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9

〔德奧自助〕20141015。聖沃夫(St. Wolfgang)與聖吉爾根(St. Gilgen),跟Sacher飯店的沙哈茶與沙哈蛋糕



這天的行程屬於清粥小菜型既來到湖區免不了會想順便看看湖區的其他小城鎮。
這天的天氣開始陰晴不定一早出門抵達聖沃夫崗時還下著雨所幸很快就停了。沒什麼陽光也沒有什麼遊客。風景自然是比不上因一張照片而吸引無數觀光客前仆後繼而來的Hallstatt但卻也是德國人的夏日渡假勝地。
我是第二次來訪。第一次是在去年聖誕期間Hallstatt回慕尼黑的那天繞到這邊來稍做停留卻意外的碰上熱熱鬧鬧人潮擁擠的聖誕市集。當時白鹿飯店與白馬飯店合繞的那個湖邊擺了一座兩個小女孩負責的熱紅酒攤位許多的遊客都喜歡照顧小女孩們的生意我也是。帶著朋友再訪的這天雖說是不同於冬天聖誕市集時的樣貌但我們還是好好的享受了這樣一天拍照並逛進幾家紀念品店。上次我還沒這麼仔細看過這回倒是發現一些還不俗的紀念小物價格也可親。朋友買了一間較大的房屋模型(典型的德國客棧窗檯的植物也都表現了出來)而我則在同一家店失守只因看中兩樣一個是星型玻璃表面有著金色聖誕圖案的燭座(4.9)另一個則是錐型聖誕彩繪玻璃的小提燈型的燭座(10)為今年的聖誕節添加一些新裝飾。陸續有其他遊客走進我們就走回入口。我跟朋友坐在前次我和室友喝咖啡的麵包蛋糕咖啡店來個Kaffee Pause待巴士即將到站時離開。



登高纜車我們選擇不搭。旅行真的是很個人的事,最怕最怕的就是,來到某處大家都「這麼做」,自己沒有好像失格了。其實不過就是,喜歡跟著做,那就跟著做。喜歡的也剛好一樣,那也無妨。但別是那種「沒有照著做,就不算正確/專業」的心態。之於我,大概只有兩件事我會較堅持,一個是漂亮風景的角度,我會想去看看,其二則是搜尋並參考在Tripadvisor的餐廳評價(還有旅館),是我在旅行想滿足美食(跟住宿)慾望時的必做行為。此外,真的是可以有個人喜好的取捨。而我很享受的,是旅行路程上跟朋友的談話,或是三不五時有趣對話的大笑時光。



上了巴士之後也沒有立刻回薩爾斯堡,而是在中途的St. Gilgen,莫札特母親誕生地下車略逛。此時陽光略現,視覺上清晰了許多。一個小時後再次搭車離開,回薩爾斯堡。

Hotel Sacher享受了午茶,然後進愛馬仕完成了友人的其一代購任務,時間充裕的再去吃一碗韓國拉麵,才又步行兩公里回旅館,好好休息。


St. Wolfgang聖沃夫崗

@文中說的位在湖邊的白鹿飯店是指這間
@這間是白馬


@在聖沃夫崗的Kaffee Pause,是一間有老顧客會來串門子的糕點麵包店


@準備轉車往薩爾斯堡方向,才雲破天晴(喂!)~
 


@不直接回薩爾斯堡,而是在St. Gilgen下車走走逛逛



@這間。。。是間國際學校

 
@莫扎特母親誕生之屋

@我好喜歡這間位在湖畔的屋子!

 

@消防局
電影院
 
 @路邊的波斯菊

@回到薩爾斯堡,完成代購任務,並到Hotel Sacher喝下午茶。點的還是Sacher TeeSachertorte。第一次來是跟室友來,那是第一次認識Hotel Sacher,被好甜的Sachertorte嚇到,但也愛極附在蛋糕旁那一大塊不甜鮮奶油,最後還買了一罐Sacher Tee茶葉帶回家自己沖。而且,對Hotel Sacher午茶時光座位區頗為喜愛,也期待能再次在冬天時坐在裡頭喝上一次午茶。






@晚上副班清點購置房產總棟數,不過這不包括各種房子造型的磁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