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9

〔德奧自助〕20141016。富森(Fuessen)

僅管這趟旅程中的大多數景點我都曾來過,不過搬離巴伐利亞後能再次遊覽這一帶景色,心情仍是相當愉悅。

過去兩年拜訪Füssen(富森)不下五次,全都是跟屁蟲行為,跟著有事在身的室友前來。天氣好時我就會進老城區走走看看,天氣不好或是德文檢定考在即,我則坐在城堡飯店的咖啡廳吃蛋糕喝咖啡跟唸書,直到室友任務結束,再來拎我回家。印象中,大概也只有1次半的好天氣吧。其中一次還碰上中古世紀的遊行,眼尖的我還看到幾個不久前在另一場中古世紀活動出現的演員。

這天我們從薩爾斯堡移動到了富森,立即住進人行步道區的City Apart Hotel。原先屬意的是在Tripadvisor頗獲好評的民宿,年初還推薦給到德國駕車自助的老朋友夫妻檔,不過無空房。City Apart Hotel也不錯,空間雖小,倒也簡約乾淨,地理位置亦方便。早餐另外計費,但供應內容跟外頭烘焙咖啡店比起來,cp值算優的。只是在Tripadvisor上有一則住客與旅館的羅生門糾紛,因此入住時還有點擔心。幸好順利無事。

抵達的這天,一來天氣狀況不好,二來我已多次前來,如想念老朋友般的舊地重遊,較少拍照。不過這麼多次,我還沒有一次真的找過浪漫大道的終點。托副班的福,這個任務在這次完成。帶著副班走走逛逛,並介紹她我在一次亂走中發現的美麗角落。

另外也再次走進那間賣有漂亮屋子模型的店。店主人是老婦人,為了觀光客有學英文。我跟她以德文交談,她也說,當然還是用德文容易點。後來我也覺得對副班有點抱歉,似乎一路上我都把握練習德文的機會,使得原本可以以英文對談讓副班也參與的機會都沒了。。。>"<。之後副班看中一款房屋模型,但擺在不同處有不同價錢,店主人看出我們的困惑,跟我說,那是因為上的顏色不那麼完美,所以賣得便宜些,並拿出同款不同顏色的屋子讓副班選,非常的和善。

再次置產後,我們找了間麵包店喝咖啡吃蛋糕,也跑了一趟超市,買了兩瓶黑麥汁,結果沒有開瓶器。仿照網路提供的方法,用A4紙來開瓶,結果搞出食指上的三個小傷口。嗯,網路上都是騙人的。

晚上在一間傳統餐廳吃飯。國王餐廳位在相當明顯的位置,依照這兩年多次在所謂的Gasthof用餐經驗,會對其餐點有相同的期待。不過這間國王餐廳讓我失望了。當然,食物不會差,只是姿色平平,品質跟價錢相比,很明顯這間真的是做觀光客生意的。但服務態度很好,現場還有提供日文與簡體中文菜單。

隔天的任務是前往新天鵝堡,之後就轉往Garmisch-Partenkirchen,楚格峰列車的出發站。只是氣象報告不甚樂觀,全天各時段的下雨機率都在70~100%之間,不妙。


@City Apart Hotel

 
@Lech @河景
 


@往羅曼蒂克大道終點走去,照片是走到坡上時往來時路拍。接近修道院時問了剛從庭院走出的一位在地男士,還沒說完他就知道我們要問什麼,笑得很直爽的指點。

@上了坡會碰到叉路,在這兒往右轉,朝照片中的教堂前進。

 
@來到修道院前,不是要進這個門,而是沿著牆面再往前走。
 
@走到底,順著右轉彎,再走到底就會到了。
 
@這兒就是羅曼蒂克大道的終點,德文字的兩邊各別是富森與符茲堡的城徽(坦白說我也不是很確定這叫城徽或是其它名詞),富森的很有趣,就是三隻腳。腳是Fuss,複數是Fuesse,而富森是Fuessen,其中的關聯,要讀讀歷史才知道。
 

@帶著副班隨意的穿越巷弄,也帶她到我最喜歡的富森角落(文中第一張照片)。其間也持續的發現一些有趣或喜歡的房子妝點。如照片中的是背包客客棧牆面圖案與屋前擺設。

 
@一間個人工作室花屋

@這家主人一定很愛園藝

 
 @室內市


@國王餐廳    






 
 @夜色


@之前到富森,常喝午茶吃蛋糕的飯店
,也是室友一家人來富森聚會時常來的午茶場地。蛋糕好吃,服務不錯,環境舒適,且有免費網路。英文溝通可。(2018:服務品質下降,但蛋糕還是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