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8/27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34. KW

 

0820 Mo.

氣溫在20度,多雲偶晴。

右手掌底靠近手腕處的腫痛在週末時較嚴重,只要右手進行拿東西、轉瓶蓋等等需要出力的動作就會痛,只好都請先生代勞。今天就好些了。還好,這樣就不用去找骨科醫生。

到市圖還了大部份的影音光碟,又借了許多音樂光碟,以及一部週五夜晚要看的影片-Kingsman續集。

阿爾卑斯山區花草藥介紹採訪,有一種叫做Blau Eisenhut 看似無害但整株皆毒的花。咕狗時會跑出中文維基,點進去一看「莎士比亞有用過這東西毒死羅密歐,一毫克足以致命」,哈哈哈。

0821 Di.

進了市圖借了葡萄牙旅行導覽書籍。過幾天真要稍微認真看一下了(還在混,學生症候群)。

花了好多天,今天總算一口氣修改完索斯特高地聖母教堂的介紹文。(來人,傳太醫!)
偶爾買上這樣一大塊地中海口味麵包寵自己,3.2歐元,可以吃上3回。






0822 Mi.

竟然已經週三了!

天氣晴朗,氣溫再次爬升到31度。附近店面施工也吵得我無法專心,結果朋友傳了line來,就聊起來了。下午一樣吵,索性躺到床上繼續讀紀優穆索的小說-好可怕!不是療癒天王嗎,怎麼創作這麼可怕的故事啦~卻又很想知道主角該怎麼辦以及結果會是如何,繼續讀下去。

位在厄爾士山脈的耶誕市集城市Annaberg-Buchholz著名的德式聖誕蛋糕Stollen(音譯:史多倫)麵包坊已經開始製作今年的Stollen. 這麼早是因為還要海運出口到加拿大。又,原來德式聖誕蛋糕Stollen不是素的!傳統配方有使用豬油,今年才新增不使用豬油的素的Stollen蛋糕。

一球橘子,一球甜瓜,明天起再開始減肥。(但其實只是嘴巴說說而已,身體還是不太想動)
0823 Do.

一整天認真的整理學習筆記。

還有,放生了一隻誤闖民宅的胡蜂。今年的胡蜂數量感覺多了不少,行為跟蒼蠅一樣擾人,這回還闖了民宅。待牠終於停在窗戶上,以玻璃水杯蓋出,以紙蓋住。開了窗,將水杯遞到外頭,這胡蜂卻蠢得一直在水杯裏逗留。好不容易讓牠走到薰衣草,又像是不會飛似的,在薰衣草跟土壤上爬來爬去,還倒掛著。之後停在土壤上動也不動,我差點還以為牠死了。還好後來飛走了。
紀優穆索那本在台灣沒翻譯出版的小說《24小時》,可怕又悲傷。作者情節構思鋪陳的確厲害,但這本。。。傷感多於療癒(結果我還是看完了)。

0824 Fr.

早餐:鍋煮香草口味的印度香料奶茶,以及兩小塊檸檬薄荷果露戚風蛋糕。

氣溫涼涼的,溫和的早秋天氣,可以穿著舒服的輕薄長袖棉質上衣,有點厚度的牛仔長褲外出轉轉晃悠。去了市圖借還書跟影片,下午窩在1825咖啡館外頭,鋪著毯子的木椅上讀著一本英德雙語的書(討厭,單字好多)。

是怎麼著?又一隻誤闖民宅的胡蜂。這隻就比較慌張了,一直在防蚊網高處找出口。總算停在窗戶低處,順利補抓,送走。

晚餐:蒜味白酒海鮮義大利麵。(托德國超市之福,這道麵點食材方便取得,冷凍的海鮮或蝦仁,白酒,大蒜)。佐餐酒是上回在葡萄酒農市集喝到,後來跟酒莊採購的,以德國葡萄品種Scheurebe釀成的白酒。取了兩只白酒杯,將冰涼的Scheurebe白葡萄酒倒入時,忍不住驚呼。先生也驚訝:這是鑽石吧?酒液的光澤實在閃耀動人,其甜美的滋味不是鄰家女孩的那種,而是會讓人想拜倒在石榴群下的美人。

睡前查了一下在德國的課程:唉唉,不行,10月份開始,而我10月份不常在家。等11月回到德國再看看了。

0825 Sa.

起床盥洗後的抱抱,先生告白:我就是在等最好的,而等最好的就是得花點時間才行,所以我終於等到了這麼漂亮的妳(咳,情人眼裏出西施,愛是盲目的)。啊結果我中午準備自己的簡單午餐時他一直講話講個不停,我腦袋沒辦法一邊思考現在要做什麼,一邊消化他講的內容(德文吶!)有點受不了的請他讓我清靜一下。。。我跪。

原本計劃要去一座城堡的藝術市集,但氣象預報說今日有60%的下雨機率,所以昨天就決定今天還是留在索斯特,反正索斯特天氣也不好。結果,也天氣沒期待中的糟,早上的氣溫是掉到了10度,整天的氣溫也不到18度,沒穿暖,風吹來會覺得冷。可雨下得可保守了,三不五時太陽就露臉。雖然明天也還有,天氣也會不錯,但,罷,明年再去逛吧。
進藥妝店補採買之前沒買齊的。

昨天讀到Ezet, 一種巧克力片,德國人(早期/傳統?)吃早餐時,會放在切片麵包上一起吃。今天在超市先生就特地找給我看,呿,跟瑞士蓮巧克力片有什麼差別啊?都是巧克力啊!本還阻止先生買的,但先生說,妳想像書上寫的一樣成為德國人(我又沒想成為德國人="=)就該體驗看看。哼哼,結果回家後翻最新送來的免費報紙中夾帶的超市廣告-下週Ezet特價,便宜30cent (原價99 cent) !而且根本不用花這個錢啊!我又不吃!(其實是他趁機給自己補充巧克力吧)

0826 So.

曬太陽看路人的白貓
自己出門散步,最後決定坐到池邊咖啡館,這時候,這個角落有著陽光眷顧。氣溫雖然低涼,但陽光把右耳朵照得熱熱的,很舒服。一杯卡布奇諾,一塊水果蛋糕。胡蜂就一隻,三隻,攜家帶眷的來了。可惡的地痞流氓,吃免費的還這麼囂張,最後還動腦子到我叉子上的份額,害我還抖掉了一些在桌面上,可惡。


晚餐,久久外出用餐,西班牙精緻Tapas, 小小的奢侈享受了一下。
非固定菜單上的Tapas餐點:烤蝦仁雞油菌裹微辣醬汁
下週再去婦科一趟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