

荷蘭蕃紅花
0312 Mo.

天氣不好。情緒低迷,不小心點燃就會引爆,所以我一直不想跟先生討論讓我煩心的事,免得他說了什麼太中肯而我不愛聽的話我就爆炸了。

持續學習德文er-開頭的動詞,備份舊硬碟中的照片。

0313 Di.

天氣更是不好,下雨天。想到的任何大小事都讓自己情緒依舊低迷。高高低低,分分合合,世界動態歷史就是這般,而烏托邦始終只能是烏托邦。人類,終究還在進化過程。

繼續把舊硬碟中的照片備份到新硬碟中,備份到2011年時的義大利托卡行。這週末我們也要前往托卡,所以我略瀏覽了照片,看到幫好友Aeris拍的照片。心念一動,傳給了她。她有了好心情,而我也覺得心情好了起來。我感受到人生齒輪如何推著我們往前走,願我們都越走越好,越走越穩,真實而精采。

0314 Mi.

同一個DHL送貨先生,送件時間多是在早上10點半前後,某種程度上也算是認識了,呵。

市圖今天例常休館,我還是去了市圖一趟,利用戶外還書機器歸還兩部DVD。

心情已回到中性值,做不了積極的事,但備份硬碟照片、學習德文、煮煮東西吃、寫寫旅記,也都還行的。

睡前,先生說,最近老城裏處處在鋪管線,果然是在鋪光纖。接著會設立許多戶外WLAN, 讓民眾遊客都可以使用免費WIFI. 我挺期待的,若是市圖也能收到免費WIFI, 我就可以帶筆電去市圖使用了。

0315 Do.

早上去拿新配的眼鏡,試戴感覺還不錯,只有一點點奇異感。配的度數是比舊的還要輕一些,但這次為了調整左眼眼肌,所以是左邊使用了特殊折光率的鏡片。鏡框戴起來其實不好看,但我的臉型也實在很難找到好看的鏡框。幾個小時候我確認那一點點的奇異感是來自於這個鏡框跨在鼻翼上的寬度比我之前的寬。。。難怪照著鏡子看自己,總覺得明明不該奇怪的這副眼鏡放在我臉上就是怪。

難得出晴,散步拍花途中碰見智利老師Mito, 就以西班牙語問候,並告知明天我還會出席,但下週我不會去上課,因為(陪老爺)度假去了。


還是很怠惰的,明明週六就要出發,但從一月份訂完住宿與機票後,完全提不起勁來找看看要去哪吃喝玩樂,有一拍沒一拍的看地圖。入睡前心血來潮,找到台灣大學開放式課程中的義大利文教學,興致盎然的學著。會點基本西班牙文總是有好處的。

0316 Fr.

今天的西班牙文課讀的是犯罪漫畫故事。一人唸完一頁,然後以德文翻譯。這真是考驗我的兩種語言,不過大家知道我歪果仁,仗著這點我不太怕講錯,而Mito都會救我。另一方面也從同學們(都是是退休老人)的翻譯我也可以學點德文。

下雨天。冬天欲走還留,這週末又是低溫。僅管我們要飛義大利托斯卡尼,無奈也要在托斯卡尼碰上兩個雨天,而且氣溫也還是有些低。一月規劃時是真的想去托斯卡尼曬太陽取暖的(淚)

今天要做的要準備的事不少,運動就跳過了。反正體脂卡住很久。。。(不爽)

0317-0324 托斯卡尼度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