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1

〔生活。散步在索斯特〕2016。秋天


比起去年,今年溫暖得多,在德國好天氣城市排行榜中,索斯特鐵定是敬陪末座的那幾個之一,不過今年夏末秋初的這兩個月,晴朗溫煦的好天氣幾乎可以說是一週接一週。九月下旬溫度才開始略往下降。也大概由於天氣條件跟去年不一樣,這個秋天,沒有見到大片亮眼的豔黃淺黃葉片在枝頭停留,而是很兩極的:要嘛還是綠的,要嘛已經乾枯落地,大部份留在枝頭的都是乾燥淺褐色。

是覺得可惜,但不改對索斯特的喜愛。

這幾天開始陰雨綿綿。我看氣溫預測,夜間逼近了5度左右。會不會這幾週就降下初雪呢?

@護城牆


真要下了也沒辦法,只能錯過,就像是也要錯過今年的Kirmes節慶(11/2~11/6)一樣。就連栗子也只在前幾天烤過一回,15顆。本想說烤第二次時再來補照片紀錄。現在只能期待11月中回到德國來之後,超市裏還能見到品質好的栗子。(老城裏的那棵栗子樹我也還沒找到呢。。。)

前幾天出門散步時帶了相機,加減的紀錄這個時節的老城。走了幾道護城牆,還碰見一隻出門溜溜的家貓。橘色的皮毛很美,體態豐腴,但一如其它家貓,戒心甚重。不需靠近,光是用相機對準牠,牠就準備拔腿就跑。護城牆的樹木變色沒去年的美,但市政廳後面那排瘦小的楓樹顏色變得相當漂亮。週三徒步到城市的第二圈環城道路採買時,看到東城門旁的那棵大楓樹的樹葉變色很有趣。

@護城牆
@橘貓

@我很喜歡的角落之一,在市政廳後面。




@東城門旁的大楓樹
 @護城牆


說到貓,住在索斯特兩年多,今天倒是碰到一隻老神在在的貓,我裝作若無其事的靠近,喚了喚幾聲也就乖乖過來讓我摸幾下。超開心的,竟然可以摸到散步的家貓!


這幾週,許多麵包店跟餐廳的戶外桌椅都已經陸續收起來了,只剩幾家還擺著。
 

湯工坊在春天時因為負責的大嬸生病了而一直關著門,貼出尋找即使沒餐飲背景也可以的助手公告也大半年了。前幾天看到新公告貼出,說是會跟著Kirmes一起試賣。那麼,也許等我們回到德國,又可以去喝上一碗美味的濃湯。

不過城裏最好的冰淇淋店Eis Manufaktur也會在Kirmes結束的隔天(11/7)將冰淇淋庫存賣完就正式放假過冬去了。

最近常去的咖啡館,會不會納悶接下來三週都沒看到我呢?

再兩個半月2016就結束了。也許努力一點,今年真的能挑戰成功水瓶子推的年度KPI:一年50次。我設定的題目是一年50篇旅遊文。到今天只剩下10篇要寫,但其實我的部落格草稿有60篇!這60篇都是有標題無內容的旅遊文,能擠出10篇就好了啊!

要離開索斯特三週真捨不得,不過要回台探親,也是很期待(跟緊張!我懂了近鄉情怯的心情!)。希望颱風別搗蛋,希望一切平安順利。老天爺保佑,菩薩保佑,阿門。

@索斯特秋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