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5

〔2016。夏遊克羅埃西亞〕Day8 路過。扎達爾(Zadar)


Zadar也是克羅埃西亞值得拜訪的城市,然而囿於種種限制,它並不在我們的行程計劃中。不過我還是有辦法的硬是踩上這一座城市。怎麼做?就是從史普利特北上Opatija的路程中,我安排在Zadar休息片刻。

既然是休息片刻,自然是沒有充份的時間觀光。不過我已經學會偷時間,利用相對年輕的本錢衝衝衝。

導航設定的城心,是在護城牆外的停車場,隔著一條河的對岸看起來是現代許多的建築。我們從這個拱型城門進城,一樣以淺色大理石鋪成的街道面光可鑑人,街道邊擺著許多風格不同的畫作。老城廣場與街道都相當的乾淨。烈日當空,廣場露天座位縱然有大陽傘擋去陽光,熱氣依舊無法擋。整座老城沒有像杜布羅夫尼克那樣熱烈沸騰的遊客狀態,而是呈現悠閒悠哉的午後氛圍。

@石板上將過去在戰爭中遭到砲擊損毀的點標示出來

@悠悠哉哉
我們來到廣場,找了位置坐下,等著服務生來點單。待飲料以及德國人點的冰淇淋送上,我喝了一口可樂,就申請10-15分鐘的時間,快速的瀏覽扎達爾。

@廣場



@天氣熱,吃冰淇淋不會解渴啊。。。
廣場旁的市政廳牆面有著很細緻的雕刻。老實說,我並不知道雕刻中是哪座建築物。也許重遊時能揭密。。。(那也要能重遊啊~)



手上沒有觀光地圖,但對扎達爾在導航中的地圖略有印象。廣場附近的巷子也不多,在巷口看一看,很快的就轉身往海邊方向去。

@館內正展出冷血動物展



@鏤刻鐵板路標

在巷口看到一座鐘樓,來到鐘樓在的交叉路口左轉,就能見到在鐘樓旁的聖多那圓頂教堂。

@拜占庭聖多那(Sv. Donat)圓頂教堂(西元九世紀)

蔚藍海面就在盡頭,旁邊的草地上排列著許多古老滄桑的石柱與石塊,另一旁則是各種紀念品攤位。


我快腳的走到海邊散步大道,一探究竟。後來才知道,旅遊雜誌中,扎達爾的「海風琴」設計是位在散步大道盡頭的海邊。這次時間不夠,無緣一見。


匆匆的再往回走逛,拍下另一種建築風格的教堂。

我用15分鐘快走的扎達爾,西元前四世紀希臘人就已經發現這兒,然後羅馬人也來了。直到第七世紀時,Zadar成為拜占庭帝國時間達爾馬其亞地區的首都。之後威尼斯共和國在 Zadar也留下印記。再之後是奧地利人(奧匈帝國)、義大利人,然後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短暫的成為南斯拉夫的土地,如今是克羅埃西亞的一部份。這樣的歷史,在這個城市裏也留下不同風格的建築印記。其中,正城門上還有著威尼斯共和國統治這兒時的圖騰:聖馬可獅。不過我終究是沒能親眼看見。遺憾嗎?嗯。。。不太算。對於初步有個城市印象已經很滿意。畢竟這兒的歷史豐富,我會比較期望自己讀過有關的歷史,再來看看,會比較能體驗這座城市的豐富。喔,如果能再重遊的話。

@早期羅馬式的聖瑪麗教堂(Sv. Marija;St. Mary)
扎達爾是我們停留在達爾馬其亞區的最後一站,炫風似的轉了一圈,也經過一間麵包店,買了兩個看起來美味的可頌當午餐,匆匆的回到廣場跟大家會合,真的要往依斯特拉半島(Istra)出發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