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9

〔德奧自助〕20141017。Garmisch-Partenkirchen (中文採通譯:加米許帕騰基興)




為了拜訪新天鵝堡所以在富森住一晚。
為了一登楚格峰所以在Garmisch-Partenkirchen住上一夜。
我不會叫這由兩個城鎮合成一個城市為「雙子城」因為他們又不是同一個母親生的。。。

天氣終於來到最壞的時候早上前往新天鵝堡的計劃取消富森市區的雨落落停停天空的雲曾裂出一個洞透出藍天大概是氣象報告中10%不會下雨的機率。但山邊的雲霧壟罩相當不理想。跟同伴分析了情況決定取消改在旅館好好用上一頓早餐也找到比公車更適合且車程時間更短時間也配合得很好的交通連結先搭POST公車到奧地利的Reutte再轉巴伐利亞區域火車(RB)Garmisch-Partenkirchen

以前曾跟著室友與同事在夏天重機出遊時來過當時只在Garmisch這一區走逛吃喝。面對著我覺得相當陌生的街景很快的就弄清楚我們這次入住的區域是Partenkirchen這個區域。倘若不是如此恐怕我不會有機會認識Partenkirchen區域。

Partenkirchen
的遊客較少較為清淨環境也顯得較乾淨沒有那麼多的shops許多商家甚至有午休以至於我一開始還挺納悶直到兩點過後240年歷史的麵包店也開始營業了才恍然大悟。而也不得不說,沒那麼商業化,樣貌細緻多些的PartenkirchenGarmisch 更讓我喜愛。此外我們也踏進一家有著許多好看村風的陶瓷店舖店舖女主人正在一旁做手拉胚要我們自己看有需要再跟她說。我相當醉心於店裏的所有物件那種手作特質令我著迷。終究我還是沒有太過衝動。家裏杯子蛋架碗盤都不缺當初搬家時一個個包得小心翼翼這會兒可別一時衝動給自己苦頭吃。



巴伐利亞間可以常見到屋子牆面上的繪畫原本我已習以為常也不太會再用相機紀錄不過逛Partenkirchen不得不注意到牆壁上的壁畫幾乎都很鮮明是保養的好還是畫的好我不知道但那樣的乾淨鮮明的確讓我印象深刻。



之後我們也搭公車再步行到Garmisch雲朵仍密但山頭上已然放晴。

這個下午
走了一會兒副班也入手了保暖冬衣欣賞完兩個城鎮壁畫找好了隔天需要的寄物櫃楚格峰發車表。天氣預報承諾隔天是好天氣在冬天到過楚格峰的我則是相當好奇這時節的楚格峰景色


Partenkirchen 景色與保養得很好的壁畫








@我們家有個咕咕霍夫模,原來只要再買一個就可以拿來當扛棒了,太可愛了。




















@原先訂到的Gasthof,後來考慮了距離,並也看到一則關於它的負評,保險起見就另外找。符合預算的選擇不多,但很幸運的,我們訂到一間非常優質的Gasthof.另外寫一篇。
















@陶瓷工作坊









@街上就有Tengelmann超市,採買很方便。






@240年歷史的麵包店,不過裡頭的擺設有點不太像一般麵包店,反倒兼著「柑仔店」的氣味。不知道是婆婆跟媳婦還是媽媽跟女兒在顧生意,年輕媽媽皮膚相當白晰水嫩,五官標緻可人,會讓人忍不住多看她幾眼。








@搭公車到總站,再步行到Garmisch區(也可坐到Garmisch區有一站)



















@回到Partenkirchen的旅館,逛到這間肉店。可惜正好五點關門,不然應該買片Leberkaese吃的。(但吃了晚餐大概也就吃不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