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6

〔食譜試作〕義大利蘋果派。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天氣轉冷倒也罷,但偏又碰上下雨的時候,窩在家裏穿著刷毛外套,心中那股渴望香氣熱氣兼有的糕點慾望就會一直湧上來。
以往都是室友忍不住,會拿起超市買的蛋糕便利盒材料,烤個布朗尼或是檸檬蛋糕。前幾天翻食譜時看到廚房女神奈潔拉書中這道義大利蘋果派,作法簡單,食材都有現成的。而且食譜中使用的蘋果品種還是室友天天吃的Pink Lady, 還真是不用特地去買。

雖然所有材料都有,不過在模具上遷就了一下。我知道這蘋果派要烤得大塊扁扁,不過圓形烤模不大,要將其中一部份麵糊放到另一個長條烤模又怕不足。索性就全下了。了不起。。。就厚一點醜一點吧。(掩面)

我的調理機容量也不大,因此是用奈潔拉給的另一個方式,在盆中先將奶油與糖混勻,再倒入其他材料。進爐前差點忘了灑上肉桂跟紅糖,還好機靈,想起食譜有跨頁。

烤啊烤,麵糊漸漸膨脹長高,如火山快爆發似的,圈起來的蘋果從中心點給推了開來。

出爐的樣子雖醜,可是香氣實在迷人。我掰了一小塊蛋糕體吃-哇!美味!

晚餐之後,室友沖了咖啡,各切一塊蘋果派當餐後甜點。嗯~真的好吃呢!的確,成品就像奈潔拉說的,比較像是蛋糕,綿密的口感加上肉桂紅糖的香氣與甜味,還有粉紅淑女蘋果的滋味~真是要感謝奈潔拉這道簡單義大利蘋果派食譜,冬天的蛋糕選擇又多了一種。下次再做時再來注意外在美唄。


2 則留言:

  1. 回覆
    1. 謝謝阿貝~我照食譜練習的啦:P
      只是我手不巧加上耐心頗有限,通常搞出來不好看。好加在都算好吃,哈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