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6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9 | 18. KW 0501 - 0505


0501 Mi.

第一次體驗長榮的豪經艙,實話說還真是寬敞舒服多。這點當然也反應在票價上,去程經濟回程豪經(因為訂票時經濟艙已滿),票價將近890歐元。我一向可是將回台探親機票預算壓在750上下的。這會兒一嚐豪經艙的甜頭,很怕由奢入儉難。

可也說真的,回程這趟睡得很好,沒有脖子要斷掉的痛不欲生。

平安回到家了。睽違將近兩週的德國,樹上的綠葉已發得濃密,一片又一片的巨大油菜花田像是一夜間拔高一米八似的出現。

在門外將行李箱輪子與外殼都擦乾淨後才扛入,然後走進客廳時驚喜的發現老公佈置的這一切。

怎能不愛我那有時幼稚有時固執但對我而言是全世界最棒的老公的另一半。

p.s. 然後轉進廚房,看見小冰箱的門上貼了大大的NO. 我以為是冰箱壞了,問先生。他說,是寫給他自己看的,他要減肥。哈哈哈哈哈。

0502 Do.

今天大事:現有的依親簽證即將到期。外事局早早跟我約了這天中午前往辦理永久居留證,其需要的文件證明比以往多了些。比方說我沒在工作,因此我先生得出具他的工作證明之類的、保險證明、跟住所有關的證明(坦白說我不知道那是甚麼,只知房東得簽名)。這些都由先生一手包辦處理。但我也發現,我在幫忙老爸申請家電補助時對每一頁要貼上的文件影本什麼的一絲不茍是受到先生的影響。好習慣,近朱者赤,感謝老天爺,感謝婆婆。

總之申請過程都很順利。儘管在系統上台灣還不是國家選項,而是標註為台灣地區,但至少在文件上出現的是台灣。人在國外移動,更能感受身為台灣人的處境之艱。

先生申請今天在家工作,為的就是跟我一起到外事局辦理這事。下午三點,他得電話面試,我從工作室躲進臥室,避免自己的情緒波無意間影響到他。結果我就在床上睡著了,一直睡到晚上六點,還打呼 - 先生如是說。我也就不特意準備趕上15分鐘後要開始的拉丁有氧課程。

下午在超市買到一把葉子還新鮮的蕪菁。將蕪菁葉子摘下洗淨,川燙,淋上日本椪醋與柚子胡椒調好的醬汁,既美味又補充蔬菜量。煮了糙米飯,雖然還不是拿朋友送我的材料煮,但以一樣的概念,放了蘑菇、橄欖油沙丁魚,高湯凍,煮了一鍋糙米飯。水放了多一點,快變成糙米粥了。

晚上九點多又繼續呼呼大睡。

0503 Fr. 

社區大學本部
快樂的西文課。許多同學都還在復活節假期中,所以只有六位同學出席。

今天搞懂了Imperfekt 以及Indefinido的用法場合,不過累積到目前為止,A2課本的第二章後半段與第三章全部都沒有自己在家複習,因此今天早起寫作業時,概念很薄弱。接下來一週要好好複習啦!

在南門市場買了芒果乾,切了幾片放在保鮮盒中,分享給同學們。台灣芒果真的很好吃!

這兩天開始追著在台灣時沒看的德國年輕醫師影集。有幾集過了時間就不能再收看了,真是。

也得找時間開始預習五月中開課的內容,德文,嘖嘖。我幹嘛不挑英文課程咧?就是不輕易放過自己。但其實在跟這次Workshop同學談到此事時,我才不經意回答出其實我在意的:德文是個比起中文來說很精確用字的語言(對理工科的我而言啦/雖然我大學聯考中文成績還不錯/但比不上化學是全台一千多名/不過後來學的跟化學一點關係也沒有/這叫白首宮女話當年)。

今天就收到課程繳費通知了。趕緊先預習德文版內容(=復習中文版)的用字與敘述。戰戰兢兢又興奮。

0504 Sa.

也算是身體的誠實反應。在台灣時,剛好及肩的髮型就是難得能處理好,大概因為濕度與流汗的緣故吧。洗過頭後,要將頭髮吹乾。我會認真地將髮根抓吹,使髮型不塌扁。可在台灣就吹成一頭超級蓬鬆的頭髮。這點是在讓我寄宿的朋友家,與另一位應她邀約的朋友一起合照時發現的。但這誇張蓬鬆的髮型在隔天出門後不久就又因為濕度與流汗而不成個樣。回到德國來,頭髮的處理就又變成日常的簡單事情。不用天天洗頭,隨便吹吹也都很有型。

