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6

〔巴伐利亞〕日記文。10月南下記錄。Bäckerei Aumüller (麵包店)


這間Aumüller麵包店就在我們這趟入住的平價旅館Ibis Munich Ost 附近。
在德國境內旅遊,訂旅館時我們通常都不會先訂早餐,而是到了當地先找有沒有麵包店。旅館座落在路面電車會經過的路線上,這間麵包店則是在路面電車站旁,兩條路的交叉口,店面寬敞,室內座位也不少。重要的是,麵包架上以及玻璃櫃中,有著豐富的麵包與糕點選擇。

此外,這間麵包店也非常受到當地居民的喜愛,這點從一早室內座位九成滿,以及排隊買麵包的人龍可知。

麵包店的烘焙工場佔地也不小,整面大窗讓經過的人也可以看見麵包師傅們忙碌著。室友陪同時,我才敢大膽的站在窗邊瞧,還跟他們揮揮手。有個大啤酒肚師傅很靦腆的也揮揮手,太可愛了。

以前到德國公司總部出差時,園區裏駐場的麵包店也是這一間唷!

我喜歡一早起床盥洗後就散步到這間麵包店吃早餐。通常都是點一份鈕結麵包跟一杯咖啡。然後挑了門口座位,可以將整個麵包櫃盡收眼底的角度,才開始吃早餐。但這個位置在冬天是有點笨,因為大門開開關關,我總會吹到冷空氣。



室友來到慕尼黑之後,吃早餐就有人陪啦。這天我發現他們架上有Salzstange,眼睛大亮!這可好吃了,而且難找!基本上這算是奧地利的麵包種類,在德國的麵包店是很少見的。在維也納時,在下榻旅館附近的麵包店第一見看見這上頭灑了葛縷子(Kuemmel)和鹽的麵包,好奇的買了一根吃,覺得還蠻好吃的。後來直到在薩爾斯堡,跟副班早起趕搭巴士,隨便的在一家也賣有麵包的商店看到就買來吃,那味道還真是好。第三次就是在這間麵包店了,還真是幸運啊。不過Salzstange不像棍子麵包等等是常賣品,隔天興致勃勃的想再買,麵包店說當天沒有。唉。

總之,如果在慕尼黑出差或旅行時住到這間Ibis Munich Ost, 或是看到Bäckerei Aumüller的分店,可以試試這間百年家族麵包店的麵包喔!

Bäckerei Aumüller 網站: http://www.aumüller.de/

(註: 那種盒裝,一根根細小的鹽味餅乾也叫Salzstan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