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9

〔德奧自助〕20141013。國王湖(德國。巴伐利亞)

 



王湖一日遊。



秋天的國王湖很美滿山橙紅黃綠可以是嵐山可以是加拿大也可以是克羅埃西亞的十六湖公園。

趕在一早從薩爾斯堡搭早班公車前去順利的搭上第二班船前往Salet。天氣甚好秋陽眷顧我跟Martina趁著日光走到Obersee上湖的另一邊再慢慢走回候船區前往紅蔥頭教堂。在教堂旁的HB露天用餐區吃了美味的午餐(紅點鮭Saibling亦屬俗稱的鱒魚相當鮮厚肥美)喝了酒氣氛相當好。我愛極了這巴伐利亞才有的美好風情。(照片在文字段落下方)



p.s. 1走到Obersee上湖的另一邊要花上一個小時而且越到後頭越不是那麼好走。夏天來逛日光時間會較充裕也還能走完Obersee之後再挑戰400m之後的瀑布區。秋天此時想要走完Obersee這一段的話建議至少要搭到第二班船但就放棄瀑布區。實在是因為我們從Obersee往回走時光線因太陽位置變化而漸漸被山頭遮住甚至回到紅蔥頭教堂時天空還開始飄著小雨。看不到陽光下的國王湖那麼美的樣子會有點可惜。



p.s. 2至於巴士下車站點不用搭到Jennerbahn在前一站(Parkplatz)下車就直接走進商店街穿過商店街就到湖邊售票亭與上船處大多數遊客也都是如此做。交通資料比對一些旅遊經驗文時倒是看得我一頭霧水不明白對於要坐到最後一站再回來究竟有什麼道理。

 


平和平靜坦白說連拍照都很多餘。。。但我只是個無法克服塵欲的俗子



抵達Salet








Salet下船後往Obersee



抵達Obersee


Obersee再繼續往前走走到Obersee的對岸。後段路有些耗體力,單程約40min,膝蓋負荷有點大但很得。


照片中的小屋就是Obersee的另一邊

照片上下對翻之後



@仙境。不過為什麼每個人都要來這邊喝牛奶?我們不知道有牛奶這回事,因為岸邊商家沒開門,只是往回走時被陸續前來的華人問到,挺納悶的。

 



紅蔥頭教堂旁HB餐廳戶外用餐區。


500ml Spezi 跟單車啤酒。「這裏是Bayern沒在賣小杯的啤酒」我愛透了巴伐利亞人的真性情










我們用過餐後再次排隊,等著搭船回碼頭。

國王湖區的天氣在秋天顯得不是那麼穩定,而且一過了正中午,天色也不若夏天時的明亮。建議前來的遊客若是在秋天時拜訪,記得務必搭上最早的那班巴士,以及至少第二艘遊船。這樣才能從容的走到Obersee的對岸,享受乾淨清幽的好山好水。



p.s. 3 回薩爾斯堡時搭Bus坐到靠近市區後才下車再走這一道橋過去老城區。看到橋上的鎖我只能祈禱這座橋勇健一些。。。



那天經過薩爾斯堡一間日式料理店經營者雖然是華人但似乎有日本常客所以提供的餐點品質應該還行。記得之前在法國波爾多的一間日式料理店點的美味煎餃看見這兒菜單也有所以也點了一份不過是有點失望的。但我們所點的韓式蔬菜拉麵則還不錯辣呼呼吃得相當過癮。


@我的背影看起來比較不胖。。。


@這款麵包叫Salzstange,我在維也納時第一次吃到,算是奧地利麵包基本款,在德國的麵包店不常見,但德南地區偶爾會有。這天早上意外在一家賣有麵包的小型超商買到的,酥脆鬆軟,超級美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