但肌膚反應就不一樣了。在台灣時,洗過臉後最多上個保濕化妝水跟保濕凝露,然後塗上一層防曬膏就行了。其他的日霜眼霜等等盡是多餘。非常省事,沐浴後身體也不用擦乳液。一回到德國來就不得了,臉部肌膚一天大概要伺候個三到五回,沐浴後也得在身體擦上一層乳液。以前還真不曾想過,人生會有這麼大的乳液耗用量。隨著年紀漸長,細紋或肌膚下垂再也不是廣告台詞。還好德國藥妝的基本保養品價格親民品質優良,加上我一直只重視本質,不追求浮華名牌,德國國民品牌妮維雅就成了我的心頭好之一。最近甚至開始加入那個我們小時候或多或少碰過的藍罐妮維雅乳霜使用。真好,有妮維雅。

這幾天天氣多半是陰天,偶爾灑一點陽光。回來後都還沒有正式出門巡視老城。我知道的是,櫻花已謝,滿城綠葉,紫丁香也到了尾聲,咖啡館餐館麵包店的戶外座位都已經擺出來。才十天,風景已不同。

十天行程,扣掉跟北高兩地四處的家人相處、三整天的課程、處理有想到沒想到得待辦事項,能約碰面的時間就少了,限制也多了,也得將身體狀況或體能列入考量(剛開始那四年都任由腦袋一頭熱,忽視身體之後承受到後果就學會了)。週日跟好友吃完午餐,腦袋裡其實還盤算著,也許再找一家喝個飲料繼續聊,或是打電話約誰,要不要臨時碰個面。但結果我就睏了,唯一的選擇就是趕快回讓我寄宿的朋友家補眠(至於那個什麼提早一星期約你是有誠意,臨時約你是不在意的論點是狗臭屁)。

時空本來就是一個現實問題,因為時空的距離,互動的朋友越發得少,各自也都有著生活重心,我也樂見各自充實忙碌。托科技之進步,時不時還能透過line你一言我一句聊著,我也是很滿足的。

今天先生要換掉浴室的淋浴水龍頭。拿著工具來跟我介紹,然後就進浴室專心忙了。我看他光腳走出來找工具,問他為何光腳? 「怕不小心弄濕了啊。」「那你怎麼不穿泳褲就好?」「Ach! Was !」 (此處中文貼切翻譯為: 切~)
早上進了烘豆咖啡館。咖啡館老闆Frank特地過來聊天,大概也是我們太久沒出現了(他知道台灣的烏龍茶很好)。他後來跟我說,挺想念我烤的抹茶戚風蛋糕,真是好吃。他還問,接下來要賭什麼才有機會再吃到戚風蛋糕。可惜我只是半調子足球迷,只看世足賽,對於當下進行什麼大大小小錦標賽一點興趣也沒有,所以沒得賭。後來我跟先生討論,並在離開咖啡館前跟Frank問,若是其他戚風口味也行吧?又,我(的設計)不適合做承諾,腦袋很想,但有時候就沒那興致。所以我就不承諾,但若可以,我會烤個戚風送過來(若可以抵咖啡消費,其實也不錯,哈!)。



還有,回到索斯特後發現,索斯特老城裏有免費城市wifi了耶!可能範圍還不廣,但已經有了!

平靜平和的選舉宣傳活動

0505 So.

「妳好矮喔!」我們兩個站在客房裡的鏡子前,先生站到我後面,這般說。
「Ich habe gute Verbindung zu der Erde ! (我跟地球的連結很好)」我不服氣的說。
「Ja, du bist gut geerdet.」先生笑說。
geerdet ? Erde 是地球、土壤的意思,但用來當動詞erden我則還沒使用過,概念就模模糊糊。
先生一解釋,我就懂了。接地的意思。所以先生說的是:對啊,妳接地良好。

「Ja ! Ich bin gut geerdet !」我繼續不服氣的說。哈哈哈。

=================
早上出了點太陽,雖然掛念著想去拍那樹上開出的紫色花(花名已忘,不過不是藍花楹,葉子不同),卻遲遲懶的動身。然後天就陰了,下午還下了雨。結果在老人村裡拍到。


為了累積開車經驗,我們還是出了門,但只是到幾分鐘車程外的老人村。藍莓咖啡館的蛋糕總是很大一塊,雖不會難吃,但也不是最讓我青睞的一樣。其實它們家的咖哩香腸才是隱藏版美食,搭配的兩片麵包也特別好吃。可是我正在進行飲食實驗,所以得抗拒這美味小吃。

在老人村裡稍微走走。其實很熟這兒了,雖然地方很小,商店街也不迷人,可大片的公園裡有著怡人的田園風景,木筋屋,流水,水鴨,雕像,櫻花樹(櫻花已落盡,今年忘了來賞花),若沒有太多物質需求或是活動需求,這兒還真適合養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