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2

〔2013。維也納〕Café Landtmann(音譯:蘭德曼咖啡館)-非常好吃的Kardinalschnitte



蘭德曼咖啡館就在離維也納皇宮(Hofburg)中的西西博物館出口不遠處。

雖然前一晚決定了看完西西博物館後就到在蘭德曼,不過當發現西西博物館出口順著前面那條街道直走就是蘭德曼咖啡館,還是有著某種程度的驚喜。

週六日間的陽光正好,少了點涼風的吹襲,蘭德曼咖啡館的戶外座位區與「溫室區」的座位坐滿了享用陽光的客人。「溫室區」是在原本的咖啡館外加建而成的空間, 風格相當現代,雖說有點突兀,但也相當醒目。這樣的用餐環境乾淨明亮,加上具有擋風的功能,頗能滿足冬日客人享受陽光又免於冷風吹襲的需求。


咖啡館內的座位不像外面一樣客滿為患,但也坐了七成。

我喜歡室內的座位風格。打了樹葉圖樣的沙發座椅寬大,不管是靠著壁面或是在中間背對背亦面對面而坐的座位,採光照明度都足夠,坐起來也相當舒適。侍者修長的身影在館裏移動有風,相當帥氣。

正值用餐時間,侍者從廚房端出好幾份食物,一盤盤的送到客人桌上,看起來很美味。雖然食指大動,但更想試試這兒的甜點。翻了咖啡單,我點了一份 Einspänner咖啡,以及曾在藝術史博物館中的咖啡廳吃到的Kardinalschnitte。同行友人則點了相當道地的蘋果餡餅捲(Apfelstrudel)佐香草醬汁。我試了一口灑了白色糖粉的蘋果,多層餅皮香而薄脆,帶著淡淡肉桂香氣的蘋果捲(或蘋果餡餅)的確好吃。至於我點的Kardinalschnitte, 也相當不賴!每一層的鬆、脆、濕軟等不同口感混合依舊是我很無法抗拒的以外,驚喜的是那夾層的是奶油餡是摩卡口味!這一次我深深記住了 Kardinalschnitte的滋味。其實在藝術史美術館吃到的那一個Kardinalschnitte,我怎麼突然想不起來那個夾層餡究竟是什麼口味呢?


雖說不知道幾時才會真的執行,但也許哪天會心血來潮,試著做一份簡單的Kardinalschnitte。

Einspänner咖啡算是我第一杯有花樣的咖啡吧。坦言之,維也納的咖啡並不便宜,品質很好,但超過3.5歐以上的咖啡,總讓我猶豫許久。不過也沒有後悔點過哪杯咖啡,因為每杯咖啡都相當值得。這杯Einspänner,杯中有一坨鮮奶油。我澆上了小壺中的咖啡,搭著有點冰涼的鮮奶油半吃半喝,依舊能感受到咖啡美味的力道。


@以我最喜歡的Kardinalschnitte為主角拍一張

嗯,我真的很喜歡這間咖啡館耶。其一是它的館內座位佈置,其二是它櫥窗內那些極為出色的甜點。

我這麼想,有跟好幾個家人/朋友一起來旅行的話,人數多的話就坐在面對面,像在高鐵那樣,只是座位之間夾了兩張桌子,還有一小條讓侍者穿梭的通道。到櫃台選好幾款造型亮麗搶眼的特色甜點,搭著咖啡和話題,嘰嘰喳喳的話一下午。即使只是想消磨時光,帶本書來讀,點上一杯咖啡,任挑一款甜點,都會是很棒的享受。

的確是間我非常非常喜歡的咖啡館啊。

下次,要點蒙布朗蛋糕,還是蘭德曼的巧克力球蛋糕呢?苦惱。。。(咦?該苦惱的是下次幾時才能來吧?)


蘭德曼的巧克力球蛋糕

@很美麗的蒙布朗

@香氣十足的蘋果餡餅捲(像我不喜歡香草醬汁,也可以單點餡餅捲就好)

@入口處的報架掛座

繁花小公寓部落格:百變的維也納咖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