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8/20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33. KW

2018.08.16 Cafe am DOM

0813 Mo.

一早:陰-雨-天,正常的索斯特夏天天氣。

到市圖還了DVD,也借了兩部DVD;到藥妝店買了幾包兒童果泥,排在我後面的白髮奶奶問我那是什麼,我說給小孩的(我的姨甥男姨甥女)。結帳櫃員邊找零給我邊說,大人也可以喝喔~哈哈哈。好吧,也許哪天給自己買一包喝看看。

摘了薄荷葉,檸檬切片,倒入溫開水,喝上許多,也耐住性子研讀起昨天拿到的導覽作品清單與簡介內容(順帶的也認識了搗蛋鬼提爾這角色)。根據氣象報告,週四又是晴朗炎熱的一天,趁那天再進教堂補拍照片以及好好找出所有作品。

嗯啊,傍晚又出太陽了。


0814 Di.

一早:風-雨-天。

動手煮肉燥。買了帶皮豬腿肉、豬後頸肉,切了許多的紅蔥頭(眼淚也流了很多)。雖然有想法(比方說跑活水啦,將脂肪煸出油脂來炸油蔥酥啦),但動作慢加上費工夫,到後面也就失了耐性,連油蔥都變成一鍋炒而不油炸。總之,還是煮了一鍋肉燥。

地板吸塵,再抹過。腰好痠。

怎麼都要到傍晚才出太陽呢?不能反過來嘛?

這陣子睡前讀物是中文的舊讀物,丹。布朗的失落的符號。好書重讀的好處是,有些以前不曾放在心上的,會隨著年歲時日而有不同的注意(比方說Albrecht Dürer),以及更加能體會其中的文字感想(特別是宗教信仰方面)。

義大利橋坍塌事件。「無常」總是在提醒著我們,不要以為活著是「應該」的狀態,永遠感恩所擁有的,也別總是用放大鏡看自己所沒有的。願逝者安息。

0815 Mi.

對生產者而言什麼事都不做超。難。受。所以身為家庭寵物主婦的任務就是「每天找事做」(咳,寵部還是會做家務的)(今天利用洗深色衣褲時把幾件秋冬適穿的深色外套也一起洗晾起來)。

起床後,還是覺得指尖都是紅蔥頭的氣味。將冷藏的肉燥拿出來,刮去大部份的白色油脂,盡可能不動到底下結凍的膠質,再以小火加熱到滾。 同時也忍不住動手烤了人生第一個印度香料奶茶口味的戚風蛋糕。晚餐後問先生要吃一塊嗎?先生想了想搖搖頭。我給自己切了一小塊,遞給先生聞印度香料奶茶的濃郁香氣。先生聞了聞後,就笑瞇瞇的整盤接收,跟我說謝謝。="=


午餐則是肉燥拌細麵,並放了一匙瀝去大部份油脂的辛甘香辣醬,美味又撫胃。

電信公司新的路由器順利送到,但先生網購的褲子以及我訂的鞋子都還沒到。

想上的課遲遲未見開課訊息,望穿秋水。然,也不能只是開課,還得開在我在台灣的期間。唉,住國外就是這點壞處。我看之後為了上課特地回台一趟也有可能了。(錢啊~~~親愛的先生辛苦了>"<)(咖啡館願意跟我每個月進固定數量的戚風蛋糕讓我賺外快嗎?)

天空陰陰暗暗的,但還是出門去找了清單上該藝術家的木刻作品,還碰到也在IG上分享攝影作品的德國男孩。不過實話說,我是先認出狗,才注意到男孩以及他手上的相機。說實在若再碰到,也得看到狗才會認出他來。(搬到索斯特也先認出狗才認出波蘭籍的樓上鄰居,花了兩年才完全記住鄰居的臉。)

情緒好像又有些低。一直沒能好好的紀錄自己的情緒週期,其實有些事也都沒有「一直好好的每日進行」。貪心,想做的事太多,意志力太低,能量也沒很足(不是天生配備了三顆電池嘛?莫非是電池衰退?!)。

0816 Do.

利用晨間日光拍了印度香料奶茶戚風切片,結果我家小妹說顏色好像發糕。。。="= 

又熱到31度。不過一整日陽光,出去了兩三趟補拍一些照片。原也想到最近重新營業的Cafe am DOM(猜想是換了新主人)喝看看他們的咖啡如何,但下午時分,那一處整個曝曬在陽光下,僅有的一把遮陽大傘下蔭處也只給了一桌的範圍。呼,這麼熱。後來是坐進了設置在服飾百貨Kress中的咖啡館,好好比對那張作品介紹與所拍到的木雕-還是對不太上(歪頭)。

市圖借搗蛋鬼提爾的DVD, 經過音樂CD櫃時,一張CD的畫面吸引了我,於是拿起類似畫風的音樂CD, 旋律輕輕嗓音柔和的法文歌曲、令人想隨之起舞的拉丁風情、如置身小酒館的新紐奧良。一起借回家。

0817 Fr.

昨晚入睡,清晨醒來,想到家裏兩老的結,想把一切撥正但又不是繫鈴人,那無力無耐感再次緊緊霸占了腹部。

這幾天試了兩回,像以往那樣的刷臉書,但不論看到什麼樣的po文或訊息,總還是覺得這樣的動作還是不再適合。(除了跟學習同學會頁面除外,唉唉)

一早的天氣是晦暗無光冷風陣陣的天氣,下過一場大雨後又再度陽光普照。衣服洗了,晾了。寫下今日要採買的物品清單,傍晚進藥妝店採買。為人代購的樂趣就是享受當下購物但沒有負擔。

右手掌底端靠近手腕處有點疼痛感。

有人看見電視播出的早期偵探影集,又追著看到在客廳睡著。

0818 Sa.

到車程一小時外的明斯特跟北上遊玩的Popp夫妻聚聚,正好碰上明斯特的城市節慶,大學城變得更加熱鬧。明斯特的中心城區是我們很喜歡的地方,沒有慕尼黑法蘭克福杜塞多夫那樣的大肆熱鬧,有著文人氣息也有豐富多樣的設計衣服與物件,想參觀博物館也都有。不是一線大城小型都會區。來來往往的腳踏車是其特色,年輕學子穿梭其間,偶爾看見他們做些傻事,也會想起大學時的自己,其實也作了不少蠢事,哈哈。

原本週末就熱鬧的明斯特,在城市節慶Stadtfest時人潮更多。
挺好吃的冰淇淋,柳橙桃子優格以及青檸口味。第一球1.2歐元,第二球之後都是1歐元。
教堂參觀一定要的,Popp的博士學習方向就是宗教建築藝術方面的
我的午餐,炸豬肉排加上炒蔬菜以及太陽蛋。底部墊一片烤土司。
藝術博物館
0819 So.

睡得特飽才起床。沒做怪夢。

先生問我到底有沒有訂今年回台探親的機票。我被問得也懷疑自己是不是沒訂。找到了訂票郵件轉寄給他,有人就來客廳依依不捨說要我的照片(不是在你桌上有一張,印表機旁也有一張嘛),不然這麼久見不到。我才捨不得好嘛!要不是為了增加可以上到課的機率,我也不想離開先生這麼久。

兩點多,一起出門散步,再繞到(應該是換手)新開張的Cafe am DOM. 咖啡不錯,今天現場蛋糕只有兩種,蘋果蛋糕看起來不錯,果真吃起來也美味,同時招來最多胡蜂數是四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