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28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9 | 20. & 21. KW 0513 - 0519 & 0520 - 0526


忙到週記要合併在一起寫。

第20週的天氣蠻不錯的,外頭氣溫還有些冰涼,但陽光非常的充足,窗邊的植物這幾天也特有精神。

去了一趟泰式按摩。在台灣的(被)撥筋效果,是泰式按摩比不上的。然而在德國也只能選擇泰式按摩來舒緩筋骨的不適。這次前去,又是老闆娘親自出手,之前的那位小個子助手不見蹤影。老闆娘主動提了這事,小個子要照顧孩子,只能週五週六工作,因此店裡只剩她可以。雖說她德國先生也在泰國受過訓練,但不適合服務女性,而德國男人也不太願意被男人按摩。後來我問了她先生,泰國人沒辦法申請打工度假簽證來德國嗎?這樣不就解決人手問題,而且又都是他們認識合格的按摩師。哪,不行。什麼工作都可以申請這種簽證,就唯獨按摩不行。

回家時買了有機草莓,500g  3.5歐元。

天氣好就想到外頭去,可心裡總惦記著敲打文字。折衷的辦法就是帶著筆電到1825咖啡館二樓,既處於外頭,又在裡頭。



週五上完西班牙文課,就趕緊回家整理行李,準備南下紐倫堡。

大男孩住處的客廳沙發可以展開成沙發床,我們自備寢具,用提籃裝了枕頭床單被子,也很有趣。步行個15-20分鐘也就進到紐倫堡老城,在Barfüßer啤酒釀造廠的自有餐廳吃道地的法蘭肯晚餐。來自法蘭肯的先生就跟我回到台灣時一樣的超級好胃口,津津有味的吃著家鄉餐點。By the way,
Barfüßer的啤酒不管是金啤還是黑啤,都個性鮮明的好喝。


這次南下是為了週六在遠親堂妹(表妹?)的婚禮上當婚攝,地點是離紐倫堡不遠的一個小鎮。我當然是業餘婚攝,僅管平時有在拍照,但婚攝經驗也就2次,設備也只有現成的老單眼相機NIKON D80 + 閃光燈 SB-900. 不過既已先聲明我很業餘,還能出點力也是很樂意的。

公證後新娘進髮廊弄髮型,我跟先生就開到城裡喝咖啡。

週日離開紐倫堡前,我們跟大男孩到Subway吃早午餐。我第一次吃Subway是到當時美商公司在Santa Clara的總部出差時。不過那次覺得Subway好無聊喔,後來不管是在台灣還是德國看到Subway, 都無動於衷。結果這次吃到Subway, 覺得也太好吃了吧?麵包還可以選全麥的,蔬菜量也很多,真是美味極了。

回到索斯特後,扣掉寫德文作業,查西文單字之外的時間都在整理與適當修婚禮婚宴的照片。老花的眼睛看得更老花了,可不願意隨隨便便交差。所以原則上這一整週都。很。忙。


然後還參加了一次HD老師的關係主題系列的免費線上課程,以及這週LD的第二堂課(btw, 另一個同學無法上課,所以是我跟老師一對一上課)。上週的LD第一堂,我還沒有把逐字稿打完。。。用德文上課學習,不能只聽得懂,也要能用他們表達的方式表達才行!(我是不是對自己要求太高了?)

還好,下一週整週都沒課,要全心意打逐字稿、寫筆記、書中相關內容也讀過一遍,順便列一列問題。。。很忙的!!!

這週天氣都不怎麼樣,只能窩在家理忙的我幸災樂禍。不過週四天氣不賴,想說到咖啡館去修照片好了,反正不需要用到網路。結果ASUS筆電的螢幕太過鏡面了,坐在陽傘下,一直看到自己的反射。然後散步去的Lenny回來了,還我無心工作,跑過去摸摸他,抓抓他,再幫帥帥的他按個幾下快門。
蛋糕超好吃的


週五的西班牙文課,出席的同學不多,我們繼續讀小說。下午把婚禮婚宴照片存進記憶卡,放進記憶卡盒,放入紙板信封,寄出,算是任務完成了。然後貪著陽光,散步去。城裡玫瑰開始綻放了,我卻不確定今年會像去年一樣拍得勤。得花很多時間在課程學習上呢。。。


城裡的涓涓小溪



週五晚餐:綠白蘆筍+香煎鮭魚+蒜香橄欖油義大利麵
週六,竟也有著陽光。

在農夫市集上買了草莓以及一把德文名字叫做Stielmus的菜,它讓我想起小白菜,應該也適合炒來吃,補充葉菜類。查了中文,譯成蕪莖葉,但又跟蕪莖上的葉子長得不一樣。後來也就簡單以橄纜油、大蒜炒了Stielmus吃。趁這個時節,多吃幾把吧!

中午進超市採買了藍莓、黑莓,晚上吃了一碗綜合顏色繽紛味道酸甜的季節滋味。

這段時間測試了一下,只要是吃天然一點的食物,偶爾再吃香腸,胃都比較安份。但若吃到油膩一點的比方說起司、或是越南小吃店內的亞式餐點,以及有大量椰奶成份的泰式咖哩,那晚就會因為為胃內翻滾而睡得不安穩。

此外也無意間發現。一向以來,若半夜清醒或是早晨,總會覺得口好乾。我想,口都乾了,臟器一定也很缺水,所以不管是不是一小時兩小時後會因為想上廁所得又打斷睡眠,總會喝下一大杯水。後來,有次睡前泡了一杯肝膽藥草茶,意外發現就算睡到早上起床,都不覺得身體脫水。因此現在每天睡前一定喝上一杯。德國藥草茶適合適合另類療法的我。

不過也不是就沒其他身體毛病了。最近右耳耳鳴得相當嚴重(左耳也有,只是輕微),有點煩。下週去家醫那兒問問好了。

週六奮起的將吸塵過的地板(請先生幫忙吸地板)用濕紙巾擦抹過,也把書桌與書桌週邊整理過,然後陸續將客廳大木桌上的一半左右的學習書籍筆記本移回自己的書桌。為下一週專注學習準備。
週日,農家咖啡館。
農家咖啡館旁的大麥田


3 則留言:

  1. 最後那張大麥田, 看了真是讓人心曠神怡, 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總算找出不能回覆留言的原因,因為我使用的瀏覽器是德國設計的,可以擋很多餅乾。。。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