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14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9 | 19. KW 0506 - 0512

整週重心都在學習:整理回台上課筆記,有些根本看不懂;預習下週三即將開課以德文教授的課程;整理這週德文筆記;不知道為啥沒跟到的西班牙第三課內容自習。在客廳的大木桌再次成了我亂糟糟的書桌。

不過我怎麼可能拍我那亂七八糟的大木桌呢?哈
社大德文課,波蘭老師回來。沒有愛抱怨的白俄羅斯同學,整堂課就不會以至少五分鐘起跳的抱怨開始,整體學習時間多了許多。下課後,大多數同學都離開了,只剩同齡的芬蘭同學與年長的捷克同學聊著報名C1檢定考的事。波蘭老師問我比利時老師的教學,我只說比利時老師注重口語部份,以及作文書寫。波蘭老師想知道我對於她與比利時老師教學上的差異意見,我沒說話,只是給了笑容,給了兩根大姆指肯定-雖然沒有Edith厲害,但至少她很用心準備,用心教學。
社大後面就是公園,教室窗戶望出去的景色有滿滿的綠葉。
總會偶爾思考關於寫部落格這事或是在網路上寫些什麼這一類的事。提升察覺後就從許多枷鎖中解脫了。比方說敲敲打打時會開始注意,現在要說的是因為我想證明自己嗎?還是因為我怕別人錯誤解讀呢?後者我還沒能完全解脫,但前者已經不再束縛我,不用讓別人知道自己到底懂多少,也不在意別人認為我是草包腦袋的家庭主婦。而所謂的「別人」,可能還是「自己」,而若真的是「別人」,其實「別人」也跟自己的人生無關。
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持續提醒自己:帶著自以為是的態度面對新事物,只會被別人看見你的見識狹隘與淺短。

也在德國生活的遠親堂妹要結婚了。先生跟我今天到老城裡那間義大利精美食材店鋪張羅一些項目;包括了氣泡酒橄欖油以及義式香料(加了橄欖油拌一拌塗在吐司上很好吃)等等,店鋪女主人將它們包裝成禮盒,看起來真是不錯,連我自己都想要。

週六晚餐電影院:水行俠。總覺得男主角像是冰與火之歌中的Khal Drogo, 果然是他。影片中西西里島的場景是不是也在「墨水心」電影中出現過?不曾將西西里島放入旅遊清單(其實現在旅遊清單都嘛不預設了),但若哪天機緣俱足,能出現在電影場景中,會很愉快。
週日的天氣,雲量雖然還是多,氣溫也還冰冰涼涼的,但陽光普照的時候比這週的其他天都要多了許多。跟先生一起到護城牆以及護城牆河道走走。
生意盎然的春天,護城牆河道與護城牆上入眼盡是新綠。德文名稱為Blauglockenbaum(取其花形如同藍色鐘罩,雖然明明就是紫色),中文為毛泡桐木的花朵盛開中。它跟我在阿根廷看到的藍花楹(Palisanderholzbaum)很像,但生長方式不同,它們的樹葉也不同。而且藍花楹的花朵不像毛泡桐花,後者是從硬莢裡蹦出來的(為什麼感覺好像是從石頭中蹦出來的孫悟空?)。不過兩者都很漂亮。


雖然說才春天,可這一年竟然也快過去一半了。地球自轉變快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