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2

〔食譜試作〕奶油烤白菜(松露玫瑰。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Seite 15)


前陣子做了焗烤波隆那肉醬麵,披薩起司還有一些,久放不是辦法。想起手邊有了堂妹準備給我的愛心物資- XO干貝醬,機緣成熟,可以來做這道奶油烤白菜了。

其實我並不喜歡白醬,一向不喜歡,跟白醬成份有奶油沒有關係(一堆蛋糕不也是奶油做的,我也吃得很高興)。不過這道奶油烤白菜的白醬成份中,有XO干貝醬的鹹味,我還蠻喜歡的。

超市有賣半顆包裝的白菜,再挑了根胡蘿蔔,加上家中現有材料就足了。

依照食譜步驟,炒了白菜梗(我縱切成長條)、胡蘿蔔與菜葉,加入干貝醬,整鍋顏色還真好看。濾出炒鍋中的湯汁後,先將奶油融化,再倒入麵粉拌勻,接著是湯汁與牛奶。原本還擔心這白醬煮不稠,沒想到邊煮邊攪拌過了一個時間就突然稠答答了起來,真是驚喜。

將蔬菜放入烤皿,每一處都淋上白醬(此時也不白了,因為有干貝醬,所以帶點南瓜色),最後撒上披薩起司,送入已預熱的烤箱,烤到起司上色到喜愛程度就完成了。

舀了一些於碗中試吃,味道真好!白菜鮮甜,胡蘿蔔與淺綠色的白菜葉點綴色彩,起司微焦帶鹹味,跟干貝醬的鹹味不同但很搭,所有的食材混在一起吃真的美味。結果一小碗一小碗的舀著,竟也將整份奶油烤白菜吃個精光!書上說,這是2-4人份,午餐我也只吃這奶油烤白菜,雖然白醬與起司熱量有些高,但其它的都是水份,沒關係!

用干貝醬來取代蝦米與干貝絲真是好主意。下次回台灣玩,可要多帶幾瓶干貝醬回來。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