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17

〔德國生活。穗穗唸〕2020 | 07. KW 0210 - 0216


風暴Sabine來襲。從前一天,週日開始,越到夜裡風勢越強。可關起窗戶,整夜裡其實聽不太到外頭的動靜。雖然「據說」到週一清晨就會漸漸消停,不過預測是預測,我還是在前一晚取消登記週一早上的瑜珈課,改登記晚上的瑜珈課,讓先生開車載我去。

Sabine瘋瘋的,幾分鐘的天空放大晴,忽地又下起像保麗龍粒的碎冰雹,或是大雨。天象交錯變化。沒有雨的時候,就像是沒有雨的颱風天。這樣的天氣裡,不可以到森林裡或是樹多的地方,行車時也得留意路上的樹枝或是行道樹,走在路上也得留意天外飛來的雜物。

生活重心還是以每天的頸椎胸椎腰椎保健動作以及每週四堂瑜珈課貫穿,然後重點多在這個夜裡到底能不能睡好。連續幾天的偏頭痛,我決定先停吃減緩更年期燥熱症狀的賀爾蒙藥物。偶爾到市圖騰寫之前上的課的筆記,偶爾帶著課程的逐字稿到咖啡館複習。也到書店、藥妝店、超市張羅幾樣給貴貴與小草莓的生日禮物。九成以上的飲食多是天然食材,不一定有機,但香腸啊、或是罐頭、超市包裝食物,都減量了。也已經許久都只用香皂洗澡,洗頭皂洗頭,加了醋的水潤絲。都不是一步到位,但慢慢的就成了回不去的習慣。身體也因此對於不適合自己的東西變得更加敏感。

這一週有兩個節日,上一週跟先生手牽手去咖啡館的路上,先生提到,我還沒領悟過來。一個是結婚週年紀念日2/12,一個是情人節。我趕緊緊抓住先生手臂撒嬌,啊啊啊,我忘得一乾二淨啊。先生笑說,通常都是女生抱怨男生忘記的。

結果,到這週,我還是沒記得。結婚紀念日,收到一瓶德國品牌Betty Barclay新出的香水。Betty Barclay的香水品質還不錯,價位也很親民。情人節,則是一束漂亮的粉紅色鬱金香。前者是我們逛藥妝店時,我試聞覺得不錯的,後者是經過老城街上新開幾個月的花店時,覺得好看,指給先生看的。他就這樣記在心裡。感謝菩薩,感謝老天爺。在婚姻哩,或者說在這段感情裡,他一直讓我做我自己,而我則還得努力讓他可以快樂地做自己。

上一週用貴涼送的台東池上百香果醬汁烤了一個百香果戚風,味道還不錯。這週則烤了一個榛果戚風,一個百香果戚風-調整了醬汁與水量的比例,下週一開吃。週六晚上一口氣用阿另的咖哩粉做了1.5公斤的咖哩肉丸。肉丸中有著大量的洋蔥,所以備晚餐時只要額外準備馬鈴薯泥或是簡單配麵包就好了。

週日,日間天氣還不錯,有著陽光,只是風也開始加強,夜裡風大雨小,但看起來這風暴,是比Sabine要小得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