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

〔食譜試作〕醬烤肋排(食譜來源:Lemonz)


試作過幾次烤肋排,米歇爾最喜歡的版本是松露玫瑰的蜜汁排骨(之前的試作文),單一版本,我也樂得輕鬆。只不過我偶爾也會想找到不同口味的烤肋排,替換一下口味。

後來看到Lemonz君萍姐在FB上貼出她的家常醬烤肋排照片,就直接跟君萍姐要食譜了-認識的人愛吃的口味,我也比較有信心。君萍姐百忙之中抽空寫下食譜,真的非常謝謝她。所以我也不食言的(但遲了一週)交上實作照片。

大概是我使用的牛排醬顏色跟蕃茄醬相近,所以成品的色澤跟君萍姐的不太一樣。步驟上大抵相同,只有在醃醬料的時候我沒有放入冰箱-因為德國天氣變冷了,廚房暖氣也沒開,室溫涼涼的。也可能因為這緣故,我的肋排份量雖然比君萍姐的多上很多,但以同樣溫度入烤箱15分鐘也就熱呼呼燒燙燙。喔,還有我保留了洋蔥粒,讓米歇爾加減補充點蔬菜-風險是在烤箱中會烤焦,但我有留意,所以也沒讓洋蔥烤焦太多。

米歇爾吃得津津有味,直說好吃。這食譜材料中的蕃茄醬與糖本來就是米歇爾喜歡的,微酸帶甜,好品質的肋排加上口味喜歡的醬料,自然是吃得滿足不已,最後米歇爾還用指頭抹淨盤中殘留的烤肋排醬汁。真高興他喜歡,也謝謝君萍姐的食譜。拿到了醬烤肋排食譜,現在等待的是君萍姐的「2017還在旅行中繪日記」。君萍姐加油~!!!

食譜來源:君萍姐的iloveCOOKing醬烤肋排
p.s. 謝謝朋友反應,食譜連結是前往Chun Ping姐的FB, 可以追蹤君萍姐FB看看能否看得到這篇FB食譜網誌
p.s. 又,君萍姐已經食譜設定改為公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