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10

〔食譜試作〕豆豉蘿蔔肋排 (月光食堂-回家晚餐 Seite 40)


這一道豆豉蘿蔔肋排看了好幾回了,這幾天又很想念亞洲料理的口味, 今天晚餐會吃簡單的巴伐利亞沙拉,中午吃多一些應該不要緊,哈哈哈。
在已經算是認識的肉店買了一條肋排,冰箱裏有一條新鮮的小個頭白蘿蔔。儲物櫃中有去年從台灣帶回來但非常少用到的乾燥豆豉跟豆瓣醬。大蒜是家中常備,但薑就得買了。醬油、米酒與麻油都還有庫存,不怕不怕。

醃肋排的同時我也開始備其它食材。乾燥豆豉切碎的過程,那股味道一直讓我想起小時候。我小時候就很愛吃我阿媽做的醃鳳梨豆豉,配白粥。之後只要有豆豉入菜,我都會很捧場。

我把蘿蔔洗得很乾淨,將一塊塊的蘿蔔切皮,再將蘿蔔皮切絲,放在塑膠袋中鹽醃。明天中午可以來做書中的另一道「香炒蘿蔔皮」。

料理方法不難,整鍋燜煮好後打開來香味四溢。白蘿蔔都入味了呢!排骨看起來也超美味的。電鍋的白飯早就熟透在等待。我先盛了一盤,拍照紀錄完之後就趕緊添白飯,淋上醬汁,大口大口的享用這頓美好午餐。

唉呀,因為是一人午餐,所以捨不得買貴桑桑的香菜。只有將蔥白切絲切條冰鎮過後,擺在這道「豆豉蘿蔔肋排」上當裝飾。啊,真的是很好吃的一道呢!剩下的份量就明天再熱過再享用一次!



2 則留言:

  1. 色香味俱全喔....我最近看的一本書"孤獨的人都要吃飽",作者的文字可以有"味道、聲音" ;)
    相當有趣的一本書,跟愛做菜的你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