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8/13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32. KW

0806 Mo.

碰見一群在地的羊品種Heidschnucke, 山羊也混在其中,而且顯然比毛絨絨的Heidschnucke黑羊聰明多了,懂得前腳蹬高吃生鮮樹葉,而Heidschnucke多是傻傻的吃地面乾草。


0807 Di.

又是炎熱的一天,冷氣一樣不給力,行車路上偶爾開窗。最後為了避開塞車路段,改走了鄉間道路,經過一座又一座的小城鎮,在中午時回到家。接著整個下午,就躲在公寓裏,避暑。

0808 Mi.

度假回來,我得再好好休息一下。Ouch, 以前那個工作個不停,出國旅遊回來隔天也都直接去上班的我呢?果真是年輕不再。

0809 Do.


烏雲撐到正午,才勉強的下了些雨。但嚇人的是下午四點多,風捲狂雨勢暴猛悶雷頻頻,街上聲響處處。關窗前探了探外頭,空氣中夾帶的泥土氣味,濕熱氣息,彷彿置身亞熱帶。也是,過去這四個多月的天氣只分兩種-大暑與小暑。如今看氣象預報,似乎熱浪正式過去了。久旱逢甘霖,就要熬不住的這些樹啊花草啊,總算鬆了一口氣了。

家裏一盆分株出來的薄荷在假期期間與羅勒都放在中午前陽光直曬的客房窗邊,結果羅勒沒事,還因為前陣子搗了蛋殼碎片給予養份,葉子發長的特大。倒是薄荷萎掉了。週二回來後趕緊給每一盆都澆上水,也沒心思剪。昨天還奄奄的薄荷葉片今天已經是一副啥事都沒發生過的模樣,葉面攤平葉莖直挺。我真小看了它!

0810 Fr.

外頭的氣溫再次像是以往的德國夏天,是冷氣機吹出來的涼風溫度。感動。

到市圖借了兩部影片,一本紀優穆索之前出版,但在台灣沒有翻譯的小說。至於影片,是Blade Runner 以及 Blade Runner 2049. 這晚看了第一部,緩慢無趣到。。。我們竟然還是耐著性子看完了。

先生總算也有興趣試上卡布里陀螺麵。我喜歡這樣簡單準備的一道夏日餐點。原本想開一瓶白葡萄酒佐餐,我才注意到原來上次開的粉紅酒夏日情挑還沒喝完呢!原有點擔心,開瓶後冷藏了這麼久,會不會走味,還好,一樣甜美好喝。

0811 Sa.

車子里程數到了檢測時候,這次碰上了年輕有熱情的師傅,找出冷氣問題。哼,果然不是先生一開始跟我說,什麼基本款的冷氣沒辦法應付這樣的夏天嘛,我真沒相信過。

天高氣爽,涼風陣陣,在咖啡館就坐在室內座位了。咖啡館老闆還沒忘我烤的好吃抹茶戚風;老闆娘也問了上次給我的提議。嗯!我有考慮了,也想試試看。

晚餐(芒果黃瓜蝦冷麵,還是忘記要拍要寫)時開了另一瓶之前到摩澤河(Mosel)度長週末時買的晚摘白葡萄酒,嗯~~~真的很好喝啊。那種甜感又跟昨晚喝的粉紅酒不同。喝得好睏,卻還是比先生晚入睡。腦袋一直轉啊轉的。唉,今晚佐餐看的電影是Blade Runner 2049. 原以為會拍的有意思一點,沒想到其無聊緩慢詭異程度更勝第一集。

0812 So.

2012年的這一天,義無反顧的飛到德國了。在德國的生活並非只有粉紅泡泡,但也因此,更該好好珍惜美好的人事物。

好長一段時間沒怎麼使用臉書,這陣子為了看開課資訊偶爾進去看一下。用與不用臉書各有優缺,至今還是沒有解決方案,只是不看臉書好像沒有我想像中的難。怠惰了一陣子沒寫部落格文(穗穗念除外),反而還比較在意。

這碗蛋殼曬了三四天了,每天都要隨著日光照進公寓的哪個空間而跟著移動。我一直以為日曬的原因是為了讓蛋殼乾燥,後來在跟當年是桌球國手的大學同學聊蛋殼施肥話題時,才知道原來日曬是為了將蛋殼殺菌。
參加了老城藝術季的一個特別導覽,內容與我期待的不太一樣,不過還是很有收獲。而且導覽先生特別好,跟我說都可以拍照,連他帶來的收藏與照片都可以翻拍。另外,每個人都拿到一張介紹內容,可以自行之後跟著尋找相關作品。滿滿的德文(不然呢?)又有得我忙上一陣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