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26

〔德國生活。穗穗唸〕2020 | 08. KW 0217 - 0223

進明斯特(Münster)之前的房屋塗鴉
這週天氣依舊是少晴多風雨,跟這個世界的動盪不安相呼應。欣慰見到台灣政府有心有魄力的守護台灣人的健康,對於吃裡扒外不懂珍惜感恩而是一昧貪婪還理直氣壯的人,我也只能說真的長見識了。

對於武漢肺炎疫情在歐洲的發展也只能靜觀其變。

這週還是維持四堂瑜珈課的程度。先生週五要飛匈牙利出差,當日來回。有鑑於過往每提疫情、中國的新聞就失和,我不太想再提了。出差前一晚,到瑜珈教室接我,一同去超市採買。我只能憂心忡忡坐在車上。他問我怎麼了,我說還是別說了,免得又吵起來。也不想勉強他。在超市結帳之前,他去拿了一瓶乾洗手以及一包消毒紙巾。我看到時滿臉感動。生日禮物小香水很好聞,情人節的鬱金香花束也很浪漫,但最浪漫的還是自願給自己買保障這個舉動。

週六瑜珈課結束後回家換裝,一同前往車程半小時左右的IKEA買櫃子,然後再到大學城明斯特。明斯特是離我們這兒最近最美好的大城市,車程50分鐘,也有火車可以直達。以往來多是為了在農夫市集買一盒荷蘭炸魚。這兒的荷蘭魚攤炸得魚塊特別道地。這次來則是為了晚餐。不知怎麼著,跟先生兩個都很想吃日本拉麵。所以一月在阿姆斯特丹跟鹿特丹那幾天晚上都是找日本人開的拉麵店用餐。前陣子靈機一動,說不定規模大一點的明斯特也有拉麵店? 果然,還真有一間柚子拉麵。

下午進明斯特,有著兩排山牆屋面夾道的Prinzipalmarkt(意思是主要市集,中央市集)也許是應景狂歡節,繫綁了成列的三角彩旗。天氣是不好,濕濕冷冷的,一鑽進百貨公司,又立馬暖呼呼。



這次到明斯特,除了晚餐目的,也進了一間麵包店買了像照片中那樣大的麵包。每個國家的飲食習慣真的是深入該國民的血液之中。先生覺得我可以餐餐吃飯不可思議,我則對於他對麵包的熱愛而甘拜下風。另外則是進了百貨公司買小湯鍋。粗心的主婦我這幾年一共毀了兩只鍋子。再加上各種塗層平底鍋的不堪使用,這回一共狠心丟了五只鍋具,上網補了一件奧地利製的搪瓷平底鍋,今天來補雙人牌副品牌的小湯鍋,但也臨時加買一只Stoneline石頭塗層的小平底鍋。都是德國製造,價位也都合理親民。接下來要謹記過往毀鍋教訓,善待使用它們。臨時添購的還有木頭製復古版的大富翁,特價再特價,從49.99歐降到34.99歐現在又折扣到29.99歐,比紙版大富翁貴五歐。真是難得的採買日。


幾次來明斯特也算是對城心很熟悉了,看見新開的店也會好奇的瞧一瞧,尤其還是魔法店。裡頭當然有著許多哈利波特魔法杖,各種電影周邊產品,連星際大戰的尤達也以布偶之身現身。怪獸與牠們的產地裡頭的英國巫師Newt Scamander也跟他那隻喜愛閃亮亮的玻璃獸則擔任店面招財貓一職(XD)。


明斯特的柚子拉麵在城心邊緣,跟阿姆斯特丹的拉麵店比起來,店面非常寬敞。
我們點了炸雞與煎餃當前菜。煎餃真的是非常貴的食物,不管在德國或荷蘭。誰叫我還是沒辦法駕馭水餃皮呢?
先生點了咖哩烏龍,已經很會用筷子的他辛苦對付滑溜溜的烏龍麵,美味是他努力不懈的動力。我的味噌拉麵也不錯吃。雖然不是相當經驗的那種,但已經是很道地的一碗拉麵,沒有甚麼可以抱怨的。

早早吃完晚餐,早早啟程回家。

這周末的電影是「鐵達尼號」。當年這部電影極為轟動時,先生沒看。為此我感到大驚,週間特地進市圖借回來看。當年我曾連續兩天進電影院觀看,但也許是太連續,所以第二次觀看時覺得還好啊。不過隔了這麼多年再次重溫,依舊覺得真是一部好電影。只是連帶的想到生存的這個議題,對照現在疫情,又憂心了。

週日才開始玩大富翁。

玩大富翁是已經很久遠的回憶了。規則記得模模糊糊的,對於閱讀德文條列的規則注意事項甚麼的我沒甚麼耐性,都交給先生。總之,以全新的心情在體驗這遊戲。也怕麻煩,所以省略了買選擇權進行拍賣的部分,但抵押物產給銀行周轉現金這部分還是維持。

復古版的Monopoly,地圖是木頭拼貼,角色則是古銅製品,有狗有貓有車子有帽子還有鞋子,還有一艘船跟一輛推車,以及一個圓頂錐(?)。房子與旅館是木頭,其他如鈔票與土地廠房車站所有權就都是紙張。有趣的是,我們稱為機會與命運的牌卡,德文名稱卻不是機會與命運,而是Gemeinschaftsfeld(還沒想到合適的詞)與Ereigniskarte(事件卡/牌)。



週日中午開始玩,中間還可以暫停,出門喝咖啡吃蛋糕,回來再繼續玩到晚上。雖然只有兩個人,但因為兩個人都很投入,也玩得一個很快樂,一個氣撲撲(我啦,還有誰),玩到後來覺得被關進監牢還比在外行走省錢。銀行老是轉帳錯誤,白白送給先生很多錢,我老是才領了薪水就立刻全部繳稅,連鈔票都沒摸到,還跟銀行抵押了兩塊土地。先生一直想跟我交易買土地,我才不要。現在不賣還有機會,賣了,每次踩到他的土地上,皮很快就被剝光了。

農家咖啡館的法蘭克福花冠麵包,做的真是好吃極了。另一個是鳳梨奶油蛋糕,滿口的鳳梨味。

農家咖啡館內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