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12

〔生活。散步在索斯特Soest〕2019/07/04-2018/07/07。索斯特葡萄酒農市集(Soester Winzermarkt)

桌上裝飾的葡萄酒瓶是經典的法蘭肯區(Franken)的葡萄酒瓶,法蘭肯區的白葡萄酒以其澀味知名。

儘管2018年移到老城護城牆舉行,2019年的老城葡萄酒農市集重新回到翻修完成的老城池邊公園舉辦。

對我們來說,在護城牆舉辦別有一番風情,但移回到離住處數百米的老城公園,自然是方便許多,而氣氛也不差。人少時有人少的悠閒,人多時-尤其是週五傍晚以及週六週日,則相當熱鬧。


有些葡萄酒農會設有自己的座位,但大部分還是共享的。




每家葡萄酒農都提供了一長串的葡萄酒品項,紅葡萄酒白葡萄酒粉紅葡萄酒或是葡萄汁,編號,名稱,年度以及口感是酸澀或偏甜或帶點氣泡感都簡單扼要又清楚明瞭的列出來。酒單除了掛在攤位四面八方,在攤位一旁的座位桌面上也都有放。



單獨前往時,點的都是葡萄汁,這樣靜靜地感受酒農市集氣氛也不是太差,只是沒法像在台灣那樣輕鬆的呼朋引伴,坐下痛快大聊特聊,就是可惜些。


週五晚上,先生下班後就會跟我一起去。葡萄酒農市集現場雖然也有販賣熱食的攤位-不可缺的幾乎是亞爾薩斯焰烤薄餅(Flambée) - 但在熱門時段免不了得排隊。我們轉往公園旁的一間啤酒花園餐廳Im Osterkamp(不是典型巴伐利亞的那種,但該餐廳的服務很熱誠友善,價位親民,份量又相當飽足,以正常的德國餐點來說,味道ok。

這週的天氣又好,最適合坐進啤酒花園裏喝啤酒吃晚餐。我們連續兩晚都先在這兒填飽肚子,才走進葡萄酒農市集,瀏覽各家葡萄酒品項,然後各買一杯喝喝看。

巴伐利亞肉排Leberkäse,高油脂高熱量。經典搭配太陽蛋。

雞油菌與炸維也納式豬肉排,配料還有炸洋蔥跟培根,這樣味道才好

連續兩三年頗受我們青睞,由酒莊Jürgen Emrich出的夏日情挑粉紅酒(Sommer Flirt)今年喝起來卻沒有以往的每喝皆驚豔,先生挑的一款白葡萄酒也還好。覺得可惜,我沒緊抱著這樣的不再美好不放,而是接受,放下。




後來在另外兩家攤位,喝到好喝的白葡萄酒與粉紅酒。其中這家叫做Manz酒莊的攤位,每回點選的葡萄酒都非常好喝,給酒也大方,攤位主人後來都認出我們,還記得我們前一回點了甚麼酒。我們偏愛的雖然是甜口味的葡萄酒,但是那種除了甜之外還有獨特葡萄滋味的,不然很容易就膩口。加上週六一共三次造訪,就此拍案,今年就Manz酒莊下單。



另外一間酒莊的酒,也好喝。
週六週日這兩天最最熱鬧了。今年沒有設置固定舞台,演出的樂團也不同,帶著樂器在市集裡不定點演出,將氣氛炒得更加熱鬧。




天氣好,座無虛席。我們的運氣也好,取了酒後,湖邊一張立桌空出。也碰到了先生公司的同事,一對很友善真性情的年輕夫妻。



 離開葡萄酒農市集,我們也帶了Manz酒莊的訂購單。這些都不是規模大到會在超市鋪貨的酒莊,而且葡萄酒價格大多非常平易近人,5-7歐元之間的一瓶就很好喝。鮮葡萄汁則是一公升3歐元。不過這種瓶裝價格只限訂購,現場糾朋引伴買一瓶喝的價格則得按大致上的杯量計算。

過了幾天,DHL小哥扛著一只又大又重的厚紙箱上樓來,簽收後,我只能把紙箱用推的推進屋內。打開一看,挖靠,是不是太誇張了一點? 我拍了照,傳LINE給先生,問是不是太誇張了。先生簡單回我 :Winter is coming.

Winter ? Winter喝的是紅酒吧?

德國許多城市,即使不是在著名的萊茵河產區,都會有葡萄酒節慶,節慶命名大同小異而已。如果安排到德國旅行,不妨也順手咕狗一下,結合城市名稱加上Weinfest關鍵字,也許能碰上。(網頁一定都是德文,就只好再用咕狗翻譯囉)。希望大家都能喝到喜歡的葡萄酒。

〔生活。散步在索斯特Soest〕2018/07/05-2018/07/08。索斯特葡萄酒農市集(Soester Winzermarkt)


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左二黃色瓶蓋頭的是我的白葡萄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