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12

〔德國生活。穗穗唸〕22. KW

0529 Di.

出院。

午後累累的,睡了一下。傍晚到圖書館,看見兩部不錯的DVD, 也借了攝影雜誌與德文學習雜誌。訂了四年的德文學習雜誌後,改訂了電子版。不過因為不習慣閱讀方式改變就不太常看,到期後也就退訂了。還好圖書館有訂閱紙本的德文學習雜誌,除了當期不能借出,其它都可以。

晚上到超市採買。次級的綠白蘆筍都不貴了,各買了一包。

0530 Mi.

窩在家整天,不想外出。複習了德文,也翻了篇德文學習雜誌中的文章讀。

看了許多Youtube中今年電影的預告片,真是期待。

0601 Do.

大晴天。

恢復晨跑。跑得很慢,可能只比快走快一點,也沒特意拉長距離,跑完護城牆就直接穿過城中回家,大約是4.8公里左右。

吃了料很豐富的穀物麥片當早餐,用熱熱的米豆漿沖泡,也切了根香蕉加料。

農夫市集中還看得到白蘆筍農端出一盆盆鮮美的白蘆筍。要吃也只能趁這週了,下週南下,再來就出國度假,回到德國就七月了呢。屆時,就要多吃莓果了。

0602 Fr.

跟爸媽視訊。今年回台灣探親時,要多留在家裏。

週五電影院:奇異博士(哈,我喜歡那件紅外套)

0603 Sa.

在超市看到一籃2.5公斤的白蘆筍,品質介在特級與次級之間,可價格竟然不到3歐元,這簡直是太誇張了。不過也只有在白蘆筍季接近尾聲又量產時才有機會碰上這種好處。一般在超市的白蘆筍次級品500g也差不多要2~3歐,因此這價錢我只能說太瘋狂了。衝著籃中的白蘆筍品質真的還不錯,就買下了,也不管其實就得今明兩天全數吃光。

週六電影院:Antonio, ihm schmeckt's nicht ! (到坎特貝蘿去提親續集)

0604 So.

氣溫降低,涼涼的。多雲時晴的天氣。

到圖書館去還DVD跟書,假日的還書系統很奇怪,用DVD掃瞄,還書口就是不打開。還好還拿了一本攝影雜誌去還,試掃,還書口就開了!每次只能放單一物件進去,還書口會關閉,以輸送帶將物件掃瞄後送進去,還書口才會再打開,這時就可以再放單一物件,全部歸還後再按下還書口上方的鈕關閉還書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